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美味餅的做法

2022-05-15 07:22:37 字數 5261 閱讀 2770

餅類1、雞蛋捲餅

【材料】雞蛋2個,麵粉60g,水120g,蔥花,黑芝麻,肉鬆,番茄醬,鹽。

【做法】

1、雞蛋,水、鹽、油攪拌均勻。

2、小火加熱,加少許油,倒入麵糊,煎好後,翻一面。

3、倒入蛋液,塗勻在餅上,撒上、蔥花、黑芝麻。

4、翻面繼續煎一小會。5、把餅翻過來,擠上番茄醬,撒上肉鬆,卷起來即可

2、韓式土豆煎餅

【做法】

1、土豆洗淨去皮,切厚片蒸熟過篩壓成泥備用。

2、將雞蛋打散,加入牛奶、砂糖、鹽、糯公尺粉攪拌均勻。

3、將調好的蛋液拌入土豆泥中,調節至適宜軟度,再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團,壓扁。

4、平底鍋中放入少許油加熱,放入土豆幷撒少許蔥花,煎至底部焦黃翻面,另一面也煎至焦黃即可

3、玉公尺牛奶餅

【材料】麵粉125克玉公尺麵粉25克、玉公尺漿150克(甜玉公尺粒100克+水50克打成漿)、雞蛋1個、牛奶150克、玉公尺油1大勺、糖30克。

【做法】

1、麵粉和玉公尺粉一起放入容器中加入其它材料攪拌成麵糊,靜置一會;

2、倒油,將麵糊舀入鍋中,用小火將一面煎熟再翻面,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

4、雞蛋餅

【材料】麵粉 150g 、雞蛋 2個、鹽適量、水適量(約300ml) 、油 20g 、荵花適量

【做法】

1、把雞蛋、鹽、油、水加在一起打至鹽溶化,慢慢加麵粉攪和,麵粉有疙瘩就用小勺壓,最後加荵花攪和至完全沒有麵疙瘩。醒幾分鐘。

2、開中火,用平底不粘鍋,倒一點油,把麵糊從中間倒下去,倒下去的麵糊不規則向四周散開,證明麵糊太稠了,在麵糊裡再加水。

3、調稀後的麵糊一倒下去就很均勻的向四周散開,搖晃鍋麵糊也很快流動。

4、看麵糊表面變顏色及搖晃鍋時麵糊已經不動了,就可以翻面煎了,(最好用拋的方式翻面,一來不燙手,二來練手勁)

5、翻面後可以蓋鍋,不蓋也可以。

5、肉末旋餅

【材料】開水麵糰1份(後附開水麵糰做法),肉餡,蔥花,椒鹽,(還可以放入少量蝦皮)。

【做法】

1.將肉餡,蔥花,椒鹽攪拌均勻;將開水麵糰揉勻,搓成長條。

2.將搓好的長條分成若干小份,擀成圓形的麵皮,用勺子將肉餡均勻的鋪在擀成圓片的麵皮上,捲起。

3.捲成長條狀後再捲成蝸牛狀,稍壓扁,輕輕地擀一擀,這樣乙個肉末旋餅就做好了。

4.依次做好所有的小餅,放入平底鍋中煎熟即可,也可以用爐溫200度的烤箱烤熟。

開水麵糰做法:

材料:中筋麵粉300克,沸水150克,冷水60克。

【做法】

1.將麵粉過篩後,在麵粉中倒入沸水,用筷子將麵粉與沸水混拌成粗粒狀。 2.

用手搓揉。 3.再酌量加入冷水。

4.將冷水完全揉進麵糰。 5.

醒麵後,麵糰的光滑度有明顯變化,這時即可用擀麵杖整形成各種開水面麵食。

6、美味捲餅

【材料】春餅,醬肉,黃瓜,蔥白,甜麵醬,辣椒醬。

【做法】

1.將黃瓜洗淨,切條;蔥洗淨切粗絲;醬肉切厚片備用。

2.將春餅放入蒸鍋蒸5分鐘,取出鋪平,抹上一層甜麵醬和辣椒醬,然後擺上醬肉、黃瓜條和蔥絲,包裹嚴實捲成捲狀,斜刀一切為二就可以了。

7、家常蛋餅

【材料】中筋麵粉300克冷水450毫公升澱粉1大匙鹽.少許色拉油2大匙雞蛋1個蔥末少許

【做法】

1.將麵粉、冷水、澱粉、鹽、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醒15分鐘左右。這些材料的用量要自己根據需要縮減。當早餐的話就要減少分量了。這個調好的麵糊也是可以再調節濃稠度的。

2.平底鍋刷一層薄薄的油,燒熱後倒入一大勺麵糊,攤成麵皮,待麵皮凝固成型後打入乙個雞蛋,像攤煎餅一樣操作,用鍋鏟將雞蛋攪散,使蛋液均勻的覆蓋在麵皮上,待蛋液即將凝固的時候將餅捲起,一定要在蛋液還沒完全凝固的時候捲起,這樣才能裹得成型。

3.捲起後小火再煎一下,待蛋捲上色,成金黃就可以拿出來了,切塊裝盤就可以吃了。

8、番茄火腿蛋卷

【材料】雞蛋..3個番茄..半個或1/4個洋蔥.1/4個火腿1片鹽、胡椒粉各少許 (可在蛋液裡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

【做法】

1.準備好材料,都很普通常見。

2.雞蛋打入碗中,2~3個。

3.西紅柿洋蔥火腿切成丁。

4.取出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油,用中火將洋蔥炒香。

5.加入西紅柿丁、火腿丁繼續炒香。 這時可以倒入蛋液。

6.待蛋液即將凝固時,將蛋餅捲起,煎成金黃色出鍋切成段即可.

9、香酥紅豆餅

【材料】:

油皮:低粉200克(別擔心,沒有低粉也不要緊,這道點心用普通麵粉一樣可以製作)

白砂糖40克水100克左右黃油40克

油酥: 低粉120克色拉油60克左右內餡: 紅豆500克 (需要浸泡乙個晚上的時間,所以做前要提前浸泡,紅豆還可以替換成綠豆,製成清熱去火的綠豆餅) 白糖適量 (還可以加入一些桂花或蜂蜜)

【做法】

1.將麵粉過篩,分別把兩種麵和好,放在一邊鬆弛半個小時左右。

2.利用麵糰鬆弛的時間我們來處理紅豆餡,將提前泡過一晚的紅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豆子,將紅豆煮至酥爛,沒有湯汁了,就可以關火了。紅豆因為已經浸泡了一晚,所以非常好熟,煮不了多久豆子就會裂開,達到我們需要的效果了。

在煮好的紅豆中加入適量白糖,並用勺子不斷的攪拌,碾壓,不要全部搗爛,保留一些豆子,這樣吃起來口感最好。

3.下面做油皮包油酥,也就是紅豆餅皮的做法。將醒過的油皮,油酥分別搓成長條,並分成10段。

4.取一塊油皮,擀平,包入油酥,封口捏緊,避免油酥漏出來。這步做好後醒3-5分鐘。

5.用手掌將麵糰壓平,再用擀麵杖擀成長條狀,再將它捲起。這步做好後再醒3-5分鐘。

6.再用手掌壓平,擀成長條,再捲起,再醒3-5分鐘。然後將這個醒好的小麵糰擀成圓麵皮就可以了。

7.最後包入紅豆餡,做成小餅的形狀。

8.在小餅表面刷蛋黃水2次,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3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10、早餐藕餅

【材料】 鮮藕、火腿、木耳、蔥、雞蛋、麵粉、鹽、醬油、香油、胡椒粉、雞精

【做法】

1.鮮藕,木耳,火腿,蔥分別切碎。

2.雞蛋打散倒入拌勻。

3.倒入適量麵粉。

4.加入少許鹽,味極鮮醬油,香油,胡椒粉,雞精,攪拌均勻成稠糊。

5.用大勺挖些許麵糊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1、青菜玉公尺麵小餅

【材料】 玉公尺麵140克黃豆面50克麵粉50克雞蛋1個青菜葉適量小香腸1-2根胡蘿蔔小半根清水適量鹽1小匙

【做法】

1.將三種面的分量稱好,然後混合均勻,分量不像做蛋糕一樣需要那麼準確,只要玉公尺麵佔大部分,其餘兩種麵放一點就能改善口感。

2.將青菜洗淨切末;胡蘿蔔去皮切末或是小丁;小香腸切片,可以切的大一點,吃起來口感更好。

3.將切好的青菜末,胡蘿蔔碎,香腸片倒入混合好的玉公尺麵中,打入乙個雞蛋,加入少許的鹽,混合均勻,根據需要逐漸的加入清水,和成混合麵糰。

4.平底鍋燒熱,加入薄薄一層油,用勺子取一小撮麵糰,放入鍋中壓扁成圓餅狀,煎至兩面金黃取出,依次做完所有即可。玉公尺麵裡可以放入任何你喜歡的配料,做成各種口味的玉公尺麵餅,加入一些紅薯絲也會很好吃~

12、蛋皮煎餅

【材料】麵粉,雞蛋,芹菜,肉餡,鹽,雞粉,香油,胡椒粉,醬油,料酒,蔥末,薑末。

【做法】

1.將麵粉加雞蛋和適量清水和成麵糰,在案板上反覆揉搓,用擀麵杖反覆壓,擀成極薄的麵皮,把製好的面皮切成若干個正方形。

2.製好了麵皮,下面開始做餡料,將芹菜洗淨切末,蔥薑切末,在肉餡中放入鹽、胡椒粉、蔥薑末、香油、醬油、料酒、雞粉,充分攪勻打上勁,放入芹菜拌勻即可。

3.所有準備工作做好了,就可以開始包煎餅了,取來一片剛剛製好的正方形麵皮,放入餡料,按下圖的方式包好,用蛋液封口。

4.按照這個方法包好所有的長方形生胚,將生胚放入蒸籠用大火蒸熟,然後沾上蛋液,放入平底鍋煎烙,煎至金黃即可取出。

蛋液的調製:雞蛋加澱粉就可以了。

蛋皮煎餅還可以包成正方形、三角形、圓形,餡料還可以是蔬菜沙拉的。

13、美味捲餅

【材料】春餅,醬肉,黃瓜,蔥白,甜麵醬,辣椒醬。

【做法】

1.將黃瓜洗淨,切條;蔥洗淨切粗絲;醬肉切厚片備用。

2.將春餅放入蒸鍋蒸5分鐘,取出鋪平,抹上一層甜麵醬和辣椒醬,然後擺上醬肉、黃瓜條和蔥絲,包裹嚴實捲成捲狀,斜刀一切為二就可以了。

14、土豆餅

【材料】土豆300克、水300克、麵粉200克、鹽3克。

【做法】

1、 土豆去皮,直接擦成絲到水裡,這樣可防止土豆變色,活麵糊時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

2、 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哩粉、3克鹽到土豆絲裡入味。

3、 再加入麵粉,拌成均勻的糊狀,加些香蔥拌勻。

4、 熱鍋加一小勺油,攤入適量的麵糊晃勻,中火加熱3分鐘。

5、 翻轉一面,繼續加熱3分鐘。土豆餅金黃熟透就可以了。

15、芹菜豆渣餅

【材料】 豆渣適量、芹菜一小段(用自己喜歡的蔬菜吧)、雞蛋1個、玉公尺麵少許(加不加都隨意)、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

1.豆漿打好後過濾出豆渣。豆渣非常細膩,做成各種美食後口感會非常好。

2.芹菜切末備用。

3.將蔬菜末與豆渣、蛋液、玉公尺麵混合,加鹽、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

4.起鍋,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把豆渣做成的小餅放入鍋中,小火慢煎,兩面金黃就好了。16、糯公尺雞肉卷

【材料】雞腿2只長糯公尺1杯胡蘿蔔1/4根澱粉適量幹麵粉適量鋁箔紙2張醬油(生抽)1大匙(這裡的1大匙約15毫公升、1小匙約5毫公升) 糖1/4小匙五香粉1/8小匙水2大匙鹽1/4小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糯公尺洗淨,泡水約30分鐘,放入蒸籠內大火蒸熟做成糯公尺飯。

2.胡蘿蔔用工具擦成細絲備用。

3.取小奶鍋,加醬油,糖,五香粉,水,胡蘿蔔絲,煮滾熄火,加入糯公尺飯攪拌均勻做成油飯。

4.雞腿用小刀和廚房專用剪刀去骨,斷筋,並用肉錘拍打使其面積變大,以便更好的包裹糯公尺飯。

5.處理好的雞腿肉放入**,撒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20分鐘,再撒點幹澱粉並鋪上攪拌好的油飯,卷成筒狀。

6.取一張鋁箔紙,放上雞腿卷,兩頭捲緊,捏成糖果狀,放入蒸籠蒸20分鐘左右。

7.將蒸好的雞腿拆掉鋁箔紙,表面撒上幹麵粉,放入油鍋中煎至皮酥脆即可撈出,切片裝盤。

17、愛心窩窩頭

【材料】玉公尺麵,黃豆面,麵粉(玉公尺麵與後兩種面的比例約為3比1,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糖。

【做法】

1.將玉公尺麵,黃豆面,麵粉合在一起,用麵粉篩篩過,加溫水抓揉成麵糰。

2.將麵糰分割成若干小份,揉至成圓形窩頭,並將表面抹光滑,或者借助模具做出各種形狀。

3.將製好的窩頭放入刷油的籠屜中,上火蒸20分鐘左右,熟後取出即可。

4、做好的窩頭可以趁熱刷上一層蜂蜜,然後滾沾上椰蓉,就是美味的椰蓉窩頭了。

麵粉可用糯公尺粉代替,做出的口感香甜軟糯。

各種美味茶粥的做法

金公雙葉粥 原料 茶葉 蘇葉各3 6克,金銀花30克,蒲公英30克,粳公尺50 100克。制法 先將茶葉 蘇葉 金銀花 蒲公英加水適量煮煎,去渣取汁,再加入粳公尺煮成粥。用法 每日2次服食。特點 本品具有清熱解毒 宣肺利咽的功效。適用於扁桃體炎,急性咽喉炎,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咽喉腫痛 聲音嘶啞。使君...

美味的雞蛋餅

四 1 彭木梓 今天真無聊,做些什麼事情好呢?對了,就讓我親手來做一次雞蛋餅吧說幹就幹,大廚就要出動嘍!當然,作為一名一流的廚師,要武裝整齊才行喲。於是,我戴上圍裙拿上鐵鏟,好了,萬事ok,開始!我先拿出300克左右的麵粉倒入盆中,再取五個雞蛋打碎裝盆,然後撒上香蔥,給雞蛋和麵粉做 泰式按摩 頓時,...

教你餅的做法

教你做餅法 不需發面 蔥油餅 用料 麵粉150克,蔥花 雞粉 鹽 芝麻各適量 做法 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鹽與雞粉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 蔥洗淨,切成蔥花 2.餳好的麵糰揉搓成條,再分成4個小劑子 3.將小劑子擀成約0.3厘公尺的薄片,再刷上一層油,撒上蔥花 4.再將麵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