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素材樂觀

2021-03-04 03:13:14 字數 1587 閱讀 1960

1. 樂觀是「採菊東籬下」的淡然;

樂觀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

樂觀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豁達;

樂觀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

樂觀是「長風破浪會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

2. 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學會微笑送走不愉快的陰雲,不要讓它遮住你的眼睛;不要因今天痛苦,否定明天幸福。

一切都是暫時,一笑而過,重新開始

3. 樂觀是失意後的坦然,樂觀是平淡中的自信,樂觀是挫折後的不屈,樂觀是困苦艱難中的從容。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透視人生的眼睛。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力量。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希望的渡船,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艱難中敢於拼搏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輝煌的明天。

4.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委靡的音符.

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熱烈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

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5.著名**家貝多芬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絕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32歲那年他雙耳失聰、指揮失敗,但仍在後來創作了不朽的篇章。也許樂觀能給人以神奇的力量,命運讓我只得感到黑暗,但我仍堅強地開拓一條通往光明的道路,命運的不公並沒有讓貝多芬折服,而是用他的創作證明了他的樂觀,讓他人都不禁讚嘆。

相比之下,我們要比他們幸運許多,所承受的痛苦也只是他們的千分之

一、萬分之一,時常想告誡身邊那些「脆弱」的人們,這些打擊不算什麼,只要樂觀,沒有攻不下的難關。

人生雖不完美,但只要有樂觀的心態,你的生活就是絢麗而美好的

6.大仲馬說過:人生是一串由無數小煩惱組成的念珠,達觀的人是笑著數完這串念珠的。

7. 他原本是上帝的寵兒,可一次意外讓他的命運跌入低谷。他——劉偉失去了雙臂,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消沉、絕望,反而以樂觀的心態接受上帝的考驗。

他說過:「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死,要麼經常地活著。」於是,他選擇後者,最終成為中國達人秀冠軍,也迎來了自己的美好明天。

上帝是公平的,當他關上一扇門的時候,必然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因此,要樂觀的生活。試想,劉偉當初若沒有樂觀心態,他又怎能創造精彩人生呢?

8.李白的路不好走。賴棘刺叢生漫路,泥淖的山石路讓小毛驢弄傷了腳,他從驢身上落到了泥水中,青白衫頓時一片黃一片黑,鳥兒從樹叢中驚飛。

他哈哈一笑:「這回酒可醒了,可以好好走路,再說,八隻腳總比四隻跑得快。」他又呷了一口酒。

走了不久去碰到斷崖,無路可走了。他吟了一句:「無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小毛驢,你可不必受我壓迫了,有緣再會」!說罷動手往山下攀爬。

9.愛迪生在尋找燈絲材料的過程中,做了1200次試驗,失敗了1200次。別人對他說:

「你已經失敗了1200次了,還要繼續嗎?」愛迪生說:「不,我沒有失敗,我已經發現有1200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

」樂觀者的成功密碼:凡事都要往好處想

10.一生飽經宦海沉浮,始終保持達觀性情。人生得意時,他可以築一道蘇堤,創一代畫風;失意時,他可以攏田種地,寫下「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千古佳句。

就像他自己說的那樣:「吾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以陪卑田院乞兒。」

高考作文素材

高考作文素材 活用語文教材成素材 一 素材整合 1 蜀道難 1 素材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其險也如此,嗟爾遠道之人胡為乎來哉。適用話題 面對困境 闡釋 蜀道雖難,又怎比得上仕途之險惡。人們說李白豪放灑脫,賜金放還後游於名山大川,詩酒一生。他失意中發豪放之音,抑鬱中唱灑脫之歌,終成就一代 詩仙 的美...

高考作文素材

2010高考作文素材 關於理想 2010 04 23 11 07 53 天利淘題我要投稿 描寫理想的作文素材 警句 理想就像星星,我們永遠到不了那裡,但是像水手一樣。我們用它們指引航向。信仰是心中的綠洲,思想的駱駝隊是永遠走不到的 人應當向著美麗的未來去想象,只有崇高的理想才能引導自己前進。理想是指...

高考作文素材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2019年6月6日下午,南京33路公交車上人多擁擠,一名男性乘客上車時大喊被門夾了。駕駛員王師傅道歉後,沒想到男子一路都在責罵。為了乘客的安全,王師傅一直克制更沒想到的是,幾站後,一名中學生給王師傅遞來一張小紙條 王師傅稱,他至今還保留著這張小紙條,紙條上寫著 爺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