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和材料裝置供方庫建立與管理指引

2023-02-14 20:30:04 字數 2101 閱讀 2969

1. 目的

1.1 高效率的選擇符合集團質量與進度要求的工程供方、材料裝置**商,並通過持續的跟蹤和評估,逐步健全供方庫,促進外部合作單位與集團共同發展。

2. 適用範圍

2.1 適用於集團全資和控股的房地產開發各專案工程、材料裝置供方庫的建立和完善。

3. 術語和定義

4. 職責

4.1 集團採購管理部

4.1.1 組織對材料裝置**商的非專案期間集中考察;

4.1.2 負責制定《材料裝置供方庫》年度調整方案。

4.2 集團成本管理部

4.2.1 組織對施工承包商的非專案期間集中考察;

4.2.2 負責制定《施工供方庫》年度調整方案。

4.3 集團技術管理部

4.3.1 參與對施工承包商和材料裝置**商的非專案期間集中考察;

4.4 專案公司採購部

4.4.1 參與對材料裝置**商的非專案期間集中考察;

4.4.2 組織對材料裝置**商的履約評價。

4.5 專案公司成本部

4.5.1 參與對施工承包商的非專案期間集中考察;

4.5.2 參與對施工承包商的履約評價。

4.6 專案公司設計部

4.6.1 參與對施工承包商和材料裝置**商的非專案期間集中考察;

4.6.2 參與對施工承包商和材料裝置**商的履約評估

4.7 專案公司工程部

4.7.1 參與對施工承包商和材料裝置**商的非專案期間集中考察;

4.7.2 組織對施工承包商的履約評估;

4.7.3 參與對材料裝置**商的履約評估。

4.8 專案公司分管領導/總經理

4.8.1 審核/審批履約評估 。

4.9 集團成本管理部分管領導/採購管理部分管領導

4.9.1 審批施工承包商/材料裝置**商集中考察名單。

4.9.2 審批《施工供方庫》/《材料裝置供方庫》年度調整方案。

現有專案公司部門設定與標準專案公司部門設定對應關係:

5. 工作程式

5.1 非專案期間的承包商和**商集中考察,和供方庫的初步建立

5.1.1 集團採購管理部和成本管理部組織各方提名,擬定集中考察的承包商和**商名單,提名方包括集團採購管理部、成本管理部、技術管理部、專案公司、集團領導,以及關係良好的同行等(如元一):

1) 專案公司可以就每類施工承包商和材料**商提2-3家,採購部、成本部、工程部、設計部、以及分管領導、總經理均可以提名,施工名單由成本部彙總,成本部分管領導審核,材料裝置名單由採購部彙總,採購部分管領導審核,統一由總經理審批,剔除掉有明顯不良(合作)記錄和重複的供方後,分別形成《專案公司施工承包商集中考察上報名單》和《專案公司材料裝置**商集中考察上報名單》,報集團成本管理部和採購管理部審核。

2) 集團成本管理部、技術管理部在剔除重複的供方,形成統一的名單後報集團彼此的分管領導審批。

3) 集團採購管理部、專案公司可以就每類材料裝置提2-3家**商名單,由採購管理部綜合統

一、剔除重複和明顯不良(合作)記錄的**商後,將名單報集團分管領導審批。

5.1.2 根據考察名單,集團採購管理部和成本管理部共同商議,制定非專案期間的集中考察計畫,集中考察時間一般在第四季度專案開發不緊張時期。

5.1.3 對施工承包商的考察,由集團成本管理部組織,集團技術管理部、專案公司設計部、成本部、工程部參與,如果涉及到材料裝置,集團採購管理部和專案公司採購部也應參與。

5.1.4 對材料裝置**商的考察,由集團採購管理部組織,集團技術管理部、專案公司設計部、工程部參與,集團和專案公司的成本人員根據需要可以參與。

5.1.5 考察期間,集團成本管理部和採購管理部側重考察公司經驗、業績、**水平等綜合方面;工程人員側重考察施工管理能力(尤其是專案經理的業績和能力)、技術與專案要求的符合性;設計人員側重考察產品顏色、樣式、外觀、質感等專案可選用性。

5.1.6 對每一家考察結束後,考察組組長組織考察人員填寫考察評估表,具體詳見《施工承包商實地考察評估表》和《材料裝置供方實地考察評估表》。

5.1.7 根據集中考察和評分的結果,集團成本管理部/採購管理部篩選出一批供方(評分≥60分),初步建立集團的施工承包商/材料裝置**商供方庫。

在供方庫中,對於集中考察合格而沒有在專案中實際應用的承包商和**商,確定為試用供方。兩個供方庫分別由兩部門分管領導審批通過。

業主方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課程設計 專業 工程管理 班級 103班 姓名 何勳 學號 2106131214031 指導老師 戚振強 北京建築大學 2013年7月 本工程位於武漢王家墩 商務區西南角,103路南側,304路與305路之間,該地塊以下設有乙個大型整體3層地下室地塊四周為施工完成或部分完成的市政道路以及...

工程專案和記錄

第一章工程管理資料 工程概況表 工程開工報告 工程竣工報告 工程停工報告 工程復工報告 施工進度計畫分析 專案大事記 施工日誌 不合格項處置記錄 建設工程質量事故報告書 第二章工程技術資料 工程技術檔案報審表 技術交底記錄 圖紙會審記錄 設計交底記錄 設計變更 洽商記錄 第三章工程測量記錄 工程定位...

裝置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上海佩納沙士吉打機械 裝置增添 大修理及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1.0 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對裝置增添 裝置大修理 工程施工專案的管理,規範管理的程式,提高公司資源配置的科學性 合理性和有效性,特制定此規範。2.0 範圍 該規範涉及的範圍包括生產 管理及後勤部門所需要的裝置增添 裝置大修 工程專案施工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