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母乳過敏怎麼回事

2023-02-14 21:09:04 字數 599 閱讀 6820

三個月以下嬰幼兒身體的抵抗力不是很高,所以在這個階段極其容易出現過敏,小孩子在出生後都會經歷一次過敏,恢復後身體抵抗力自然會有所提公升,但由於母乳餵養導致的過敏,需要盡快的接受**,母乳餵養過敏並不是孩子不能**,而是不能接受奶中的些元素,需要到醫院做好相關的檢查後,再判斷是否給寶寶繼續哺乳。

★.診斷

(1)經常發生於出生後3個月以下的嬰兒。

第1頁(2)經常發於從雙頰開始到額頭的臉部,也可發於脖頸、肩胛、軀體及手腳。

(3)**損傷常表現為紅斑、丘疹、丘皰疹,大面積可連成片。**會糜爛,搔撓會有液體滲出,有黃色塊狀物,也有淺紅斑點,有少量即將脫落或已脫落的表皮角質層薄片。

(4)奇癢無比,嬰兒會搔撓。

★奶癬的發病原因

第2頁奶癬的形成與先天的內在因素和後天的外在因素都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

1.準媽媽飲食情緒不佳

例如母親懷孕時常攝入辛辣或腥味海鮮等發物,或者情緒不佳時常生氣;

第3頁2.寶寶餵養方式不當

寶寶出生後餵養方法不當,或者長期過量食用甜食,導致脾胃虛弱。

3.父母基因遺傳

若父母雙方或一方為過敏體質,或者曾經過敏,那麼寶寶過敏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第4頁第5頁

初生嬰兒肚子咕嚕怎麼回事

文章導讀出生嬰兒的健康每乙個母親都很關注,因為只有健康,才能使得孩子能正常地發育生長,所以當自己的孩子出現了肚子咕嚕,就另家長特別的擔心,下面內容就詳細介紹了初生嬰兒肚子咕嚕怎麼回事,家長可以對這方面的內容做乙個全面的了解。其實寶寶肚子咕咕叫是產生了腸脹氣,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生理現象,大多數寶寶肚子...

月寶寶不吃母乳是怎麼回事

我們都知道寶寶出生之後,吃媽媽的母乳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健康的選擇了。母乳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是奶粉和其他食物都比不了的,寶寶只有吃母乳長大才會更加的健康和快樂。那麼4個月寶寶不吃母乳是怎麼回事呢?以下幾點可以告訴我們具體原因哦。寶寶在 個月前,母乳是他的最好食品,因為母乳能滿足這個年齡段寶寶的營養需要 ...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