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司專案提成管理辦法

2023-02-14 06:57:05 字數 2409 閱讀 8743

***資訊科技****

2023年度**事業部專案提成管理辦法

(暫行)

第一條、 目的

為有效激勵專案核心管理團隊,提公升專案拓展、實施各環節的執行效率,創收公司收益,結合公司薪酬制度,特制定本提成管理辦法。

第二條、 範圍

本提成制度適合於公司**事業部團隊。

第三條、 基本定義

1、 提成核算方法:以專案合同為基本核算單位,按專案合同淨值對應的回

款比例進行提成核算。

2、 合同淨值:指專案合同總額扣除商務費用(交際差旅等費)、金蝶產品費

用及專案合同稅金後的金額。

3、 專案合同包括:1)產品合同,2)實施合同,3)二次開發合同。其中二

次開發合同分為兩種型別:

a、在專案開始前就與產品在專案開始前就與產品合同一起確定的二次開發合同。 命名為:二開合同a;

b、在專案實施過程中,由客戶提出的需要新增功能的二次開發。命名為:二開合同b;

4、舉例一:專案合同:假設專案合同天虹商場零售系統專案合同有3種:

1) 產品合同: 10萬元

2) 實施合同: 20萬元

3) 二開合同: 6萬元

即專案合同總金額: 36萬

舉例二:合同淨值:假設合同總金額為105萬,其中:自己的零售產品65萬 + 金蝶產品30萬 + 商務費10萬

以上專案提成核算淨值是:65萬的稅後---60萬(稅後的金額)。

第四條、 提成核算方法

(一)、外部銷售、內部銷售、售前三者合計總提成比例:∑(產品合同+實施合同+二次開發a)*10%,具體分配模式如下:

1、分配模式

2、提成分配獎勵係數如下:

(二)、實施提成

提成物件:實施室人員

核算方法:∑實施合同淨額的8%提成。例:20萬* 8% =1.6萬元

結算原則:1、以簽訂了合同為前提, 根據合同的回款進度季度結算。

2、根據實施實際投入的3個節點:藍圖確認單、上線確認單、驗收確認單來進行提成。

三個確認單的含義是:工作階段性完成,並且相應階段的合同款項已經支付給公司)。

三個節點的提成比例分別是:

藍圖確認單: 30%

上線確認單:30%

驗收確認單: 40%

3、合同回款比例大於或等於上述3個比例時。

當以上3個條件同時滿足時,當月立即提成。

分配方法: (1) 獨立1個人完成的,提成全部歸這個人所有。

(2) 專案組完成: 1個專案經理和n個顧問。

專案經理:佔20%的管理提成。即: 16000* 20% =3200

剩餘80%,由專案經理與n個顧問共同分配。

(3) 實施過程中張三支援了4個人天,具體分配由專案經理決定。

(4) 張三已經開始實施了10天了,然後李四加入,2個人一起

把專案實施完畢。此種不能完全按照人天來計算提成,要結合工作表現和工作量來判斷。

原則: 專案經理負責制。以實際工作人天、工作量和工作表現為判斷依據。專案經理確定分配方案後,提交部門經理審批,審批通過後執行。

特殊情況:實施幫助了內部銷售去做了二次開發的調研工作付出了勞動,二次開發合同的簽署場景:

1. 商務談判階段就與產品合同一起簽署了,那麼實施無提成。

2. 當在實施過程中,客戶提出需要二次開發的內容,這個情況下基本都是由實施人員負責二次開發需求的調研、功能的確認、實施上線等。二次開發合同中,必須有實施人員的提成比例。

建議:內部銷售人員在計算合同總金額時,需要將實施人員的付出的

人天數加入二次開發合同總金額中。對於實施人員來說,視同第二份實施合同。因此按照二次開發合同總金額的8%提成。

(三)、研發提成

核算物件: 開發部門的員工。

結算原則:以簽訂了合同為前提, 根據合同的回款進度季度結算。

核算方法:

1、按照產品合同淨額8%提成。例如: 10萬 * 8% =8000元。

分配方法:個人: 能力係數* 工作年限 * 綜合表現評分。綜合表現由部門負責人負責評分。

2、按照二開合同淨額15%作為獎勵。例如: 6萬 * 15% =9000元。

分配方法: 1個人獨立完成的,歸個人全部所有;n個人共同完成的,根據完成需求的工作人天來結算

(四)、管理提成

核算物件:公司管理人員、後勤人員。

結算原則:以簽訂了合同為前提, 根據合同的回款進度年度結算。

核算方法:按照合同淨額的2%。

計算公式:

=[(合同淨×2%)÷分配係數) ]該崗位人員的分配係數

分配係數:

第五條、銷售提成發放方式:

1、 員工提成發放方式採用季度核算發放的原則。

2、 管理提成發放方式採用中層管理是季度/總經理事年度核算發放的原則

第六條、本辦法由公司綜合管理部負責解釋,本辦法自頒布日起開始執行。

***資訊科技****

2023年7月1日

業務專案提成管理辦法 20101120

索道文化傳播機構 業務專案提成管理辦法 一 方案目的 強調以業績為導向,以按勞分配為原則,充分調動集團公司的全員業務積極性,發揮自我業務潛能,大力開拓市場,以銷售業績和業務能力拉公升收入水平,創造更大的業績為目的。二 適用範圍 本方案適用於索道文化傳傳播機構的所有業務專案。業務提成專案不包括世紀之村...

薪酬提成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完善公司的薪酬制度,特制訂本制度。第一條工資 基本工資 提成 獎勵 其它 第二條基本工資設定 試用期間1200元 月,乙個月轉正後1500元 月,業績連續三個月達30萬可直接提公升業務主管,基本工資提公升到2000元 月。第三條獎勵及提成 1 提成方案 2 獎勵方案 每個月設定700元部門獎...

運輸提成管理辦法

司機管理職責 1 在辦公室主任的領導下,負責公司的一切接送工作。2 負責車輛的維修保養工作,保持車輛經常處於完好狀態,提高出車率。3 負責匯報車輛的維修 保養 用油計畫,辦理汽車年檢 保險 徵費等工作。4 嚴格遵守交通監理部門頒布的各項規章制度與交通法規,保證行車安全。5 完成公司分派的出車任務。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