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雞湯的做法大全有什麼

2023-02-14 03:18:05 字數 694 閱讀 1700

很多人肯定都很喜歡喝雞湯吧,雞湯是一道非常常見的菜,很多人都會在雞湯裡面加一些枸杞或者也可以在裡面加一點紅棗,加這些東西會變得更有營養,不僅能夠為身體補充能量還能夠補充很多其他的營養元素,但是很多人卻不會做雞湯,今天就教大家來做乙個枸杞雞湯吧!

枸杞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不僅含鐵、磷、鈣等物質,而且還含有大量糖、蛋白質及氨基酸、維生素、甙類等,有潤肺清肝、滋腎益氣、生精祛風、明目強筋骨的功能。紅棗含有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澱粉、有機酸、鈣、磷、鎂、鉀、鐵等人體新陳代謝所必需的營養物質。紅糖有益氣緩中、健脾暖胃、化食止疼的功效。

主料:雞(1500克),輔料:棗(幹)(25克) 枸杞子(25克),調料:大蔥(4克) 姜(4克) 料酒(2克)

鹽(4克)。紅棗枸杞燉雞的做法:把雞切成塊,泡好紅棗和枸杞,切好蔥段,薑片。

鍋加水,水溫後焯肉,五分鐘後撈出,用冷水過一下,這樣可以避免還有血水。然後把肉塊、紅棗、枸杞放入鍋中,再放入蔥薑蒜、大料、肉寇,桂皮。蓋蓋開始燉,燉了差不多乙個半小時,肉已經爛了(這時放點鹽,這個要注意的,不能早放鹽),愛吃甜的人可以不放糖吧,因為紅棗和枸杞都是甜的。

再煮不到十分鐘就好了。孕婦可以吃紅棗枸杞燉雞,配合少量當歸,黃芪和薑片效果更好。

雞湯的味道很好喝,而且製作的方法還有很多,不僅可以加一些枸杞,或者加一些紅棗,還可以加一些別的食材,加一點山藥,香菇,木耳,人參都是很好的,但是如果吃的太多,而且太頻繁的話,身體很有可能會虛不受補,甚至會流鼻血。

可樂雞翅尖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可樂雞翅是現實生活中一道極其美味的菜,備受大家的喜愛,老少皆宜。如果既喜歡吃雞翅 又喜歡喝可樂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它可以教你在家裡輕輕鬆鬆做出美味的可樂雞翅。平日裡,這是一道集營養 香味 口感於一身的一道菜,吃過後總是令人回味無窮。做法一1 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

骨頭湯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骨頭湯的熬制是比較好的,因為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鈣促進骨頭或者骨裂部位癒合的效果,尤其是骨折之後的飲食調理,熬一些骨頭湯是比較合適的,而下面就是具體的做法。一 原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二 步驟 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

乾鍋牛排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乾鍋牛排是非常有營養的一種乾鍋菜品,我們知道,牛排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它的纖維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尤其是對於經常運動的人士具有增加營養 促進肌肉的效果。牛排的味道更加鮮香,尤其是通過乾鍋的形式展現出現,具有高營養 味道香的特點受到人們的喜歡。主料 牛排 一斤半 輔料 蒜頭 適量 薑片 適量 青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