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幸福,寂寞的味道

2023-02-14 00:57:06 字數 1961 閱讀 7075

思念是一種幸福,讓人陶醉;思念是一種牽掛,讓人痴迷;思念是一種關懷,讓人溫馨;思念是一種心境,讓人甜蜜。思念是一件用愛編織的外套,讓人感覺溫暖;思念是一條用心編織的圍巾,讓人感覺貼心;思念是一雙用情編織的手套,讓人感覺溫和。思念是無論何時何地都不離不棄的守望。

思念如滿山遍野的杜鵑花,一簇簇,像一片片紅霞,散落在心坎上,像一團團火焰,映紅了幽靜的心房。思念,如一縷清風,輕輕地拂過你的臉龐,帶給你春的馨香;如一朵白雲,悄悄地飄在你的頭頂上,帶給你夏的陰涼;如一片紅葉,徐徐地落在你的肩上,帶給你秋的金黃;如一縷陽光,暖暖地爬上你的額角,帶給你冬的寧靜與安詳!

思念如一首動聽歌,唱著無限的眷念:一路,一路,一路,從泥濘到風景,曾經的辛苦,還歷歷在目。過去的始終過去了,未來的還是未來。

我曾經問你未來的顏色,你指著那片雨後的天,我輕輕微笑仰起臉,發誓要把它印在心裡面。多年後我曾愛笑的臉頰,偶爾也掛著眼淚一串,可你送我的那片蔚藍,陪伴我從來都不怕孤單。生命完美的答案,無非走過沒有遺憾,有時也憂傷也很失落,心頭風雨經過,只要天空又成深藍色,所有陰霾就都散了。

伸向遠方的路載滿幸福,伴著淡淡的苦,勇敢的心總讓人羨慕,擦乾模糊的眼睛,又是天晴。而,思念卻如影,隨行!

為什麼幸福的感覺總被思念所淹沒?為什麼想要的承諾只能被微笑掠過?如果得不到靈魂豈在乎耳鬢廝磨?

如果得不到永恆又何必長相廝守?這些舊面貌舊時舊片段,模糊的淚眼,看過去的映像裡,欲有溫馨的深切的痴纏悱惻。思念的滋味,不單單像一杯一杯苦咖啡,有苦有甜有點傷感。

思念的滋味,其實更是妙不可言,有聚有離難分難捨,我已知道這就是愛的纏綿!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寂寞,淡淡的幸福,淡淡的甜蜜……

就這樣的愛上了淡淡的藍,淡淡的風輕雲淡,淡淡的海波嬉浪,還有淡淡的多愁善感……漸漸的喜歡乙個人,安靜的沉思……那思緒離開軀體,開始遠遠的旅行,風淡淡的,心情淡淡的……花開花落,那麼美麗而又短暫,四處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而我總是來不及珍惜,有些事情卻悄悄的變成了回憶……有些人,有些事,不是來得太早了,就是來得太晚了……命運有時候就是這樣的,無奈而又可笑。

生命的美好就在於它不經意間積累的點滴回憶,那些無法釋懷的美麗,只有驀然回首才會發現,思念倉皇落了一地。這樣的夜,是迷離,是美麗,看似迷人,空氣中又透著寂寞的味道。

在寂寞的安靜中思緒飄出身體之外,飄浮在空氣之中。如縷縷的煙霧在空曠中徘徊,繾綣著寂寞的魅力。寂寞中腦海裡會曼妙出許多浪漫的情節,海邊夕陽下相擁的靜坐,楓林中牽手的漫步,相對時的盈盈復脈脈。

這些美麗的情節,都是讓自己的心幸福得像是在等待一場即將怒放的曇花,雖然是瞬間的感受,但整個過程的心情都是激動的。

寂寞中放一首憂傷的**,在樂曲的飄渺中,聆聽樂曲中的敘述,感觸樂曲中的靈魂,心曲合一,在不覺中淚水潤濕了雙眼,淹沒了寂寞中的心弦,思潮起伏。被觸動的心弦,承受不住寂寞中的憂傷,弦聲切切,未成曲調先有情,弦弦掩抑聲聲思念,思念中有著淡淡的回憶……

回憶像一首歌曲,忘了歌詞,卻又哼唱得出旋律,洗不掉它也錄不進去,自由地進出以後的生命!人是喜歡懷舊的,回憶是人生經歷的縮寫版,內心裡隱藏著的快樂和甜蜜、苦澀和傷心都會在歲月的蹉跎中覆蓋隨而沉澱於心底。回憶,是人們用一輩子來回放的記憶,就應該堆放著所有開心的笑容、甜蜜的感覺、幸福的回憶。

**放了一遍,又一遍,就這麼一直繼續著,如同停不下來的思念。終於明白,一曲終結,或傷懷,或開懷,並不是樂曲本身,而是聽者的心。快樂的,再傷悲也都會快樂,傷感的,再歡暢也只會更傷感,原來這一切是那麼的簡單,每一件事物都是簡單的,之所以複雜,是因為我們把它想複雜了,而不曾改變的只是思念的卻更加思念了……

回憶又像一支筆,沒有顏色卻有清楚的字型,隨著時間它越來越灰,收藏在一本沒有結局的日記裡!是啊,回憶是一種模糊的東西,記性好的人會記住人生起起落落的點點滴滴,獨自細細品味;記性差的人只記住事情的些許片段,卻也美化了現實;不管回憶是完好無缺還是殘缺不全,重要的是面對它的想法和做法。而,在自製的日記裡,就在於如何讓自己打從心底陶醉起來。

悄悄地,就這樣喜歡上寂寞,更多的時候喜歡乙個人寂寞中的思念和牽掛。喜歡得深了就愛上了寂寞的味道,空氣裡瀰漫著淡淡的幸福的氣息。夜很深,思念也很深,寂寞依然無邊!

原來,思念是幸福寂寞的味道!

河南巨集力學校初三:韓贇

幸福的味道

你知道嗎?你是乙個幸運兒。記住哦,你永遠都不是乙個人,你還有我哦!題記 曾以為幸福就像糖果一樣,只要伸手就可以拿到 曾以為幸福就像玩具一樣,只要開口就可以擁有 曾以為幸福是想要得到就可以得到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的不斷豐富,越來越發覺對幸福的含義摸不著,猜不透 從我住校以來,我一直都是乙個人,乙個...

關於幸福作文 幸福的味道

寒冬臘月,北風呼嘯,馬上就要過年了。望著窗外噼里啪啦的雪子,我不禁想起了那年的除夕之夜。那一年,寧波特別冷,下了厚厚的雪,舉步艱辛,稍不注意就會打滑,摔跤 有時還會陷入雪中拔不出腳來。大年三十那天,爸爸媽媽匆匆結束了一年的工作。偷得半日閒,便向老家進發。那時,家裡還沒有汽車,回家只能靠坐中巴車。爸爸...

寂寞是屬於自己的美麗

沉默了很久,總想訴說點什麼,卻又不知從何說起也不知要說什麼。我不知道別人的生活如何,也不知別人對於生活對於人生會有著怎樣的一種看法和人生觀念,吾非魚焉知子之樂?在這個芸芸眾生的世界裡,我不知自己在他人眼裡是怎樣的一番模樣,也不知別人是怎樣想我望我。大刀橫天昴天笑,紅塵路上知音渺。不去想他人怎麼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