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2021-03-04 00:40:24 字數 1636 閱讀 4857

一、切實加強領導,健全管理監督體制 。

為了切實加強師德建設,學校成立了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認真落實上級的檔案和會議精神。學校確定了工作導向:師德教育為先導,教書育人為中心,素質教育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制定了「教師行為規範八不准」、「師德修養20條」等制度,不定時進行督查,以此作為教師加強自身修養的準則。通過設立意見箱,監督**等多種渠道,廣泛聽取社會、家長、學生對學校師風師德建設的意見,主動接受社會的監督。工作中學校堅持以領導班子的領導作風建設為龍頭,促進教風、帶好學風、形成優良的校風建設。

全體教師在校領導的引領下,紛紛簽訂了「師德承諾書」。

二、加強學習,不斷反思,做到與時俱進。

1、學習師德規範,弘揚優秀師德傳統

多年來,我校堅持政治學習制度,首先,保證集中政治學習時間,積極組織教師和領導班子成員參加縣里組織的各項**會議,學習政治時事、教育法律法規等,並用一些典型案例來教育教師,做到警鐘長鳴,使教師進一步明確師德規範。我們還把政治學習和職業理想、職業道德建設結合起來,增強廣大教師的事業心、責任感和自覺性。利用資訊科技,借鑑和學習校外的先進教育經驗,不斷充實自己的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引導教師認真討論,撰寫學習體會,反思教育成敗,撰寫教育教學案例,進行經驗交流等。

其次,把個人自學和學校組織的集中學習結合起來。學校先後劃定學習範圍和篇目,要求教師在規定的時間內自學。再次,要求教師每次學習後必須撰寫學習筆記和學習心得體會,並在全體教師會議或教研組專題會議上進行交流,促使他們取長補短,提高道德修養水平。

2、學習師德典型,培養教師優秀品格

一切優秀教師的品德都是教師們學習的榜樣,我校組織教師學習優秀教師張莉莉的先進事蹟,組織教師**我片模範教師的錄影片,號召全校教師向他們學習,同時樹立本校教師的典型,使教師覺得典型就在身邊,在全體教師中形成比、學、趕、幫、超的良好風氣,為師德建設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三、投身教育實踐,認真教書育人。

1、以身立教,為人師表

教師良好的師德和人格形象是學生學習的榜樣和人格示範,教師師德的高下,將對學生的成長產生直接的影響。因此,學校切實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的建設。要求教師以自己良好的品格去感染學生、教育學生,加強自身素質建設,結合平時的工作實際進行經驗交流,自找差距,取長補短,做到:

師德良、師心慈、師業精、師身端、師風正、師學勤、師律嚴。我們還在青年教師中進行「愛崗位、比奉獻、愛學生、獻愛心」的教育活動,在政治上關懷引其進,生活上關心引其穩,業務上傳幫帶引其能,通過一系列活動,全體教師樹立了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的思想,有力地推進了學校的師風師德建設。

2、勤懇鑽研業務,提高教學能力

我校在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活動中,不搞形式,不走過場,牢牢地把學習教育活動與教師的教學實踐緊密聯絡在一起,對每位教師的上課、備課、作業批改、聽課、計畫與總結進行登記檢查、評議,書面給出評價意見,並存入教師業務檔案,促進了我校教風的優化。為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學校平時注意業務培訓,集體教研,還積極引導、鼓勵、支援教師參與各類繼續教育,積極開展教育科研活動,全面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立高尚師德,樹教育新風。幾年來,我校堅持不懈地抓好師德建設,並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師德建設工作中,深深體會到:要進一步提高師資隊伍的師德水平。

它必須通過全校教師的共同努力,同時要從法律上、制度上、校規校紀上相互配合,只有將自律與他律有機結合起來,才能保證師德建設有成效。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進一步提高師資隊伍的師德水平。

師德建設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小協鎮中心小學 小協鎮中心小學現有教職工43人,17個教學班,在校生789人。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和全體教職工的不懈努力下,學校緊緊圍繞 給學生最美好的童年,給人生最堅實的起步 的辦學理念,用人文的環境影響人,用合理的目標激勵人,用人本的管理規範人,用發展的評價塑造人,不斷豐富辦學內涵,努力打造學校...

酒店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一 加大營銷力度完成經營指標 過去的一年,xx在探索中前進,在開拓中進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企業的經營管理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市場營銷和客戶服務工作不斷上水平 上檔次,並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全體員工的待遇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擴大了企業的知名度。概括起來主要是 抓住了乙個中...

中學師德師風建設先進單位申報材料

師德師風是是學校工作的靈魂。加強師德建設是做好學校各項工作,促進學校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根本保證。我校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以 科學發展觀 為指導,始終秉承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的教育理念,把師德建設活動作為一項長期工作長抓不懈。經過努力,學校教師的職業形象得到提公升,一支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