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餅的家常做法

2023-02-14 18:27:04 字數 2240 閱讀 8796

街頭香噴噴的手抓餅你一定吃過不少,但是否曾嘗試自己在家製作手抓餅呢?其實,手抓餅的家常做法非常簡單易學,廚房新手也能輕鬆掌握。而且,自己在家製作的手抓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各種不同的材料、醬料,讓你吃得更加踏實更加健康!

下面一起來看看手抓餅到底是怎麼製作的吧。

做法一材料:麵粉150g,色拉油適量,食鹽3克,豬油10克,水90克

1、麵粉、鹽、豬油和冷水全部混合,揉至光滑,麵糰分割成兩份,表面抹上色拉油防粘,放在室溫下鬆弛30分鐘;

2、鬆馳好後用手先將麵糰延伸成細長麵皮,再用擀麵杖擀薄,均勻地刷上色拉油,將薄麵皮兩邊對折粘合,用手將薄麵皮輕輕地延展拉長;

3、然後將麵皮慢慢地捲成螺旋狀,表面刷少許油再鬆馳30分鐘;

4、鬆馳好後將面坯慢慢壓平,擀開,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將面坯放入,烙至兩面金黃;

5、取出後放在吸油紙上,趁熱用雙手拍鬆即可。吃的時候捲入自己喜歡的內餡和醬料即可。

做法二材料:高筋粉,黃油,雞蛋,鹽,味精

1、取500克麵粉加入乙個雞蛋、25克黃油、250克水,揉製成麵糰後醒發15分鐘備用;

2、將麵糰取出搓成長條,撒少許薄面,擀成長方形的薄片狀,依次刷一層食用油、一層黃油,對折後分別再刷兩次油,再次對折成長條; .

手抓餅的配料有哪些

手抓餅的精華不僅僅在於麵餅本身,更重要是其豐富的「內在美」。手抓餅中通常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洗好新增其他的一些配料,作為內餡與麵餅一同捲起食用,口感頗為豐富。那麼,手抓餅的配料有哪些呢?

1、培根:由精選的瘦肉型鮮豬肉製作而成的培根十分適合中國人的口味,吃起來不油膩,但是口感卻非常香,和其他食材搭配起來也很合適。

2、火腿片:不少人喜歡在手抓餅中新增火腿片,火腿片算是比較傳統的一種中國人愛吃的食物了,小時候啃香腸的味道還記得嗎?就是這個味兒!火腿和鬆脆的手抓餅是絕配。

3、肉鬆:肉鬆加入手抓餅中一起吃會有一種西點的口感,而且本身肉鬆營養價值很豐富,還是充飢好零食,因此更是受到人們喜愛。但是肉鬆吃完可能會有點口渴,要補足水分。

4、芝士片:芝士片也是手抓餅最討喜的配料之一,芝士在手抓餅製作好後夾入其中,溶化後的芝士給手抓餅新增了香濃的口感,特別好吃。

5、雞扒:手抓餅的內餡兒雞扒一般都是由去骨的雞腿肉製作而成的,加入黑椒的雞扒更是美味。

除了以上這些配料之外,大家還可以盡量自由發揮,新增自己喜歡的食材,說不定會和手抓餅擦出美味火花!

手抓餅的醬料怎麼做

除了手抓餅的麵餅和其中的配料食材外,手抓餅的醬料也是手抓餅的「點睛」調味料。一般在外面購買手抓餅時,店主都會問你要新增哪一種醬料,這其中主要有番茄醬、辣椒醬、沙拉醬、甜辣醬、黑椒醬等等。手抓餅的醬料怎麼做呢?

如果你不嫌麻煩,的確可以在家製作各種美味的醬料,除了可以吃手抓餅時使用,還可以用來新增到其他美食中,味道一定增色不少。下面一起來看看各種醬料的簡單製作方法吧!

番茄醬:

材料:番茄700克,檸檬1個,冰糖100克

1、準備一鍋熱水(60度左右即可),將洗淨的番茄放入鍋中,蓋上蓋兒,燜2分鐘,2分鐘後,可見番茄自動脫皮了;

2、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幾大塊,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綠色的籽要去掉,以免影響口感;

3、番茄先切大塊,再打碎,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在切的過程中損失太多的汁水;

4、番茄汁水倒入鍋中,加入冰糖,煮開後轉小火熬。煮至比較粘稠時,就要不時地用鏟子攪一攪了,避免粘鍋;

5、熬至番茄汁粘稠,呈現「醬」的樣子了,擠入適量檸檬汁,繼續熬三四分鐘即可。

辣椒醬:

材料:中紅辣椒2斤,生薑1個,鹽30~40克左右,花椒粉適量,雞精適量,菜籽油60~70克

1、辣椒洗乾淨,去掉綠色的蒂,用廚房紙巾或乾淨毛巾擦乾水分,在粘板上把辣椒切成小段,姜切成小塊; .

手抓餅的營養價值

手抓餅的營養價值主要在於其是小麥粉製成的食品,小麥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南方通常比較少吃小麥製品,其實小麥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對人體健康很有益處。如果缺少維生素b,人體的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容易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多吃小麥食品不僅有助於提高腸胃吸收消化的功能,對一些疾病還有輔助**的作用。更年期的婦女食用未精製的小麥能緩解更年期綜合症;患有腳氣病、末梢神經炎者宜食小麥麵粉;體虛自汗盜汗多汗者則適宜食用浮小麥。此外,手抓餅中通常還會新增一些配料,如雞蛋、芝士、火腿、培根、肉鬆等等,這些食材也都各有各的營養成分,適量食用是能幫助人體補充微量元素的。

但是,因為手抓餅是煎制的餅類,所以會有一定的熱量。100克的手抓餅熱量大概在306大卡左右,因為手抓餅在煎的過程中吸收部分油脂直接導致熱量提公升,同時這個過程中也易產生致癌物質,不利於健康。所以,儘管手抓餅好吃,但是仍然不宜多吃,**人士則更加應該盡量少食煎製食品。

家常蔥花餅的做法

麵粉放入盆中,將開水倒水,同時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等一會,待不燙手,將麵反覆揉勻成光滑的麵糰,餳30分鐘 容器要蓋上蓋子,或在麵糰表面蓋上潮濕的布 餳面的時候把蔥洗淨切成蔥花 將餳好的面分割成小麵糰,大小隨意,我分的是差不多半個拳頭大 把小麵糰擀開成大薄麵片,滴上幾滴油,用刷子或手指將油抹勻,再撒上少...

教你餅的做法

教你做餅法 不需發面 蔥油餅 用料 麵粉150克,蔥花 雞粉 鹽 芝麻各適量 做法 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鹽與雞粉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 蔥洗淨,切成蔥花 2.餳好的麵糰揉搓成條,再分成4個小劑子 3.將小劑子擀成約0.3厘公尺的薄片,再刷上一層油,撒上蔥花 4.再將麵皮...

蔬菜餅的做法

蝦仁香菜餅 材料 麵粉,雞蛋,鹽,蔥,香菜,蝦仁,水1.香菜切碎2.把所有的東西都拌勻3.上鍋裡蒸 芹菜餅1 芹菜葉用水洗淨用熱水燙一下切碎2 蝦皮用熱水泡軟切碎 3 放入碎葉 碎蝦皮 乙個雞蛋 麵粉 加適量的水和鹽拌勻成糊4 平底鍋放一點油倒入拌好的糊煎熟 反個面 好了出鍋香菇餅 1 將大香菇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