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郵票的介紹

2023-02-14 07:15:03 字數 502 閱讀 5567

紀念郵票是為紀念重大事件或重要人物而專門發行的郵票,大多以紀念事件和人物為主圖,有時還印有紀念郵票的名稱。他和普通郵票一樣,同屬於通用郵票,一般可貼用於各種信件。紀念郵票的特點是:

(一)紀念郵票的票幅很大,圖案比一般的郵票印刷精美。

(二)郵票發行數量較少,**的時期也較短。

(三)紀念郵票一般不會重印,不象普票那樣多次印刷。

(四)紀念郵票只在特定的年、月、日發行。

現在世界各國的紀念郵票發行套數日益增多,比如各種國際年、各種國際組織和會議、各種世界體育競賽、各種世界名人的生辰都會發行紀念郵票。世界上最早的紀念郵票,是2023年秘魯發行的紀念南美最早的鐵路通車20周年郵票。中國第一套紀念郵票是2023年清**發行的《慈禧壽辰》郵票。

我們國家的紀念郵票有乙個很容易辨認的標誌。在2023年以前,我國共發行紀念郵票124套,在郵票的左下角都印有乙個「紀」字。但從2023年以後,改用漢語拼音字母「j」作為紀念郵票的志號。

所以我們現在看到郵票如果左下角是「j」開頭的話就是紀念郵票。

《我的2019奧運會紀念郵票製作》教學設計

摘要 製作郵票一課是中學資訊科技第三冊photoshop教學單元的內容。對該課的教學設計我採用了兩條主線展開,一是按照 範例匯入 自主學習 合作 交流評價 的教學過程,使學生理解並會運用路徑進行圖形的設計 製作。二是通過 訪問奧運專題 尋找我心中的英雄 為奧運健兒製作郵票 的情感主線展開。一方面通過...

希望工程二十年紀念郵票義拍活動

活動意義 值希望工程二十年之際,陝西省實施希望工程辦公室與陝西郵政聯合推出 希望工程二十年紀念郵票 系列,回顧希望工程在陝西省實施以來的輝煌成就,並期望借建國六十周年 實施希望工程二十周年這一契機,發動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到希望工程中來,為我們國家的未來建功樹人,奠基希望。活動形式 希望工程二十年紀念...

郵票的由來

郵票名稱的來歷 內容及用途 最早,郵票一詞是從英文postage.stamp.直譯來的,意思就是 郵資憑證 1840年,英國最早發行的郵票印有女王的肖像,繼而各國仿效,紛紛發行圖大多是君王將頭像的郵票,流傳到我國後便叫 人頭 1878年,清光緒四年發行中國第一套以 雲龍 為主圖的郵票,接著發行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