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教育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2022-03-23 08:16:53 字數 2290 閱讀 7682

河北肥鄉第二中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總結

河北肥鄉第二中學有30個教學班,在校生人數計1947人。現有教職工128名。其中,研究生學歷5人,本科學歷116人,專科學歷7人;中學高階教師24人,中學一級教師54人,中學二級教師45人。

教師平均年齡36.5歲。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先後獲得「邯鄲市園林學校」、「邯鄲市『雙愛好』示範學校」、「邯鄲市安全工作先進集體」、「肥鄉縣教育教學先進單位」、「肥鄉縣建立新課堂先進學校」、「肥鄉縣教育質量攻堅先進單位」、「肥鄉教體局自製教具團體一等獎」等榮譽稱號。

2023年度我校在繼續教育工作方面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培訓措施

1、成立領導小組,明確職責。學校成立由袁海山校長任組長,教務主任任副組長的教師繼教工作領導小組。由組長親自抓,教務主任具體抓,領導小組形成合力,組織教師深入學習相關檔案,領會精神,以高效推進我校教師繼續教育工作的展開。

2、加強制度建設,完善評價機制。為了使繼續教育工作紮實開展,形成教師終身學習和專業發展的長效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我校制定了教師繼續教育規劃、校本培訓方案、校本教研計畫等制度,並將參加省培、國培、教師遠端培訓、學科教師專項培訓等繼續教育的情況作為教師年度考核、職稱評審、專業技術職務評聘、骨幹教師選拔、評先評優的主要依據之一。

3、提供培訓平台,構建教師終身學習體系。校本培訓是開展全員培訓的主要途徑和重要基礎,是構建學習型教師的一項重要舉措。我校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給教師提供快捷方便的培訓平台和優質課程資源:

建立和完善校本培訓制度,通過校本教研、校本研修等形式,促進了教師的專業化發展;加強校本培訓的指導力度,努力提高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力支援中青年教師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培訓等等。

4、加大投入,保證教師培訓經費。為確保教師繼續教育工作高效開展,我校在經費十分緊張的情況下,籌措資金,滿足各級骨幹教師外出培訓,採用各備課室配備電子設施、開放微機房等措施為滿足教師各級遠端培訓創造了條件。

二、培訓情況

1、省培、國培、教師遠端培訓。我校128名教工全員參加了本年度的培訓,獲得參訓率、合格率兩個100%、優秀率近40%的成績,教師學習力和教學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公升。我校在各備課室為教師配備了四十套電子設施、全時段開放微機房129臺微機為教師個人進行省培、國培提供了便利,保障了培訓的進行;利用兩個多**室組織十四次教師遠端集體教學技能和課堂管理培訓。

這些學習平台的建設使各級遠端培訓落到實處,縣局也高度評價了我校的教師培訓工作。

2、管理者培訓。多年來,我校16名中層領導幹部參加了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集中培訓,並外出到杜郎口、衡水、邯鄲、石家莊等地學習考察,通過多種渠道,逐步提高了管理者教育教學工作的組織管理能力、業務指導水平和服務水平,並能積極指導服務於一線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

3、、骨幹教師培訓。我校認真貫徹省、市、縣檔案精神,努力選拔優秀教師參加各級組織的骨幹教師培訓,不斷提公升他們的教育教學理論和實踐能力。本年度學校組織了九名教師分別參加省、市骨幹教師培訓。

送培率100%,培訓中,有5人次獲優秀學員稱號。

三、校本培訓

1、學校制定有校本培訓制度,明確校本培訓考核辦法。對責任心強,組織得力的組長,年終評優評模優先考慮並在教師業務考核中加分。

2、我校經過對教師隊伍現狀和實施新教材中的現實問題的分析和反思後,制定了詳細的研修規化和校本教研的實施方案,明確了教師專業發展的培訓目標,建立了教師個人發展檔案盒。學校每年都有促進教師專業水平、理論水平、教學能力提高的校本計畫,並按計畫進行教研活動,解決教學中的新問題,及時進行反思以促進教師教學水平的不斷提高。

3、我校校本培訓中的教研方式和內容呈現出多樣化、精細化的特色,教研方式主要有集中教研和分散教研。集中教研時間安排在每週六上午8:30-11:

30 ;分散教研時間安排靈活、方式多樣。教研的主要內容除各教研組分學科開展的觀課、議課活動外,還有以研究中考的動向、教材的取捨和整合、學科競賽、課前課後朗讀、 九年級複習課課堂教學、教法學法研究、課堂評價方式、分模組等教研等為重點的專題教研。

四、師德師風建設方面

學校高度重視教師隊伍師德建設,成立了師德建設領導小組。師德建設有計畫、嚴落實,找差距、有措施,具體為:

1、加強教師理論學習,要求每名教師每學期學習教育理論、師德建設等學習筆記以上。

2、創新學習方式,通過「師德評議」、「師德報告會」等活動,使教師受到感染,自覺以身邊的典型為榜樣,喚起教師對教育工作的激情。

3、創新評價方法,積極開展教師自評,教師互評,領導測評,學生測評,家長測評等活動。

4、落實評價機制,把師德評價結果作為重要業績納入績效考核和年度考核。

由於學校領導高度重視,組織機構健全,人員落實到位,培訓經費保證,各項規章制度行之有效,我校教師繼續教育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縣評估驗收中,受到了一致的好評。

河北肥鄉第二中學

2023年12月17日

師德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切實加強領導,健全管理監督體制 為了切實加強師德建設,學校成立了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認真落實上級的檔案和會議精神。學校確定了工作導向 師德教育為先導,教書育人為中心,素質教育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制定了 教師行為規範八不准 師德修養20條 等制度,不定時進行督查,以此作為教師加強自身修...

酒店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加大營銷力度完成經營指標 過去的一年,xx在探索中前進,在開拓中進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企業的經營管理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市場營銷和客戶服務工作不斷上水平 上檔次,並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全體員工的待遇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擴大了企業的知名度。概括起來主要是 抓住了乙個中...

安全管理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二 八年度安全管理先進單位審批表 抓安全管理不放鬆 安全管理先進單位材料 在公司和公司安全監察部的領導下,韶贛高速公路專案經理部堅持 預防第 一 安全第一 的方針,著重落實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安全生產管理辦法和施工安全受控,深化專案安全管理體系,狠抓安全管理不放鬆,使安全管理工作一直處於受控狀態,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