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食譜大全有哪些

2023-02-14 01:00:03 字數 1040 閱讀 2481

母乳餵養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選擇,因此,對於奶水少的產婦來說,不妨來了解下催奶食譜大全哦!那麼催奶食譜大全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四款催奶食譜大全,僅供大家參考。

想要了解催奶食譜大全有哪些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哦!

一、鯽魚豆腐湯

材料:鯽魚1條(約250克)、豆腐250克、植物油、料酒、黃酒、蔥花、薑片、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豆腐切5厘公尺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腸雜,抹上料酒、鹽醃漬約10分鐘。

3、熱油鍋,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加適量水,用小火煮沸30分鐘,放入豆腐片,加黃酒、鹽、味精調味後勾薄芡,並撒上蔥花即可。

二、豬骨西紅柿粥

材料:西紅柿3個(重約300克)或山楂50克,豬骨頭500克,粳公尺200克,精鹽適量。

做法:1、將豬骨頭砸碎,用開水焯一下撈出,與西紅柿(或山楂)一起放入鍋內,倒入適量清水,置旺火上熬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熬半小時至1小時,端鍋離火,把湯潷出備用。

2、粳公尺洗淨,放入沙鍋內,倒入西紅柿骨頭湯,置旺火上,沸後轉小火,煮至公尺爛湯稠,放適量精鹽,調好味,離火即成。

三、豬蹄茭白湯

材料:豬蹄250克,白茭(切片)100克,生薑2片,料酒、大蔥、食鹽各適量。

做法:1、豬蹄於沸水燙後刮去浮皮,拔去毛,洗淨。

2、豬蹄放淨鍋內,加清水、料酒、生薑片及大蔥,旺火煮沸,撇去浮沫。

3、改用小火燉至豬蹄酥爛,最後投入茭白片,再煮5分鐘,加入食鹽即可。

四、栗子冬菇燜鴿

材料:鮮乳鴿1只,栗子150克,冬菇5~6只,姜1片,乾蔥1段,磨豉醬1茶匙,薑汁、酒各1茶匙,鹽小半茶匙,胡椒粉少許,上湯或水1杯多些,生抽大半湯匙,糖半茶匙,麻油、胡椒粉少許。

做法:1、鮮乳鴿剖洗淨,抹幹,用調味料搽勻鴿身內外,醃約15分鐘,待用。

2、栗子去殼去皮後,洗淨,用滾水煮至七成熟,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3、浸軟花菇,去蒂,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4、燒熱3湯匙油,把鴿略煎,跟著爆香乾蔥、薑片及磨豉醬,濺酒,注入調味料,煮滾,加入花菇及栗子,文火燜約20分鐘至材料熟,而汁料收乾至濃,上碟,即可趁熱供食。

女人滋補湯大全有哪些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現在的女人越來越注重外表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乙個女 人都想把青春美麗留著,不要讓臉上留下任何歲月的痕跡,但這個問題一直都是女人們 現在的女人越來越注重外表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乙個女人都想把青春美麗留著,不要讓臉上留下任何歲月的痕跡,但這個問題一直都是女人...

江公尺麵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江公尺麵就是我們所說的糯公尺面,這種面是做湯圓 糯公尺糕 麻球等食品的基本原料,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江公尺麵不像以前那麼稀有了,人們對江公尺的需求也變得更大。而且基本上在一般的超市都有賣,那麼江公尺麵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吧。一 江公尺麵發糕 1 雞蛋加白糖打勻,加玉公尺油 酵母...

月子裡如何催奶產後催奶方法大全

導語 我們知道母乳是嬰兒最主要的食物和營養物質的 母乳餵養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不過在最初母乳餵養的時候,由於初乳分泌比較困難,寶寶 我們知道母乳是嬰兒最主要的食物和營養物質的 母乳餵養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不過在最初母乳餵養的時候,由於初乳分泌比較困難,寶寶經常不出奶水,這時候可以怎麼進行催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