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2021-03-03 22:53:31 字數 1969 閱讀 2905

二○○八年度安全管理先進單位審批表

抓安全管理不放鬆

——安全管理先進單位材料

在公司和公司安全監察部的領導下,韶贛高速公路專案經理部堅持「預防第

一、安全第一」的方針,著重落實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安全生產管理辦法和施工安全受控,深化專案安全管理體系,狠抓安全管理不放鬆,使安全管理工作一直處於受控狀態,實現安全生產零事故目標。

一、 組織機構健全,管理教育到位

一是成立了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的「安全管理領導組」來全面負責專案部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根據施工進展情況,適時召開小組成員會議,總結、分析、研究、部署各項安全工作,使安全工作有領導、有落實、有效果。二是安全管理制度、職責制定齊全,並在職工大會上宣布,該上牆的上牆,要求各職能科室、全體員工履行好安全職責,落實好各項制度,齊心協力抓安全、除隱患、防事故。

如結合隧道施工制定的安全生產管理辦法、各工程專案安全施工措施、**物品管理制度與職責等,內容充實、切合實際,操作性強,為使作業人員有章可循,有據可依提供乙個良好的平台,員工們都能照章辦事,安全意識明顯增強。三是在與施工隊簽訂勞務合同的同時,簽訂好安全生產合同,並督促工隊認真落實合同條款,承擔安全責任,給工隊身上壓擔子,堅持「誰主管、誰負責」和安全責任追究制,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保一級,層層保安全。做到安全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方位受控。

四是建立健全職業病檔案管理,按照上級的有關規定及要求,採取一些必要的防範措施,做到洞內防塵、通風、排汙染等都落實到位,盡量創造較好的施工衛生環境,為接觸粉塵作業人員的身體健康盡職盡責。五是結合各項工作的作業點和重點工作崗位,製作設定安全警示牌,張貼安全標語、懸掛安全橫幅,以此提醒人們時刻注意安全生產,建立安全生產氛圍。六是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每月一次的施工計畫會、大幹動員教育會、專案部早會、領導班子會議等等,都不忘把安全工作當作一件頭等大事安排布置,教育全體員工時時處處把好安全關,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倖心理,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共同關注安全。

二、 制度措施落實,施工運作正常

一是專案部安全領導小組每月月底組織一次拉網式安全檢查,不留任何死角,所發現的問題能就地整改的馬上整改到位,不能馬上整改的勇文本性形式下達整改期限,並讓存在問題的工隊或班組負責人在整改通知書上簽字,有關人員按整改通知期限進行現場複查,決不放過任何安全隱患或漏洞。二是日常檢查、巡查制度堅持的比較好,專職安全員每天對全管段各施工點進行一次督察,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與管區副經理取得聯絡,實施現場解決,對較大的安全隱患安全員堅持盯住不放,問題得不到解決不撒手。對重點難點,特別是危險性大的施工專案,安全員必須跟班作業。

從而使安全工作時時有人抓,件件有著落。三是根據上級開展的安全生產競賽、「安全月」等活動,結合本專案的施工特點細化落實。及時開展「預想、**、預防」活動,始終堅持短進尺、弱爆破、多迴圈、強支護、早封閉、快成環、勤量測等基本施工原則,每天沉降觀測至少兩次,隨時觀測沉降量,根據地質下沉情況,現場制定開挖施作方案,確保隧道不塌方。

四是上、**階施工、初期支護、仰拱、二襯等施工環節,都在業主和總監辦的要求範圍之內,嚴格控制盲目蠻幹搶進度,不按施工操作規程辦事的行為,使施工過程均在安全受控狀態。五是堅持每道工序的技術交底和安全技術交底同步進行,安全檢查步步緊跟,安全生產要素的配置必須合理,達不到安全規範要求的不准施工。六是詳細制定了隧道安全工作應急預案,預防突發事故做到應急處理。

三、 超額完成產值,安全成效顯著

、截止今年12月底,累計完成產值億元,超額完成了計畫任務。

、通過多種渠道的安全管理、教育、督察等手段,使全員的安全意識明顯增強。「以人為本」的安全生產理念得到貫徹,「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始終貫穿於整個施工過程。

、隧道內每道施工工序,各個施工環節,全部實現均衡生產。業主、總監辦對我們的施工流程、規範操作和對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非常滿意。

、廣東省交通廳、質監站、安全域性、業主、集團公司廣州工程指揮部等有關上級部門前來檢查安全工作時,都對專案部的安全工作滿意、放心、給予高度評價。

、危爆物品的管理、使用沒有出現任何問題,各種手續完備,臺帳齊全,帳物相符,地方公安部門多次檢查中,都給予良好的評價。

、一年來,沒有任何職工因公死亡、重傷事故發生,無安全責任事故,隧道無塌方事故,實現了全年零事故目標。

先進單位安全生產申報材料

一 公司基本概況 公司的前身是長慶局採油二廠特車大隊,經過近幾年的重組改制而成的。公司現有員工470人,有3個運輸中隊,2個特車中隊,2個小車隊和1個保養工段,現有各類在冊車輛374臺,在用車輛319臺,維修裝置43臺。是乙個集特車施工 運輸車配屬和車輛修理為一體的綜合性車輛單位,作業包括職工交通配...

師德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切實加強領導,健全管理監督體制 為了切實加強師德建設,學校成立了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認真落實上級的檔案和會議精神。學校確定了工作導向 師德教育為先導,教書育人為中心,素質教育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制定了 教師行為規範八不准 師德修養20條 等制度,不定時進行督查,以此作為教師加強自身修...

酒店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加大營銷力度完成經營指標 過去的一年,xx在探索中前進,在開拓中進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企業的經營管理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市場營銷和客戶服務工作不斷上水平 上檔次,並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全體員工的待遇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擴大了企業的知名度。概括起來主要是 抓住了乙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