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素材高考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話

2023-02-14 07:30:07 字數 910 閱讀 6655

點選檢視:2023年高考作文范文彙總

從小到大,我們已經認識了許多名言。有的名言是為了鼓勵我們努力學習;有的是為了讓我們要博覽群書;還有的則是讓我們知道應該懂禮貌,知榮辱。大家應該還記得***說過的: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吧?就是它,歸了我很大的啟發。

不信?那就聽我慢慢道來。

記得我在四年級的第二學期快要臨近公升級考的時候,我的成績不停地往**。可把我急壞了。所以,我每天放學回家,只要一把作業寫完,就馬上看書。

沒想到還挺有效,我竟然在期末考試裡考到了全班第一名。頓時,我囂張起來。我驕傲地把成績單交給了奶奶,還說:

「這簡直是小菜一碟,再給我十張也沒問題。」可是,正在我得意的時候,奶奶卻給我潑了盆冷水。「驕傲使人落後,你不能這麼驕傲。

」雖然我當時點了點頭,可過後我就把當做耳邊風。這不,我五年級第一次月考就考砸了,英語光筆試部分就扣了10分。而我平時最擅長的數學也只考了93分。

語文還沒考。昨天放學回家,奶奶翻開我的書包,看見數學考卷上寫著乙個大大的93分,便發**來:「你怎麼只考這麼點成績啊!

你怎麼對得起這麼關心你的班主任老師呢,還嫌我嘮叨,你看,成績下降了吧,還第一名呢!」

從那時起,我才真正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意思,也知道了乙個人在任何時候都不能驕傲自滿。還知道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了,再想得到好的成績,幾一定要虛心,努力!

馬陸小學五年級:盧慧婷

點評:小作者緊扣作文題目,選取了一件具體的事例,記錄了自己由於一句話的影響而產生巨大改變的過程,內容詳實具體。但是文章開頭提到媽媽的微笑,與文章內容沒有直接的聯絡,建議刪去。

另外,第二自然段關於自己改變前的狀態建議寫得再簡單一些,把重點放在第三自然段敘述自己在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媽媽對自己鼓勵的話產生的巨大影響,這樣重點更突出。

點評老師:孟憲芸老師

2023年07月20日

高考作文素材

高考作文素材 活用語文教材成素材 一 素材整合 1 蜀道難 1 素材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其險也如此,嗟爾遠道之人胡為乎來哉。適用話題 面對困境 闡釋 蜀道雖難,又怎比得上仕途之險惡。人們說李白豪放灑脫,賜金放還後游於名山大川,詩酒一生。他失意中發豪放之音,抑鬱中唱灑脫之歌,終成就一代 詩仙 的美...

高考作文素材

2010高考作文素材 關於理想 2010 04 23 11 07 53 天利淘題我要投稿 描寫理想的作文素材 警句 理想就像星星,我們永遠到不了那裡,但是像水手一樣。我們用它們指引航向。信仰是心中的綠洲,思想的駱駝隊是永遠走不到的 人應當向著美麗的未來去想象,只有崇高的理想才能引導自己前進。理想是指...

高考作文素材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2019年6月6日下午,南京33路公交車上人多擁擠,一名男性乘客上車時大喊被門夾了。駕駛員王師傅道歉後,沒想到男子一路都在責罵。為了乘客的安全,王師傅一直克制更沒想到的是,幾站後,一名中學生給王師傅遞來一張小紙條 王師傅稱,他至今還保留著這張小紙條,紙條上寫著 爺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