人教版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2021-03-04 06:47:21 字數 600 閱讀 9633

1、複習重點:複習認讀《生字表(一)》中的550個漢字,複習掌握《生字表(二)》中的250個漢字。了解和掌握一些常用的識字方法。

2、難點:辨析本冊要求掌握生字中的形近字、同音字、能用部分生字口頭或書面組詞。掌握一些基本句型。

六、複習措施:

1、緊扣課後練習和單元練習,對學生進行針對性強的查漏補缺的複習工作。

2、對學生易錯易忘的字詞進行比較,增強學生的記憶力。

3、根據學生掌握知識的情況,布置自主性作業,滿足不同學生的複習需要。複習內容要有階段性,體現循序漸進的認知規律。

4、閱讀訓練的內容多樣,幫學生建構最基本的閱讀概念,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

5、以看圖寫話為核心,鼓勵嘗試想象故事的編寫,旨在培養學生各異的思維方式。

6、加強提優補差,家校聯絡。

七、複習進度安排

1、語文園地一 、二 6月3日—6月5日

2、語文園地三 、四 6月6日—6月10日

3、語文園地五 、六 6月11日—6月13日

4、語文園地

七、八 6月16日—6月18日

5、綜合複習6月19日—6月24日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

人教版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

小學一年級語文總複習資料 一 生字部分 單元1千萬丁冬說話朋友春雨百花齊放 行動紅花綠草花草爺爺紅花綠葉 春風長高春節節日歲月花花綠綠 親手母親父親古老大聲萬里無雲 多少高處知足幫忙 單元2洗手認真掃地父母爸爸全家大家 關門完全看著畫畫笑話媽媽奶奶 上午收看女孩太多生氣天氣出去 天亮明亮聽寫回家家鄉...

人教版一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複習

班級名字成績 一 我能拼,我會寫。8分 li n x y n w i f i ch ng hu b n zh y ku i l r n zh n r q ng 二 我會組詞。16分 象最挑趕 像量桃起 坐問連做 座間遠作 三 照樣子,給下面的字加上部首變成新字,再組詞。12分 例 木機 飛機 辶女糹...

人教版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彙總

一 看拼音寫詞 d ng ti n d ng f ng d ng gu d ng f ng zu w i zu xi hu ng s g o x ng li ng gu ng l li ng m ng li ng li ng f ng f i ch ng h o xi ng ch ng du 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