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寂寞 優秀作文

2023-02-14 01:00:04 字數 3512 閱讀 6265

品味寂寞

毛俊桐輕輕哼起花落呢喃,遙遠望去,只見雨點留下漣漪;臨水孤寂,柳林山水間只有一潭清,流水間宛轉成美麗。

———題記

一天喧囂被夜幕遮住了,安靜、寂靜、寧靜、幽靜……寂寞,便來了。

享受寂寞。太陽總是那樣吝嗇,不肯多捨一縷陽光。但有一種落寞溫暖。

是雪,在無邊黑夜為我送來溫暖。它那美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在這溫暖氣氛中,寂寞也會變得微不足道,消失在繡鞋針針尖上,這時,寂寞變得美麗。

品味寂寞。時間總是滴答消逝,不會等任何乙個人。在這時,城市應是華燈初上,鄉村應是萬籟俱寂。

而我所在城市角落裡,卻像鄉村一樣靜謐。陪伴我是一種裊裊飄逸溫柔。是月,在我孤單時,為我捧來一盞光,溫柔光仿似侍女圖中嫵媚身姿。

在這靜謐詳和環境中,寂寞也不再是陰霾,它化成一絲清風,被吞噬,被淹沒。這時寂寞也已是模糊不已,只留下乙個背影。

等待寂寞,送走了雪和月光,我還是不能入睡。我不是像蘇軾那樣隨緣自適人,也不是像李白那樣心胸豁達人,但,我喜歡品味寂寞。寂寞中領略雪純潔,寂寞中感悟月溫柔,它們驅散了寂寞。

而現在我想把它請回來,所以,我又在等待寂寞,盼望著,盼望著……此時寂寞變得有韻味、有生機、有快樂。

寂寞是不一樣,時而使人莞爾,時而使人憂傷。

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寂寞人生,是一種超人情懷,是一種魅力展現,是對人生一種靜寂思考。

一片雪花,一絲月光,一院深思讓你領悟寂寞帶來享受。我也是生活主角

作者/陳世鑫

每乙個角落,每一片樂土,每一片天空,都將是你我舞台,每一次進步與成長,終會讓我們明白自己也是生活主角。

「來,過來背一下英語課文。」忐忑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是禍躲不過啊。「老師,我沒背……」有些膽怯,卻又有些囂張,「你以為英語學得好就可以不背?

」「可是,別人都……」我話未說完,便被打斷,「社會可以分為兩類人,一類是某些人,另一類是其他人,某些人表面是浮躁,但私下卻又恢復原狀,而其他人只看到某些人表面,他們只配做配角,然後真正能拿到奧斯卡大獎是主角,是某些人,要知道奧斯卡從不設最佳配角獎!你只甘心做配角嗎,你只甘心跟在第一後面嗎?」一連串問題,讓我高昂頭不禁垂了下去,望望那些「某些人」,心中不禁失落,或許我只配做配角,但這決不是我想要!

拿起課本,瘋子似大聲揹著課文;拿起筆,瘋子似不知疲倦地做題;舉起手,瘋子似詢問問題。第一名,會屬於我,而它也已經來到,看著鮮紅第一名,(作文大全)不禁微笑,原來我也是生活主角。

「哈哈,謝謝叔叔,給您報紙。」望著身旁那興高采烈同學,望望手中一摞厚厚報紙,暗罵自己沒用,人來人往,卻賣不出乙份報紙,自己是什麼?好像是個配角,去襯托主角美麗。

「叔叔買份報紙吧!」不知**來勇氣,洪亮嗓音引得周圍人紛紛回頭。我努力地壓抑心中尷尬,去微笑面對每乙個人,「來,小夥子,來份報紙,年輕人就該這麼有活力。

」「我也來乙份……」尷尬局面被自信心打破,逃得無影無蹤,輕快腳步與自信微笑代替了緩慢移動與閃躲目光,這一瞬,彷彿所有聚光燈打在身上,我是最閃亮,我也是生活主角。

有時,我們總把自己定位在配角,只是少了那份樂觀與自信,當我們用心去愛這舞台,去開始樂觀地面對,去自信地挑戰,就會發現自己也是生活主角。

山東省青島市育才中學2009級

思念作者/鄒麗丹

拉開窗簾,強烈陽光照進來,喚醒了我迷迷糊糊眼睛。我向樓下望去,又勾起了我對奶奶思念。

大樹下,擺著兩張藤椅和乙個茶几,兩杯淡淡茶微微透著清香,兩位老人恬適地坐著,四周很靜,只有一絲鳥叫聲。兩個老人不常講話,只是做針線那位偶爾抬起頭來,幫著看報老伴兒拂去落在頭上葉子,隨即兩人相視一笑,就像是一種無需培養默契一般,只要乙個淺淺微笑,就能夠深刻而親密地交流。他們走過了多少風雨,一切趨於平淡,只是眼裡卻分明寫著永恆。

看到這,我便想起了我親愛遠在天邊奶奶……

我們在樹下談笑,但這已是小時候事情了,我還清晰地記得。

我和奶奶坐在家鄉房門前兩張小木凳上,奶奶拿著針線為我織毛衣,小時候我不太懂愛,只知道天氣冷要加衣,沒有理解奶奶辛苦,奶奶手上很多針孔,她說:「老了,不中用了,眼睛看不清了。」如果是現在,我會說:

「奶奶,我當你眼睛。」只是如今你已離我遠去,親愛奶奶,你好嗎?

我總是會想起你,你樣子,你笑,你話,你眼淚,你呻吟,你一切都深深地在我頭腦裡扎下了根……

廣東東莞市第十中學翼航文學社

指導教師:張萬禮寫老師作文

流淌在逝去歲月中溫馨

「難道人只會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我常常會這樣問自己。隨之,一篇名為「失去?

珍惜」文章躍然紙上,那位老師評語很簡短,只有7個字:「是啊,我完全同意。」她真同意嗎?

難道那段溫馨真已經逝去,只流淌在逝去歲月中了嗎?

「那位老師」就是凌晟老師,雖名為「凌晟」,卻從未給人「盛氣凌人」感覺,她給我留下是在心中緩緩流淌溫馨……

面對一群初一「小豆豆」們,凌老師短短幾句話就把我們牢牢地吸引住了。「在作文裡,你可以讓秦始皇穿上牛仔褲陪你打遊戲……」她脫口而出話語,讓互相有些拘束我們笑得前仰後合,班中氣氛從陌生拘謹一下子變得輕鬆活潑。之後,她趁熱打鐵,告訴我們:

「咱們爭取做個積累詞句瘋子、做個善待生命傻子、做個博覽群書呆子。」我聽得如痴如醉,不由自主地沉迷在她話語中:凌老師不僅給我們講了語文學習精髓、哲理小故事,還向我們傳達了人生道理。

我第一次發現,學語文,同樣可以學人生,語文課上有一種和藹可親長輩循循善誘般溫馨。

除了上課幽默風趣語言,藏不住文化底蘊和時不時進出網路語言、國際時事及凌老師別出心裁小測驗,都使我無時無刻不期待著語文課。在精心準備課堂教學中,老師有意無意地糾正著我們字音,這也影響了我:在飯桌上,我聽著爸媽眉飛色舞地談論著他們熱衷話題,自己沉默不語,專心吃飯,彷彿沒有什麼話能吸引我。

「真夠挑剔(ti)!」爸爸習慣性地脫口而出。埋頭吃飯我,猛然抬頭,像是被什麼奇珍異寶所吸引,眼裡閃爍著興奮光芒。

「怎麼了?突然來精神了?」爸爸驚訝地看著我。

「老爸,是挑剔不是挑剔(ti)!讀錯音啦!」我得意洋洋地說,好像身後就站著凌老師為我撐腰。

爸媽看著我臉上掩飾不住得意表情,早就見怪不怪了……『在課上,時間飛逝,四十分鐘像是只有短短十分鐘,這時候我真覺得下課鈴聲很討厭,怎麼偏偏在這時候打斷了精彩語文課?之後,我又總是期待去語文辦公室。辦公室裡凌老師更像身邊朋友,還時不時向我們訴訴苦。

她毛絨熊靠墊,精緻小抽屜,香甜糖果……給辦公室這個本該嚴肅地方填滿了溫馨。

在開心網上,凌老師也會給我一些小驚喜,乙隻小動物也好,幾份菜餚也好,往往會讓我高興好半天。她在網路上如魚得水,更讓我崇拜。我常在父母耳邊讚揚老師,搞得我媽媽都嫉妒地問我:

「是我好呢,還是你凌老師好?」一次,凌老師在網上傳給我正需要東西,我興奮得手舞足蹈,一不小心打翻了手旁水杯,水灑了一身,但我覺得,我打翻是一杯屬於凌老師溫馨,這溫馨,在我身上流淌。

我過生日時,凌老師送給我乙個小禮物,我從未想到過能收到老師禮物,也從未想過她會在期末考試後還鼓勵我、安慰我,甚至會為她這位學生考試失利而惋惜。

可惜這一切溫馨只出現在逝去歲月中,我也發現,這種珍惜,出現只在失去之後。

現在,我總會下意識地翻翻以前語文筆記,看著筆記,凌老師一顰一笑,每一句話,每個動作都會在我心中翻騰;我也喜歡看隨筆本,彷彿在隨筆本中,我能聽見凌老師話語,能看見她批改作業時眼神,能感受到她溫馨。她辦公室裡毛絨熊、精緻小抽屜也會在不經意時突然就湧上記憶心頭。

我不願意這些溫馨只留在逝去歲月之中,可我不得不承認,這是僅流淌在逝去歲月中溫馨……

您同意嗎,凌老師?

高二優秀作文 品味生活的真諦

不管是金盃玉盞也好,還是瓷碗泥杯也好,其本質不過就是盛水的容器。而用這兩種器物喝水的人卻都沒有嚐到甘甜,是因為他們均被外物所左右,所以他們沒有品到人生的真味。而用手捧水喝的人卻品到了井水的甘醇。所以,只有不受外物所左右,才能品到人生的真味,享受生活的樂趣。不以譽喜,不以毀怒 居里夫人是世界上知名的科...

品味簡單作文

精選作文 品味簡單 作文生活中誰都不願意淺薄,誰都希望自己活得瀟灑而充實。這往往使得人們於不經意間陷入一種由繁冗點綴的浮躁,並因此而忽略了簡單。細細品咂就會慢慢領悟 簡單得如同簡筆畫式的人生,其實就是最真實最生動的人生,真正的幸福原本就蘊含在簡單的生存方式之中。當我們每天穿梭於上班族的 中,與晨練的...

遨遊書海,品味幸福 初三作文

遨遊書海,就是一次愜意的旅行。從詩詞歌賦到經典名著,我在書的海洋中結識了許多大師,感受的除了歡樂與悲傷,更多的是與靈魂,心靈相呼喚的聲音 我欣賞為愛奉獻的海的女兒,喜歡善良可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喜歡 皇帝的新衣 中敢於說真話的小孩,喜歡 小克勞斯與達克勞斯 中小克勞斯的勤奮,有愛心以及聰明,喜歡灰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