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排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2023-02-13 09:51:05 字數 2279 閱讀 4895

交通運輸行業節能減排先進企業申報材料

青海瑞馳汽車運輸有限責任公司

對道路運輸企業來說,節能減排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積極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推動道路運輸結構調整,轉變經營方式,增加效益,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抓手。2023年以來,我公司緊緊圍繞「節約、節能、減排」的目標,努力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合理利用資源,減少碳排放,在節能減排領域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繼續推行公司化管理、集約化經營、公交化執行。道路客運市場由於受到歷史和客觀因素的制約,市場中運力過剩、掛靠經營、過度競爭等現象嚴重制約了客運行業的良性發展,從而造成內耗增加,資源浪費加劇。2023年以來,公司繼續實行客運線路集約化經營,公司化管理,車輛全部實行公車公營模式。

此模式既能有效緩解同線路不同企業間甚至單車間的內耗,提高資源利用率,同時能形成良好的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規避黑車、私家車等非法營運車輛所帶來的非法競爭。從目前狀況來看,公車公營模式在節約資源,打擊黑車方面還是有成效的。

二、調整運力結構,合理利用運力資源。2023年以來,公司在2023年節能減排工作的基礎上,加大節能減排的力度,以甯互路為例,以前的寧互路客運市場車多班次少,相互之間惡性競爭,資源浪費嚴重。因此,公司通過減少寧互路車輛數但增加車輛班次量,單車月營運里程從4000公里達到1萬多公里,營運里程量增加150%。

在客流高峰期,實行滾動發班,車輛的實載率增加,不僅提高了單車利用率,而且營運效率大幅提公升,運力資源得到有效利用,減少了資源的浪費。

三、加強節能教育,減少環境汙染。燃料消耗是道路運輸企業的主要成本。因此,我公司將節能工作作為突出工作來抓。

在車輛購置更新中大力推行以新型、環保、節能為特點的天然氣車輛,車輛不但全部實現了公車公營、而且按「五統一」營運模式(統一管理、統一排程、統一標識、統一票價、統一核算)執行,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車輛的實載率比以前明顯提高。通過淘汰國ⅱ發動機的車輛,更新為達到國ⅳ排放標準的車輛,使燃料能充分燃燒,減少了對環境的汙染。國ⅳ發動機車輛每台車百公里氣耗為24m3,尾氣排放達標,與同類柴油動力車相比還節約了30%的油耗成本。

新增天然氣車輛相對於同型別燃油客車能節省40%左右的營運成本,每台車每年可節約營運成本近十萬元。

四、細化管理辦法,降低能耗。駕駛員對車輛的操控行為是影響車輛燃料消耗的關鍵環節,為有效降低油(氣)耗,我公司通過組織各類節能培訓,通過對不同車型、不同類別車輛燃料消耗的基本資料進行統計分析,加強對駕駛員操作技能培訓,提高大家節能減排的自覺性和操作技能,還邀請天然氣發動機廠家技術人員對駕駛員講解節油(氣)知識,強化駕駛員節能教育和節能技術、節能產品等方面知識的培訓,推廣節油(氣)駕駛、節能操作經驗,現場指導對車輛的日常維護和保養工作。並讓駕駛員相互交流學習節油(氣)方面的心得體會,共同提高節油(氣)技術。

通過改善駕駛行為,普及駕駛節能操作,提高駕駛技術,不但節約了油氣,而且降低了維修次數,減少了對環境的汙染。

五、加強車輛管理,提高維修效率。車輛的日常保養和維修是車輛執行最基本的保障,車輛車況不良一方面加大資源的浪費,另一方面造成排放汙染。因此,公司對專業修理人員進行培訓教育,以提高維修水平和維修質量,通過專業培訓,減少了維修次數,有效降低了維修中的二次汙染。

六、運用高科技手段降低油耗。運用gps科技監管手段,科學調派、合理運用運力。同時,採用gps監控手段,對車輛進行科學調派,合理利用,而且運用車內安裝的3g**監控裝置,對司乘人員的違規、違紀,超速、超員等行為進行現場教育,有效降低了駕駛員駕駛過程中的不規範行為,不但增加了車輛的安全係數,而且降低了車輛油氣的消耗,節約了企業的成本。

運用cps監控系統,還有效節省了人力、物力,間接地也在為公司節約經營成本,減少了資源浪費。

七、發展低碳交通,服務城鄉群眾。寧互線路公司打破城鄉二元結構的限制,率先在全省開通了首條城際公交專線和首條省內高速客運專線。高速客運專線的開通,縮短了兩地的通行時間,提高了通行效率;公交專線的開通,使城鄉群眾享受到與城市居民一樣的公交待遇。

2023年公司寧互西路、東路累計為沿線群眾節約成本達150萬元,不但節約了旅客的出行成本和時間,而且提高了車輛的實載率,降低了單位運輸能耗。

六是積極組織實施交通節能示範專案。通過節能示範專案帶動全公司節能減排工作更進一步,2011——2023年公司申報的「天然氣客車在道路運輸中的應用」專案都獲得了交通運輸部、財政部交通運輸節能減排專項資金支援。並於2023年2月被交通運輸部授予「全國車、船、路、港千家企業低碳交通專項行動先進企業」,2023年被交通部評為「全國交通系統節能減排先進單位」。

節能減排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到企業管理和經營的方方面面,點點滴滴,工作任重道遠。我公司在以往節能減排工作中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還有許多任務作做得不夠。在下一步工作中,繼續把節能減排作為核心工作,充分發揮規模化、集約化優勢,在行業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兄弟單位的合作共贏下,共同推動道路客運業向低碳交通邁出一大步。

師德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切實加強領導,健全管理監督體制 為了切實加強師德建設,學校成立了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認真落實上級的檔案和會議精神。學校確定了工作導向 師德教育為先導,教書育人為中心,素質教育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制定了 教師行為規範八不准 師德修養20條 等制度,不定時進行督查,以此作為教師加強自身修...

酒店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加大營銷力度完成經營指標 過去的一年,xx在探索中前進,在開拓中進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企業的經營管理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市場營銷和客戶服務工作不斷上水平 上檔次,並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全體員工的待遇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擴大了企業的知名度。概括起來主要是 抓住了乙個中...

安全管理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二 八年度安全管理先進單位審批表 抓安全管理不放鬆 安全管理先進單位材料 在公司和公司安全監察部的領導下,韶贛高速公路專案經理部堅持 預防第 一 安全第一 的方針,著重落實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安全生產管理辦法和施工安全受控,深化專案安全管理體系,狠抓安全管理不放鬆,使安全管理工作一直處於受控狀態,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