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不吃母乳是怎麼回事

2023-02-14 16:21:04 字數 877 閱讀 9435

我們都知道寶寶出生之後,吃媽媽的母乳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健康的選擇了。母乳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是奶粉和其他食物都比不了的,寶寶只有吃母乳長大才會更加的健康和快樂。那麼4個月寶寶不吃母乳是怎麼回事呢?

以下幾點可以告訴我們具體原因哦。

寶寶在4-6個月前,母乳是他的最好食品,因為母乳能滿足這個年齡段寶寶的營養需要.隨著寶寶的長大,母乳中的鐵,鈣,維生素等等營養成分就不能完全滿足需要了,這個時候就算目乳能吃飽也應該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了哦.寶寶輔食的新增應從一種到多種,由少量到多量,由稀到稠,由細到粗.四個月大寶寶應該補鐵了,每天可以新增四分之一個蛋黃,澱粉類的食物也應該逐步新增,公尺糊/濃公尺湯--爛粥-公尺飯,慢慢來哦.蛋黃的製作我可以教你乙個好方法,我家寶寶很愛這樣吃的.把生雞蛋的蛋黃跟蛋白分開,蛋黃攪拌後加點冷開水,加點茶籽油放在蒸鍋蒸5-8分鐘就夠了,蒸出來的蛋黃嫩嫩的,寶寶特愛吃,大點之後,可以加點點鹽,放點碎菜,你可以試試看哦.

寶寶正處於拒食期,大人不必著急,本著餓了就吃,不餓不吃的原則,可喂點奶粉,奶水稀可以燉點豬蹄湯喝.哺乳期媽媽盡量不要吃韭菜、白蘿蔔、茄子各種大料醋等,零食不要吃巧克力、棗或者是棗糕等。這些都是平時最常見的容易回奶的食物。

盡量的避免。

第一, 出現這樣的情況時,媽媽首先要增強自己的信心,堅持進行母乳餵養,即使母乳不足也要多讓寶寶**自己的乳房,以刺激乳腺增加泌乳量。

第二, 應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休息。

第三,飲食上要多喝湯,多吃雞蛋、瘦肉、牛奶、魚雞、動物肝臟、蔬菜、水果、豆製品,以保證營養,促進乳汁分泌。鯽魚湯、豬肘湯、豬蹄湯、骨頭湯等湯水有較好的催奶作用。

4個月寶寶不吃母乳的話還是要引起我們做家長的重視的哦,我們要學會找到4個月寶寶不吃母乳的原因,逐漸的引導我們的寶寶去吃母乳,補充寶寶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只有這樣我們的寶寶才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身體免疫力才會增強哦。

嬰兒母乳過敏怎麼回事

三個月以下嬰幼兒身體的抵抗力不是很高,所以在這個階段極其容易出現過敏,小孩子在出生後都會經歷一次過敏,恢復後身體抵抗力自然會有所提公升,但由於母乳餵養導致的過敏,需要盡快的接受 母乳餵養過敏並不是孩子不能 而是不能接受奶中的些元素,需要到醫院做好相關的檢查後,再判斷是否給寶寶繼續哺乳。診斷 1 經常...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口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是怎麼回事?引發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內臟系統受損,腸胃代謝,和免疫力功能失調引起口臭,還有一類是呼吸系統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口臭是怎麼回事呢?除此兩大類身體因素以外,吸菸和心理因素都可以導致口臭。口臭的原因具體分類如下 1 身體內臟 腸胃功能 內分泌 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