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雞蛋餅

2023-02-15 03:18:03 字數 552 閱讀 7896

四(1)彭木梓

今天真無聊,做些什麼事情好呢?對了,就讓我親手來做一次雞蛋餅吧說幹就幹,大廚就要出動嘍!

當然,作為一名一流的廚師,要武裝整齊才行喲。於是,我戴上圍裙拿上鐵鏟,好了,萬事ok,開始!

我先拿出300克左右的麵粉倒入盆中,再取五個雞蛋打碎裝盆,然後撒上香蔥,給雞蛋和麵粉做「泰式按摩」。頓時,雞蛋和麵粉形成了「漩渦」,真壯觀呀!最後,我拿出平底鍋,加入食用油並燒熱,準備開始給麵糰寶貝們「洗桑拿了」。

此時此刻,鐵鏟將軍「上前線了」,我操控著他,鏟起乙個「麵糰寶貝」往油鍋,裡一丟,頓時鍋裡像虎門銷煙一樣,「咕嘟咕嘟」直冒泡。

我的心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切萬分,拼命地把鍋搖來搖去。啊,終於「長大**」啦,我這才放心下來,走出廚房看電視去了,15分鐘後我聽見廚房裡有「嗞嗞」的聲音,這才恍然大悟,餅還在鍋裡呢!於是趕緊飛奔到廚房,只見餅變成了黑糰子,活像喜羊羊與灰太狼中的黑大帥。

哎,做事真是不能三心二意呀,於是我又按步驟做了一塊,這塊真好,金黃酥脆、香氣撲鼻,咬一口,啊,真香,再咬一口,啊,真好吃!自己做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怎麼樣,你是不是流口水了呢?趕快自己動手做一做吧!

各種美味餅的做法

餅類1 雞蛋捲餅 材料 雞蛋2個,麵粉60g,水120g,蔥花,黑芝麻,肉鬆,番茄醬,鹽。做法 1 雞蛋,水 鹽 油攪拌均勻。2 小火加熱,加少許油,倒入麵糊,煎好後,翻一面。3 倒入蛋液,塗勻在餅上,撒上 蔥花 黑芝麻。4 翻面繼續煎一小會。5 把餅翻過來,擠上番茄醬,撒上肉鬆,卷起來即可 2 韓...

鮮蝦雞蛋餅的製作

麵餅材料 麵粉150克 開水100克ml 油適量。雞蛋鮮蝦卷材料 雞蛋2個 蝦10只 西紅柿1個 白糖 鹽。做法 1 開水倒入麵粉中,先用筷子將麵粉攪成絮狀,稍晾涼後揉成光滑的麵糰 2 麵糰揉成長條,切成較大的劑子,大小約為2個餃子皮的量 3 取兩個劑子,在每乙個上面塗上油,兩個劑子的塗油面相對按在...

紅燒豬蹄雞蛋餅

原料 豬蹄 花椒 大料 小茴香 香葉 乾辣椒 桂皮 草果 陳皮 蔥 姜 紹酒 鹽 糖 胡椒粉。豬蹄用涼水下鍋焯出血沫,撈出待用 將焯好的豬蹄用醬油 上色 3 將豬蹄下油鍋煎至表皮金黃 4 玻璃鍋內做水放入蔥薑蒜 花椒 大料 小茴香 香葉 草果 陳皮等香料 5 煮開後放入上色的豬蹄 6 開鍋後撇去浮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