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如何催奶產後催奶方法大全

2023-02-14 20:42:01 字數 945 閱讀 2617

導語:我們知道母乳是嬰兒最主要的食物和營養物質的**,母乳餵養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不過在最初母乳餵養的時候,由於初乳分泌比較困難,寶寶

我們知道母乳是嬰兒最主要的食物和營養物質的**,母乳餵養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不過在最初母乳餵養的時候,由於初乳分泌比較困難,寶寶經常不出奶水,這時候可以怎麼進行催乳呢?

一: 讓嬰兒多吸吮乳頭

1:研究證實,產後1週至2個月內,泌乳主要依靠嬰兒的吸吮刺激來促使垂體促乳素分泌上公升,垂體泌乳素抑制因子分泌減少。因此,產後儘管身心疲憊,乳房也不一定感到發脹,但最好堅持在產後30分鐘即給寶貝開奶,讓寶貝及早地吸吮乳房,刺激乳房盡快分泌奶水。

最好與寶貝同室同床,這樣可以便利產婦經常讓寶貝吸吮乳房。多次不定時地吸吮,可以刺激產婦的大腦分泌釋放催乳素。另外,只要寶貝一啼哭就抱起來餵奶,以促進產婦體內的催乳素分泌增多,增加乳汁的分泌量。

二: 產後要注意愉快心情

1:精神因素對產後泌乳有一定的影響。因此,產後要注意保持好心情,暫且忘掉煩惱,把家務先扔在腦後,充分地休養身體。

不要總是對寶貝是否吃飽、是否發育正常等問題過多地擔心。精神上的振奮和愉悅會促使體內的催乳素水平增高,從而使奶水盡快增多。

三: 催乳食物

鯽魚湯鮮鯽魚500克,去鱗除內臟,加上通草6克煮湯,吃魚喝湯,每天2次,連喝3-5天。鯽魚能和中補虛,滲濕利水,溫中順氣,具有消腫脹、利水、通乳之功效;通草可通氣下乳,與鯽魚相配,效果更佳,但鯽魚湯宜淡食。

花生粥生花生公尺(帶粉衣)100克,大公尺200克,將花生搗爛後放入淘淨的大公尺裡煮粥。粥分2次(早午或早晚各1次)喝完,連服3天。花生公尺富含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有醒脾開胃、理氣通乳的功能。

四: 對乳房進行按摩

1:產後,最初由於靜脈充盈使乳房發生膨脹,此時僅有少量的初乳分泌。初生兒經常吸不出多少奶水,往往不願意再吸吮。

而產婦的乳房卻很脹痛,碰觸時疼痛難忍。有時不一定能完全盡心讓嬰兒吸吮。經驗表明,乳房按摩是一種非常有效的下奶方法。

育兒知識 怎樣在月子裡改善面板

孕期擔心護膚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所以很多媽媽們在產後希望能盡快的改善自己的 而月子裡一方面身體還處於虛弱狀態,同時還要擔負起照顧寶寶的責任,但是為了自己的美麗,護膚要抓緊。那麼怎樣在月子裡改善 產後 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怎樣在月子裡改善 1 充足睡眠才有好 休息和睡眠對膚色也有很大的影響,長期睡眠...

剖腹產坐月子注意事項 1

剖腹產坐月子注意事項一 放鬆心態 從醫院回到家後,你不要指望自己馬上就能恢復正常。你的身體可能需要大約 6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很多女性甚至說,她們用了長達 1年的時間體力才完全恢復了。所以,你要調理好心情 做好 持久戰 的準備。剖腹產坐月子注意事項二 請人幫忙 從醫院回到家後,沒有了醫生和 的幫...

如何科學坐月子 分析

初為人母,對著可愛的小寶寶,內心的喜悅,照料新生兒的緊張及分娩後的不適互相交織,可能令您無所適從或情緒高漲。但請記住 你的身體需要六到八個星期的休息和適當的護理才能復原。這段時間科學名稱為產褥期,俗稱 月子 說起坐月子,是很多媽媽們頭疼的話題,尤其是夏天坐月子,老人說不能吹風,不能開空調,不能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