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注意事項新媽媽應該這樣坐月子

2023-02-14 06:54:05 字數 936 閱讀 9620

導語: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坐月子吃什麼好、坐

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

坐月子吃什麼好、坐月子注意事項、坐月子能吹空調嗎,這些問題是很多孕產婦都會詢問的。

坐月子注意事項

1、忌寒涼、辛辣食物

一般孕婦在生產完以後,身體都會比較虛弱,在這個時期,千萬不能吃一些比較寒冷的食物。

這麼做是為了避免生冷食物損傷腸胃健康,防止寒涼食物影響惡露排出,造成腹痛等不適。再來,生產可致使新媽媽失血傷津,往往會出現陰虛發熱的情況,因而辛辣食物也最好忌吃,比如蔥、姜、辣椒等。若是食用不當,易給新媽媽帶來便秘、痔瘡等煩惱,還會經由乳汁進而對嬰兒腸胃造成一定傷害。

2、切記不宜大補

人是一種高階動物,在生育這方面與動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新媽媽們在妊娠期間就已為生產做好了準備。倘若在坐月子期間進行大補,極容易造成新媽媽產後肥胖,身材走形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引發疾病。一旦新媽媽患上肥胖症再進行母乳餵養,寶寶也有可能肥胖或是發生腹瀉。

3、多食蔬果

其實在生產完以後,產婦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多吃水果是很不錯的。

蔬果中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與纖維素而且還能補充肉、蛋類缺少的維生素。而且適當多吃蔬果還能改善食慾,有利於幫助消化,促進排便通腸,防止出現便秘的情況。

4、謹慎使用中醫食療

如果新媽媽在坐月子時身體並無大礙,就不要貿然使用中醫藥材補身體。如有需求,可以遵醫囑選擇對症中藥,並搭配食療一起調理產後身體。例如豬蹄、王不留、桔梗等中醫藥材可以增加奶水; 當歸、桃仁、核桃仁等都可以潤滑腸道,促進排便,還改善新媽媽腹痛的問題。

坐月子能看電視嗎

坐月子時一直躺在床上難免無聊,不少新媽媽想通過看電視來打發時間。但有人說,坐月子看電視傷害眼睛,那能不能在坐月子時看電視呢?

坐月子注意事項

不能流淚 不能長時間看書報 電視 產後的婦女荷爾蒙的分泌尚未恢復正常,所以情緒很容易受影響,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心情低落而流淚,這些都會導致用眼過度,讓眼睛過度疲勞。方法 1.坐月子期間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聽聽柔和的 2.聽電視聲音取代看電視,讓眼睛好好休息。飲食 坐月子期間的飲食,公尺酒 麻油 姜這三...

生寶寶坐月子注意事項

生小孩階段 1 不用緊張,開始有反映以後,覺得要生了。可以洗頭洗澡後帶著睡衣去醫院。分娩前喝蜂蜜水,可以縮短至少四個小時的 折騰 時間,減輕痛苦。2 順產比剖腹產要好 手臂碰傷的形象比喻 恢復快抵抗力強 90 剖腹產的媽媽和小孩在第乙個月都會發燒 因為抵抗力不好 小孩沒有經過產道擠壓的過程,對他發育...

冬季坐月子注意事項是什麼

對於女性朋友而言,月子做得好不好,對自己今後的乙個身體健康狀況,也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因為現實當中有很多的女性發現,因為當初自己月子沒做好留下很多的病根,所以每乙個女性都需要注重了解一些坐月子的注意事項,尤其是在比較寒冷的冬季時候,這些問題更應該重視。一 休息與活動保證睡眠,注意休息 無特殊情況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