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機ZH技術方案

2023-02-14 16:21:03 字數 2808 閱讀 6599

技術方案

zh離心式無油空氣壓縮機

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

1.概述

2.壓縮機主要設計引數

3.供貨範圍

4.結構特徵及部件描述

5.控制系統描述

6.設計標準和製造規範

7.效能保證

8.質量保證

9.檢測實驗

10.圖紙資料交付

11.現場安裝除錯和售後服務

12.部分業績表

1.概述

1.1總部設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工業集團之一,集團在四大洲15個國家生產3000多種產品。

自20世紀30年代開始,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開始著力製造離心式壓縮機,至今為止已經有了70多年的離心式壓縮機設計製造經驗,為同行業內最久。而今,數以萬計的atlascopco離心機產品在世界各地穩定執行。

早在2023年,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壓縮機就已進入中國市場。2023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在香港成立中國銷售公司,開始對中國直接銷售。到目前為止已在全國各地設立了36個辦事處、8個零備件倉庫。

截至2023年為止,zh離心式壓縮機在中國已有了近2300臺的銷售業績。

1.2 zh離心式壓縮機組為使用者提供壓縮空氣,驅動機配置高效非同步電機。

1.3壓縮機機組為單層布置,壓縮機、電機、油站、中間冷卻器等部件均布置在同一鋼質整體殼裝機座上。

1.4 壓縮機和電機共用乙個供油系統。

1.5壓縮機採用入口導葉調節裝置進行流量調節。入口導葉、放空調節閥、油霧過濾器和輔油幫浦等裝置均為電動,整機執行過程中不需儀表氣,可為使用者節省安裝開支。

1.6 壓縮機、電機及其電控、儀控為室內布置。

2.壓縮機主要設計引數

3.供貨範圍

阿特拉斯·科普柯所提供的無油離心式空壓機單台zh主要包含以下供貨內容:

單台離心式壓縮機隨機備件清單:

專用工具:無需專用工具

以下內容不包括在賣方的供貨範圍內:

--土建工程

--高壓主電機開關櫃

--高壓主電機開關櫃與機組之間的連線

--入口過濾器與機組連線的管路

--放空消音器與機組連線的管路

--出口安全閥和手動截止閥

--遠端控制與機組的連線

4. 結構特徵及部件描述

4.1裝置概述

齒輪增速集裝式離心壓縮機,多軸,單層布置,主機、中冷、油箱、驅動電機、控制箱等均安裝在乙個整體底盤上。

結構型式: 整體機座式,齒輪增速,懸臂式,無需特殊地基和地腳螺栓。

級數: 3級

4.2壓縮機頭

◆轉子製造標準:完全符合api672所規定的靜動平衡要求。

特點:背靠背設計的轉子不僅通過優化設計,使每個葉輪在最佳效能下執行,而且可平衡掉大部分軸向力,減少機械運轉部件,大大提高了執行可靠性。

機械動平衡:葉輪和轉子的機械動平衡實驗採用動平衡去除材料的方法。

◆整體機殼

形式:鑄造蝸殼式,內表面塗有特殊的環氧樹脂防

腐塗層。

材料:球墨鑄鐵/astma-536

◆葉輪形式:精密鑄造高效優化整體效能設計的三元流後彎葉輪。

材質:15-5ph不鏽鋼。

動平衡:完全按照api672標準,每個均做115%超速實驗。

◆擴壓器

整體結構,可靠性高。

材質:不鏽鋼

4.3 齒輪系統

◆齒輪箱

型式:水平剖分式,維護極其方便

材質:鑄鐵astma536/a395

軸承蓋:與軸承箱蓋一體

◆大、小齒輪和軸

大齒輪軸:滲碳合金鋼

材質:aisi4320

大齒輪:熱套安裝,齒面滲碳硬化並磨齒

材質:aisi4340ht

高速轉子齒輪軸:鍛壓+熱處理

材質:aisi9310ht

齒輪等級:採用美國齒輪協會齒輪質量最高等級agma-q13級din5

齒輪種類:單向斜齒輪。

工作制:連續運轉

api服務係數:1.4

平衡方式:按照api672標準做動平衡。

潤滑方式:壓力噴淋

◆轉子軸承

高速徑向軸承採用具有特別優異耐振性極佳的、穩定性極好的、檢查方便的水平剖分可傾瓦自動調心滑動軸承。提高了執行可靠性。可自動調節瓦塊與軸的角度,有更好的耐振性和穩定性,能輕易穿越臨界速度 。

有效改善由開機,停機,頻繁的載荷變化,振動等引起的軸承中油膜變薄 (膜離散)現象。

水平剖分結構,檢查維護方便。設計壽命10萬小時。

◆油封形式:自壓槽迷宮式

◆氣封形式:先進的浮動式碳環密封

可靠性高,洩漏量極小。

採用特殊設計的浮動碳環密封,是幾乎零洩漏而且可靠性極高的密封。不需要任何外供密封氣。提高了執行可靠性,方便執行維護。比普通迷宮式氣封洩漏低11倍,壽命長,維護成本低。

4.4聯軸器

形式:採用不鏽鋼疊片式撓性聯軸器,無故障連續執行時間不少於5年。無需定時新增潤滑脂,真正實現免維護。astm a-536

4.5中間水冷卻器

型式:管殼式,水走管程,氣走殼程,完全符合api672和中國國家標準。平行安裝於機組整體底座上,可以不拆管束直接使用化學方法清洗,也可以採用通條通透,易於清洗和維護。

管束型別:直管型

管束材料:抗腐蝕極強特種不鏽鋼

管板材料:抗腐蝕極強特種不鏽鋼,採用密封焊與管子鏈結。

冷卻器殼體、端蓋(氣側)材料:球墨鑄鐵,內表面特殊防腐環氧樹脂塗層

冷卻器水質要求:一般工業用水

4.6進口調節導葉和放空閥

採用電動執行器的進口調節導葉+放空閥作為氣量調節裝置。在調節時最大可省功9%,而且壓縮機不需要外部**的儀表氣源。

離心機介紹

離心機原理 當含有細小顆粒的懸浮液靜置不動時,由於重力場的作用使得懸浮的顆粒逐漸下沉。此外,物質在介質中沉降時還伴隨有擴散現象 布朗運動 擴散與物質的質量成反比,顆粒越小擴散越嚴重。而沉降與物體重量成正比,顆粒越大沉降越快。微粒在重力場下移動的速度與微粒的大小 形態和密度有關,並且又與重力場的強度及...

巖樣分析離心機技術方案

yc 1c型巖樣分析離心機技術 方案南通儀創實驗儀器 一 概述 yc 1c型巖樣分析離心機是根據gb t6533 86標準要求製造而成,是石油開採行業和科研單位進行水份測定的理想分離裝置,對高 中 低滲透率標準柱樣進行可動水分離,為巖樣核磁共振實驗室求取t2截止值提供基礎實驗和其它試驗,其特點是分離...

離心機保養計畫

名稱 離心機數量 1臺 生產廠家 張家港市中南化工機械 操作方法 1 檢查離心機通電是否正常,內外部是否有雜物等影響離心機正常工作。確認外接管道及裝置是否連線可靠。2 幫浦的進液管接到釜底閥上,幫浦的出液管接在離心機上。開啟離心機加料模式,待離心機啟動後開啟輸液幫浦,調節輸液幫浦出液閥,將離心也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