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2021-09-14 05:23:46 字數 1675 閱讀 5231

申報材料

上街區夏侯小學

2011.11

我校是一所在教育科研方面具有優良傳統的學校,學校的教育科研工作一直是我們的工作重點,我們一直認為:教育科研是學校發展的生命線,抓住了教育科研的今天就抓住了學校發展的明天。為此我們非常重視對教科研的管理,搞好教育科學研究課題的論證、立項、申報和實施研究、結題、成果推廣等工作,進行教育科學研究指導,開展教育科學研究活動,協助和輔導全校教育科學研究工作。

先後制定了《教育科研工作管理條例》、《教育科研工作條例》、《教育科研課題申報、管理條例》、《教育科研考核與評估辦法》等制度,並按要求落到了實處。教科室以解決教育發展與改革中的實際問題、架設教育理論與教育實踐之間的橋梁為工作原則。在實踐中,教科室力求將工作體現在「三個服務」上:

1、為學校制訂前瞻性的發展規劃服務,提供理論依據和可借鑑的實踐經驗。2、為推進素質教育服務,規範實施素質教育的操作點。3、為教師提高自身素質服務,加固教育發展的「支撐點」。

遵循這樣的原則,教科室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業績。

近幾年來,教科室以課題研究為抓手開展教科研活動,同時抓好課題組自身的建設與管理,較好地發揮了學校教科研的整體實力和整體優勢。教科室加強了對課題的過程管理,力求使課題研究對教育教學工作有良好的指導作用。教科室注意引導課題組將研究成果與課堂教學緊密結合起來,使教科研工作真正為教育教學服務,為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服務。

通過努力,許多課題研究取得了良好成績。

新課程改革伊始,我們就認為:教育科研也要與時俱進,當前教育科研的方向就是探索研究課題與課程改革的結合點與磨合區。新的課程改革已經進行了一輪,立身其中,我們欣喜的發現:

我們所研究、實驗的教育科研課題的許多內涵與理念和「新課標」是不謀而合的。有鑑與此,教科室提出了教育思想的人文性、教學方式的開放性、教學手段的先進性、教學過程的真實性的教學總體思路,將教育科研納入了學校的工作考核。要求從課程的設定、教學環節的設計,都要面向全體學生、有利於學生的發展,注意培養學生良好的意志品質,形成健康的情感、態度、價值觀。

徹底改變教學中教師獨霸課堂的舊習,從關注老師的「教」變為關注學生的「學」,提倡師生互動、生生互動,師生角色的互換等。為了從源頭上保證了「雙主」教學模式的研究和開展,我們對教師的備、教、批、輔、考各個環節都進行審查、篩選,對教學過程進行適時監控,為教師構建了便於實驗的良好氛圍,為學生營造了自主學習的空間。為此,我校積極組織教師開展教研活動,集體備課,教學競賽等活動,先後組織了「人人爭上課改課」、畢業班複習研討課等,學校還組織教師到山東杜郎口中學去考察學習,購買了杜郎口全套課堂風暴教學光碟,並組織教師進行學習研討,大大提公升了我校教師的水平和能力。

在學校的教育科研工作中,常規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教育科研培訓形式多種多樣,我校的教育科研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教師們的科研意識和熱情大大的提高。同時,鼓勵廣大教師積極撰寫**,將課改的經驗上公升為理論。三年來,有多位教師的**在各級各類評比中獲獎。

撰寫教育教學**的風氣已初步形成。課題研究更是方興未艾,教師們自覺地把教育研究與教育實踐緊密地結合起來,大大提高了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教師們參與教育科研的意識和氛圍初步形成。通過科研,大大促進了教師的專業化發展,提公升了學校的辦學品位和辦學效益,提高了學校的知名度。

近一年來,我校教師堅持集體備課,使一批青年教師脫穎而出,在教育界嶄露頭角,很多年青教師很快成長起來;老教師教學觀念、教學方法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付出總有回報,近年來我校教師在各級各類賽課中屢次獲獎,近幾年的終考中更是取得了優異的成績,09、10年終考,我校均在全區裡名列前茅。我們深刻體會到教育科研給我們帶來的甜頭。

師德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切實加強領導,健全管理監督體制 為了切實加強師德建設,學校成立了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認真落實上級的檔案和會議精神。學校確定了工作導向 師德教育為先導,教書育人為中心,素質教育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制定了 教師行為規範八不准 師德修養20條 等制度,不定時進行督查,以此作為教師加強自身修...

酒店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加大營銷力度完成經營指標 過去的一年,xx在探索中前進,在開拓中進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企業的經營管理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市場營銷和客戶服務工作不斷上水平 上檔次,並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全體員工的待遇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擴大了企業的知名度。概括起來主要是 抓住了乙個中...

安全管理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二 八年度安全管理先進單位審批表 抓安全管理不放鬆 安全管理先進單位材料 在公司和公司安全監察部的領導下,韶贛高速公路專案經理部堅持 預防第 一 安全第一 的方針,著重落實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安全生產管理辦法和施工安全受控,深化專案安全管理體系,狠抓安全管理不放鬆,使安全管理工作一直處於受控狀態,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