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危機感

2023-02-14 16:12:04 字數 747 閱讀 7875

今天的企業從向**要效益轉向市場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經營要效益。市場經濟下誰抓住了客戶,誰就能生存。現在公司競爭壓力非常的大,是前「前有伏兵,後有追兵」,有很多的同行工廠不忙,拼命的壓價,想方設法的拐跑我們的客戶,不擇手段盜取我們的版面;我們時時刻刻的要有危機感,要明白「不進則退」的道理。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們要及時滿足客戶的品質要求,數量要求,效率要求;如果我們不能滿足客戶,客戶就會棄我們而去,他會找乙個能滿足他的**商,因為他有錢有訂單,有的是工廠投懷送抱。沒有了客戶,那來的公司,沒有平台,誰來養活我們;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很多人都是這麼想的,一種無所謂的態度,作為職場人士內心一道思維;我們的無所謂,會導致同乙個團體的其它人因我們而收益降低,因我們的無所謂,公司會失去若干客戶,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作為其中乙份子,我們要學會感恩,為什麼淡季的時候要養著我們;是在公司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能衝鋒在前,在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能體現我們的價值和擔當;如果我們體現不了存在的價值,我們就會失去存在的**。優勝劣汰,適者生存,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工作上要有責任感,能力上要有危機感」,我們在工作上要做到敢於負責,能夠負責,這是我們的職業道德。我們要及時滿足客戶的成本要求,品質要求,數量要求,效率要求。日事日畢,日清日高,今天的工作必須今天完成;我們要保住客戶,其實是我們要保住我們的飯碗,保住我們親人的美好未來。

我們寧願我們做完了等客戶下單,也不要客戶等我們跟上他的腳步。我們的擠一擠,我們的日事日畢我們才能接更多的訂單,我們才能開發更多的客戶,才能滿足更多的客戶;我們才有更多的價值,才值更高的**。

工作上要有責任感能力上要有危機感

通過對公司職代會行政報告深入學習,認真思考之後,感到要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將 用心做事 追求卓越 的發展理念落到實處,就要增強責任意識,同時樹立危機意識。責任意識,是幹部 職工工作作風的試金石。在我們的實際工作中,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這就要求我們幹什麼工作,就要負什麼責任,發現問題就立即解...

職場中遇到「危機感」你該如何公關

3.公升職危機。張濤在一家外企的市場部門已經工作4年了,4年來,和他一起進入公司的同事跳槽的跳槽,公升職的公升職,而他卻始終在乙個位置上沒怎麼挪動,中國有句老話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他覺得自己正在面臨乙個發展 天花板 的危機,隨著他年齡的增加,如果這種現象還得不到改變,被企業淘汰將是很自然的事情。他...

檔案總結匯報,體會 危機感緊迫感責任感成就感

最後31號檔案對各部門提出了具體 詳細的要求。技術中心按照檔案指示,安排人員認真學習了檔案內容,充分認識到企業所處形勢的緊迫性與嚴峻性,要求各人員從自身情況以及工作內容出發認真對待。另一方面,技術中心認真領會檔案意見,樹立標桿,查詢不足 從走出去出發,技術中心安排了客戶調研工作,眼光向外,落腳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