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作文素材時事論證 傳承奧運精神

2023-02-14 07:15:02 字數 580 閱讀 7299

2023年的鐘聲響過,北京奧運的腳步也越來越響亮,看著福娃臉上健康陽光的笑容,誰能不被感染。我不禁在想:我能為奧運做些什麼呢?

我們怎樣才能讓家園變得乾淨、優美呢?那就要看我們自己了,只有從身邊的的每一張廢紙、每一片果皮做起;只有不亂扔一張紙、一片果皮,那我們的家園才會變得更美麗!餐盒、一次性筷子,媽媽曾經帶我參觀過乙個環境保護展覽,我看到用一片樹林所生產出來的一次性筷子只夠十家中小餐館使用一天的,而北京有一萬多家餐館,那麼讓我們算一算北京一天就要毀掉多少片樹林呀!

而北京又有多少片樹林禁得起我們這麼砍伐呢?我要利用所學的知識做義務宣傳員,在校園裡,在同學間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但是如果只有乙個人這樣做,別的人還是不保護環境的話,那也沒用。

所以只有讓人人都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地球媽媽才會笑得更燦爛,過得更幸福!

作為一名學生,我不能成為奧運火炬手,但我可以傳遞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我不能親自去接待運動員和來賓,但我可以把微笑獻給我身邊的人;我不能親自打掃奧運賽場,但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把我們的校園裝扮的整潔美麗;我不能親臨現場為健兒們加油助威,但我可以幫助我的同學學習,幫老師管理;我不能在競技場上拼搏為國爭光,但我可以在學習上力爭上游,用自己的努力向祖國匯報!

2019中考作文素材 陽光

明媚的早晨,陽光裹狹著晨霧透過窗戶悄無聲息地落在房間裡,教室裡柔柔的金色陽光,讓我們感受到清新,溫暖,歡樂和光明。陽光每天都陪伴著我們。早上起床,就與陽光打了個招呼 放學,又與淺淺的陽光揮手告別,生活,到處充滿陽光。我的生活到處有陽光。有時,陽光就是一句關心的話語,看似渺小,卻溫暖人心。一次,班上一...

2019中考優秀作文素材 窗

透過窗,我看到了那萌發著的生機,梅花,綻放了燦爛的笑臉 青草,探出了翠綠的腦袋 燕子,伴著春風唱出婉轉的歌聲 這一切,都成為了窗外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夏來了,透過窗,我看到了那火熱的希望,太陽,照射著熾熱的大地 荷花,伴隨著綠葉悄然綻放 荔枝,讓人垂延欲滴 這一切,都成為了我內心最回味的過去。秋來了...

2019中考作文素材自私的母愛

2015中考作文素材 自私的母愛 母愛常常被人說成無私,可我為什麼說她是自私的?這完全取決於我所知道的兩篇故事,一篇是我自己的,一篇則是我聽來的,可無論是哪一篇都形象的說明了 母愛自私。他人的故事是說在古時候各國經常發生戰爭,壯丁被抓去打仗,而婦孺則四處奔走,過著忐忑不安的生活,這一點是可以用杜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