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違約處罰細則

2021-03-04 06:47:21 字數 4529 閱讀 4591

q/hngd

華能果多水電****管理辦法

q/hngd-jg10-2012

果多水電工程現場施工質量違約處罰細則(試行)

2012-5-10發布2012-5-10實施

華能果多水電****發布

目次1 總則 - 2 -

2 原材料檢測違約處罰 - 2 -

3 開挖與支護工程違約處罰 - 3 -

4 混凝土工程違約處罰 - 4 -

5 灌漿工程違約處罰 - 7 -

6 金屬結構及啟閉機安裝工程違約處罰 - 8 -

7 砌築及填築工程違約處罰 - 8 -

8 其它違約違章處罰 - 8 -

9 附則 - 10 -

前言為加強和規範果多水電工程分包及外協隊伍的使用管理,保證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的嚴格履行,全面實現工程建設總目標,依據相關合同條款和有關檔案規定,結合果多工程實際,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本規定由華能果多水電****批准。

本規定由華能果多水電****工程部歸口管理。

本規定起草部門:華能果多水電****工程部。

本規定由華能果多水電****負責解釋。

本規定首次發布。

本規定自發布之日起實行。

果多水電工程現場施工質量違約處罰細則(試行)

1 總則

1.1 為了有效地開展現場施工質量控制、監督工作,強化質量管理,貫徹「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科學嚴謹、精益求精」的方針,確保果多水電工程達到預定的工程質量目標,結合果多水電工程建設的具體情況,特制定本處罰細則。

1.2 由果多水電工程監理人對現場施工質量違約進行處罰,華能果多水電****(以下簡稱:發包人)監督監理人實施本細則。

1.3 發包人對發現的質量違約可直接實施本處罰細則,違約處罰單可由相關部門簽發,也可交監理統一發出。

1.4 由於監理人現場把關不嚴,執行不力造成的質量違約,監理人承擔連帶責任,發包人將參照本細則,對監理人進行處罰,處罰金額以不大於對承包人罰款的1/10為準。

1.5 質量違約處罰應在承包人行政或質量管理人員在場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罰款應落實到責任人或責任單位。

1.6 自接到處罰單起,限7日內以現金方式交到發包人財務部,凡不按期繳納的,發包人財務部可直接從當期支付款中2倍扣除。

1.7 對質量違約處罰上繳的款項,由發包人財務部設立專用帳戶,該款項經果多水電工程質量管理委員會同意,可用於本工程的相關質量管理活動或獎勵。

2 原材料檢測違約處罰

2.1 工程所用的鋼筋、鋼絞線、水泥、粉煤灰、外加劑、止水材料等必須按相關規程規範進行檢測,檢測頻次每少一組罰款500~1000元,不檢測每項罰款1000~2000元,且不得使用。

2.2 砂石骨料必須按相關規程規範進行檢測,檢測頻次每少一組罰款500~1000元。

2.3 細骨料的細度模數、石粉含量、含水率不滿足設計或合同要求的限期整改,在規定整改時間內仍未滿足相關要求,按每項次罰款500~1000元;粗骨料的超徑、遜徑、中徑篩分餘量不滿足設計要求的限期整改,在規定整改時間內仍未滿足相關要求,每項次罰款500~1000元。(資料主要以監理、中心試驗室或聯合抽檢為準)

2.4 細骨料的細度模數、石粉含量、含水率檢測批次合格率達不到70%,每項次罰款1000~3000元,並承擔可能帶來的經濟損失;粗骨料的超徑、遜徑、中徑篩分餘量檢測批次合格率達不到70%,每項次罰款1000~3000元,並承擔可能帶來的經濟損失。(資料主要以監理、中心試驗室或聯合抽檢為準)

3 開挖與支護工程違約處罰

3.1 開挖面殘孔率按不同圍岩類別應達到相關設計或合同要求,孔壁應無爆破拉裂痕跡,平均坡度應不陡於設計邊坡,達不到要求則每茬炮罰款1000~2000元。

3.2 壩基開挖質量按要求進行聲波檢測和質點振動速度監測,並提交真實符合要求的資料,不做檢查、不提交資料或資料不真實,每發生一次罰款1000~2000元;建基面部位的岩體爆前、爆後波速的衰減率不大於10%,否則判斷為爆破破壞,每發生一次罰款2000~5000元,並承擔相關損失。

3.3 開挖爆破應按相關要求進行質點振動速度監測,並嚴格控制質點振動速度,未做監測、不提交資料,每發生一次罰款1000~2000元;質點振動速度超限,每發生一次罰款2000~5000元,並承擔對結構混凝土破壞的所有損失。

3.4 噴混凝土未嚴格按照配合比拌製、混凝土強度檢測未達到設計值或噴混凝土厚度不滿足要求,每次罰款1000~2000元,對屢教不改者處以5000~10000元的罰款。

3.5 錨桿布置、規格不符合要求或錨桿砂漿不合格,每次罰款500~1000元;錨桿注漿密實度無損檢測合格率不小於合同規定值,每降低1%罰款500~1000元。

3.6 錨索(預應力錨桿)布置、孔深、規格不符合要求,水泥淨漿(砂漿)不合格,灌漿或張拉出現異常情況,每次罰款2000~5000元;原位監測的錨索預應力值損失超過設計允許值,每降低1%罰款500~1000元。

3.7 排水孔布置、孔深、孔徑、結構形式不符合要求或排水孔被堵塞,每次罰款200~2000元。

4 混凝土工程違約處罰

4.1 混凝土必須按監理工程師審核的配料單進行拌製,混凝土各項效能指標必須按規程規範的頻次檢測,檢測頻次每少一組,每項次罰款500~2000元。

4.2 混凝土強度或其它指標達不到設計要求,但滿足規範要求,每組罰款1000~2000元;混凝土強度或其它指標達不到設計要求,也不滿足規範要求,並每組罰款2000~5000元,並限期按要求處理。

4.3 混凝土永久面必須做到平整光滑,如出現麻麵、扭面、鼓包、凹陷、氣泡密集、蜂窩等視情節罰款500~5000元;錯台每出現一處視情節罰款500~2000元。混凝土臨時施工縫面應按規範要求執行,未達到要求的,按永久面規定標準的一半進行處罰。

4.4 混凝土任何縫面嚴禁出現「狗洞、架空」,如出現不論大小,罰款5000~10000元,並按《混凝土質量缺陷處理管理辦法》處理。

4.5 混凝土體形控制(合同另有規定按合同為準):永久面為±10mm,施工縫面±15mm,混凝土分縫誤差不大於10mm,否則每處視情節罰款500~1000元,變形超過20cm以上另行處理。

混凝土過水面要光滑平順,用2公尺靠尺檢查不平整度不能超過3mm,永久面2公尺靠尺檢查不平整度不能超過5mm, 否則每處罰款2000~5000元。

4.6 混凝土施工必須嚴格按規範規程進行,嚴禁表面出現裂縫,因施工原因造成的裂縫:出現龜裂現象每一倉號罰款1000~2000元,出現冷縫每一條裂縫罰款2000~5000元,出現淺表性裂縫每一條裂縫罰款2000~5000元,貫穿性裂縫另行處理。

4.7 永久混凝土外露面稜角不能有掉角破邊現象,如出現掉角、破邊每處罰款1000~2000元;對於混凝土拆模過早,造成混凝土表面質量缺陷,每次罰款2000~5000元。

4.8 混凝土嚴禁滾倉澆築,澆築過程中應及時清除倉內汙染物和倉內積水,否則每次罰款1000~2000元。

4.9 廊道、豎井等採用預製混凝土模板的部位,預製件接縫不得有明顯錯台。否則,發現大於2cm的錯台每條接縫罰200~1000元。

4.10 在混凝土面上進行任何操作都應以不損傷混凝土內外質量為前提,混凝土表面應根據所處的環境採取相應的措施妥善保護,否則每損壞一處罰款1000~5000元。

4.11 鋼筋規格和安裝的間排距、保護層不符合要求,或鋼筋搭接、焊接、連線不符合要求,每次罰款1000~5000元。

4.12 預埋件均應固定牢靠,接頭平整,位置準確,標記明顯,表面無汙物,並做好防護,對預埋件沒有進行有效保護,而造成損壞,視破壞程度每處罰款200~1000元;管路每堵塞一根罰款2000。

4.13 大壩及其它永久建築碾壓混凝土倉號開倉前須由監理簽發開倉證,無施工工法和倉面設計不允許開倉,強行開倉罰款1000~3000元;對照倉面設計進行檢查,發現倉面資源配置不足,每倉罰款1000~2000元。

4.14 拌和樓出機口及倉內vc值、溫度每2h測一次,每少一次罰款200元;發現資料有弄虛作假情況每次罰2000元。

4.15 碾壓混凝土運輸車輛(機具)未加遮陽、防雨蓬或雖配備而未使用,入倉前未清洗乾淨,每台車罰款500元;高溫季節鋪築碾壓混凝土,未採取有效的倉面覆蓋、噴霧等措施,每倉罰款1000~5000元。

4.16 採用斜層平推法鋪築時,斜層坡腳要避免形成薄層尖角,水平施工縫面在鋪砂漿前應嚴格清除二次汙染物,否則,每次罰款500~2000元。

4.17 倉面混凝土料vc值>12s時即視為廢料,如發現將不合格料卸入倉中,除立即清除外,每車罰款500元。

4.18 未將料堆旁分離骨料均勻散布到混凝土中,或平倉厚度過厚、不平整,碾壓方向不正確、碾壓遍數未達到要求、振動碾行走速度未控制在要求範圍內,碾壓條帶間搭接寬度、端頭部位搭接長度不符合要求,每次罰款200~1000元。

4.19 壓實容重檢測:每鋪築100~200m2碾壓混凝土至少應有乙個檢測點,每一鋪築層倉面內應有六個以上檢測點;所測容重低於規定指標時,應立即重複檢測、查詢原因,採取處理措施。

否則,每次罰款1000~5000元。

4.20 各種裝置在碾壓完畢的混凝土面上行走時,應避免損壞已成型的層面或造成二次汙染,如發生要及時採取修補措施或進行清除,否則,每次罰款200~1000元。

4.21 碾壓混凝土層間間隔時間超過規定的要求,已無法保證層間結合質量而未作為冷縫處理繼續鋪築,每發現一次,除立即進行處理外,罰款2000~5000元;施工縫和冷縫必須進行縫面處理,清除表面浮漿和鬆動骨料,衝毛時間不得過早,否則每次罰款500~2000元。

違約處罰實施細則 114 131

彌勒專案工程違約處罰實施細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確保彌勒城區段改造工程的工程質量 進度 安全和投資控制目標的順利實現,加強專案沿線的環境保護工作,規範管理者 施工人員及監理的行為,根據 合同法 等相關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結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細則。第二條 市政公司人員 監理工程師 施...

質量處罰 獎勵 細則

專案部應建立完善的工程質量保證體系。質量管理 質量監督及檢驗 試驗檢測人員的配置必須符合現場實際情況的要求,滿足質保體系的正常運轉。專案部應明確各單位 分部 分項工程的質量責任人,上述人員應具有相應的執業資格和能力,專案部應建立健全質量管理的規章制度,明確各崗位人員的質量責任和權力。1 專案部應按設...

工程質量處罰細則

甘肅建投蘭州新區保障性住房建設專案一專案部 為了加強工程質量管理,保證建設工程質量,本著使工程質量在可控狀態,以優質 按期交付使用為目標,特制定本質量管理辦法,嚴格遵照執行。1.1鋼筋工程 1.1.1鋼筋主筋電弧焊接頭未彎4 折角或折角大於4 的每根罰款30元。1.1.2閃光對焊 電渣壓力焊 電弧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