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公尺麵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2022-09-29 08:06:04 字數 820 閱讀 6993

江公尺麵就是我們所說的糯公尺面,這種面是做湯圓、糯公尺糕、麻球等食品的基本原料,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江公尺麵不像以前那麼稀有了,人們對江公尺的需求也變得更大。而且基本上在一般的超市都有賣,那麼江公尺麵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江公尺麵發糕:

1、雞蛋加白糖打勻,加玉公尺油、酵母打勻。

2、篩入混合的麵粉和黑公尺麵,加少許水,和成麵糊。

3、倒入蛋糕模具中發酵。

4、麵糊發到2倍大後,放上洗淨的紅棗。

5、放入蒸鍋,水開後蒸30分鐘關火燜幾分鐘再揭蓋。

6、蒸好的發糕,晾涼後切塊即可。

二、素材炒江公尺麵:

1、 公尺麵泡水30分鐘備用。包心菜洗淨切絲、香菇切絲、茭白洗淨切絲備用。

2、 鍋內倒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 鍋熱後放入香菇絲、茭白絲翻炒。

4、 然後加入泡好的公尺麵繼續炒。

5、 待麵炒熟放入包心菜絲、細鹽繼續炒。

6、 面熟、菜熟加入適量的味精、胡椒粉、蔥花炒勻即可。

三、江公尺條:

1、把糯公尺泡15天後發酵。

2、將磨泡的黃豆做成豆汁。

3、把(1)的公尺導碎以後用豆汁和清酒和面蒸出來。

4、把蒸好的年糕放在石臼裡捶,再放到麵粉上變得稍硬時,做成一定的模樣曬乾。

5、將曬乾的江公尺條放在溫油裡,再加火炸出來。

6、把煎好的江公尺條,完全除去油後,抹蜂蜜並蘸豆沙。

以上就是對江公尺麵做法大全有哪些的簡要介紹了,江公尺麵的做法還有很多的方法,這裡就不一一例舉了,希望有興趣的朋友麼可以學習一下,江公尺麵是一種比較養生的食材,對人體的腸胃有很好的潤護作用,掌握一些做江公尺麵的做法就能隨時讓自己美餐了。

可樂雞翅尖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可樂雞翅是現實生活中一道極其美味的菜,備受大家的喜愛,老少皆宜。如果既喜歡吃雞翅 又喜歡喝可樂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它可以教你在家裡輕輕鬆鬆做出美味的可樂雞翅。平日裡,這是一道集營養 香味 口感於一身的一道菜,吃過後總是令人回味無窮。做法一1 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

骨頭湯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骨頭湯的熬制是比較好的,因為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鈣促進骨頭或者骨裂部位癒合的效果,尤其是骨折之後的飲食調理,熬一些骨頭湯是比較合適的,而下面就是具體的做法。一 原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二 步驟 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

乾鍋牛排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乾鍋牛排是非常有營養的一種乾鍋菜品,我們知道,牛排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它的纖維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尤其是對於經常運動的人士具有增加營養 促進肌肉的效果。牛排的味道更加鮮香,尤其是通過乾鍋的形式展現出現,具有高營養 味道香的特點受到人們的喜歡。主料 牛排 一斤半 輔料 蒜頭 適量 薑片 適量 青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