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還是放棄 作文

2023-02-14 01:00:02 字數 1445 閱讀 3149

堅持還是放棄?這個問題常常困擾著我。

是堅持著,變成更好的自己;還是放棄後,那無壓力卻短暫的釋然。

曾努力過——五年級我開始了住宿生涯,因此染上了愛吃零食的壞毛病。

一次的突發奇想,讓我想挑戰自己,是不是可以做到不吃零食。

宿舍裡,滿屋子飄著各種零食散發出來的香氣,餅乾薯片被咬碎時發出的咔嚓聲一連串的鑽進我的耳朵裡。

我強忍著,拿了本書倚在床頭故作鎮定的看著。

我的好朋友敏手中捧著一包最大號的薯片坐到我身邊,你怎麼不吃零食?她一邊往嘴裡塞著薯片一邊說,沒有賣。

我目不斜視的繼續看書。

她拿出幾片薯片伸向我的眼前,那吃我的吧!。

我看了看她手中那金燦燦的薯片,愣了一會兒,想著:吃還是不吃,吃就等於失敗了,可不吃我饞啊!吃,不吃,吃,不吃……經過一番激烈的掙扎後,我說:我不吃,謝了。

她思考了一會,一臉驚訝詫異,雙手捂著嘴,又伏在我耳邊輕聲說:你該不會……**吧!說完彷彿是被自己的奇葩想法逗樂了,大笑起來,險些被含在嘴裡的薯片嗆到。

之後幾天陸續有朋友問我這個問題,沒等我回答,敏就告訴她們我在**。

我沒有反駁,只想早點結束這個話題,因為一提到零食,我就饞得渾身抖擻,滿腦子想的就都是零食。

乙個星期的堅持,讓我不再那麼難以抗拒零食的**了。

就這麼簡單,堅持一下,只要堅持那麼一下,就能戰勝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

也曾放棄過——我不玩手機,不玩電腦,可偏偏對電視情有獨鍾,不能自拔。

只要不在寫作業,我就想著看電視,甚至寫作業時也想著看電視。

我決定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

那是臨近期末,心思都放在了學習上,所以也沒覺得不看電視有什麼。

可以放假,事情就大反轉了。

我在奶奶家住的那幾天,可是度日如年啊!每到下午,奶奶就會看電視,電視劇集中演員的聲音勾引了我,勾的我魂飛魄散,已沒有了其他思考,就是想看電視。

我忍,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我看書,寫作業……能用的都用上了,可我的腦海還是無法把電視抹去。

我想了個好辦法,我不看我聽。

我跑出房間,拿了塊方巾遮住眼睛,坐到電視機前,讓奶奶調好我想看的電視。

前十分鐘還安然無事,可越後來越是難受,真想看一看電視中的人,表情。

不行,我死死捂住眼睛,反覆告訴自己不可以,不然就功虧一簣了。

煎熬了三天,終於在第四天爆發了,我對自己說,看也不要緊,只要不上癮就行了。

最終我說服了自己,當坐在電視機前的那一刻,我覺得無比的舒服自在愜意,堪比天堂。

慢慢的持續了幾天,我開始有些不安,空虛。

因此最後到現在還對電視無法收放自如。

堅持還是放棄?這兩個詞乙個十五劃,乙個十六劃,只相差一筆。

一筆之差,卻差之千里,失之萬里。

選擇堅持很難,雖然開始很痛苦,可會在一次次期盼,一次次跌倒後的爬起中收穫堅持成功後的喜悅;選擇放棄很簡單,雖然開始很愜意,可會在一瀉千里後感到空虛和不安。

是堅持還是放棄,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但願我可以堅持,不斷戰勝自己,堅持變成更好的自己。

關於堅持放棄的說說

1 也許會有一點想要放棄也會有一點氣餒但是咬牙的堅持和會發光的勇氣都是之後收穫的最珍貴的東西 2 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想你堅持了多久想想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 3 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是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

夢想課程學習體會《放棄什麼,別放棄堅持

學習體會 放棄什麼,別放棄堅持 很榮幸,參加了 真愛夢想課程 為期三天的培訓學習。通過三天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觸動很大。夢想課程所提倡的是愉快式教學,讓學生在遊戲活動中人人平等 在快樂互助中去 與學習,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充滿自信,讓學生體會到自己的成就感。我相信我們每乙個教師都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在...

去考核化?還是堅持考核

隨著越來越多的網際網路企業提出 去kpi 無考核 的口號,企業越來越關注績效考核到底應該什麼時候用?怎麼用?華恆智信高階諮詢顧問趙磊老師認為,企業在績效管理應用層面的執行過程中,需要考慮績效管理的適用環境及實施效果這兩個問題。績效管理是以目標為導向,將企業將要達成的戰略目標層層分解,通過對員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