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社群長效管理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2023-02-13 09:51:03 字數 1948 閱讀 1062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申報材料

***公司自xx年接手社群長效管理以來,按照園林局黨委的要求和部署,以維護社群環境為中心任務,通過兩年的精心組織,紮實管理,所管理的社群全部大變模樣,綠化覆蓋率達到100%,草坪整齊美觀,綠地土壤疏鬆平整,無明顯雜草,無垃圾及廢棄物,樹木修剪整齊,沒有缺株和老化,綠籬整齊劃一,園林設施乾淨、整潔、保持完好。在社群長效管理中我們的具體做法如下:

一、組織重視,精心組織。

xx年***公司接手了社群長效管理工作,總共有45個社群,社群比較分散,已經很長時間沒人管理了,小區內雜草叢生,綠地荒蕪,休閒設施損壞嚴重,而且居民對社群管理有不滿情緒。公司領導班子了解到社群的現實情況,專門開會研究社群管理人選,領導班子一致認為要選擇責任心強,工作認真負責的同志來做,最後大家共同推舉了***為社群管理員,並且配備了兩名協管員,協助劉秀蘭共同維護社群長效管理,當時***在中南治勘做物業,公司對治勘做了大量工作,治勘才答應讓她離開。同時公司專門為社群管理工作配備了一台麵包車、綠籬修剪機、灑水車等機械裝置,並且組織人員到各個社群中走訪,了解每乙個社群的具體情況,向社群居民宣傳黨和國家對園林綠化管理的方針、政策,向居民解釋伐挖死樹的行政審批手續,在每乙個社群中發放便**系卡,方便居民及時反映問題、及時聯絡社群管理人員。

二、領導掛帥,責任到人。

社群管理是民心工程,關係到能否把黨的政策落到實處,關係到能否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關係到能否在人民群眾中樹立黨和**的形象,公司領導班子決定由經理***親自掛帥,副經理***專職負責,同時對具體負責社群管理的幾名員工進行了責任劃分,明確責任區域,明確職責範圍。在經理和副經理的正確領導下,統力協調各方關係,及時為社群管理**材料、人員、機械裝置,為社群管理提供了充足的後方保障,社群管理員各盡其職,盡心盡責,為優質、高效地完成社群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三、聯絡實際,實效和長效相結合。

在社群管理中經常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社群管理人員總是耐心向居民做工作,解釋園林綠化的方針、政策。在很多社群中,一樓的居民因為大樹夏天容易滋生蚊蟲,常常要求把大樹伐掉,但樓上的住戶卻要求多種樹,少種草,可以蔭涼,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的管理人員一邊向他們解釋園林綠化方面的規定,一邊栽植新樹時也盡量遠離一樓住戶的窗戶,力求兼顧到各方利益。在社群管理中,管理人員常常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靈活把握園林政策,工作聯絡實際,實效和長效相結合,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既保證了當前園林景觀效果,也兼顧了社群長遠綠化發展。

四、取得的主要成效

1、社群環境大變樣,為居民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剛接手社群管理工作時,小區內草地斑禿,雜草叢生,綠籬雜亂不堪,大樹嚴重缺株、老化,休閒設施損壞嚴重,公司立即組織人手深入各個社群打草、鬆土、澆水、修剪、伐挖死樹、補栽新樹,短短三個月時間,共伐挖死樹324棵,修剪灌木球500多棵,修剪綠籬2600平方公尺,打草40000平方公尺,維修了多個小區的園林設施,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社群環境立即改觀,由過去的髒亂不堪變成如今的「開窗賞花、出門見綠」,成為居民休閒、聊天的好去處,為居民提供了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2、鍛鍊了隊伍,湧現了一批能吃苦、願奉獻的同志。社群工作冬練三九,夏練三暑,不分節假日,沒有固定工作時間,一有需要就要趕赴現場,有時還會遇到個別居民不理解,工作中遇到刁難、阻撓是常有的事,社群長效管理是個出力不討好的工作。我公司負責社群管理的同志從沒一人叫過苦,叫過累,喊過冤,都是隨叫隨到,特別是***同志,無論休息還是上班每天都要到社群檢查,她越是節假日越要到全部社群巡查,看到社群一切正常才會安心。

20xx年除夕她犧牲了回家和親人團聚,克服了重重困難,伐挖了勘院社群一棟居民樓單元口的死法桐,保證了勘院社群居民平安過春節,20xx年冬天武漢遭遇了幾十年不遇的寒冬,她每天在寒風中抗雪救災十個小時以上,雖然手上臉上凍滿了疙瘩,但公司管理的社群沒有乙個因大雪停水停電,充分保證了社群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因為在社群管理工作中認真負責、成績突出,多次收到社群居民的好評,多次被區局評為「先進工作者」、「模範黨員」、「愛崗敬業標兵」等榮譽稱號。

我們抱著急社群居民之所急、想社群居民之所想的宗旨在社群管理中做出了一點成績,我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以這點成績為起點,認真總結經驗,改進工作中的不足,爭取在其他領域也能創出佳績。

申報節能管理先進集體材料

加強計畫檢修,依靠技術進步,提高節能管理水平 申報2002年節能管理先進集體材料 是乙個承擔供電 供水及各類機電裝置的維護和檢修的綜合性保障單位,同時也是能源管理工作具體操作的對口單位。一廠三點 的工作格局,給能源管理工作帶來一些困難。但 嚴格遵照 能源法 以安全用能 計畫用能 節約用能 科學用能為...

申報09年度縣文明建立先進集體通知

濱文明辦 2010 5號 關於改進2009年度縣各類文明建立工作 先進集體申報評比的意見 各鄉鎮,縣各有關單位 為充分展示我縣系列文明建立活動的成果,進一步提公升建立工作的水平和含金量,推動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工作不斷深化和優化,決定在全縣範圍內組織開展2009年度縣各類文明建立工作先進集體申報評比。...

節能管理先進集體申報材料

是乙個承擔供電 供水及各類機電裝置的維護和檢修的綜合性保障單位,同時也是能源管理工作具體操作的對口單位。一廠三點 的工作格局,給能源管理工作帶來一些困難。但 嚴格遵照 能源法 以安全用能 計畫用能 節約用能 科學用能為目標,本年度全面完成能源管理工作,成績顯著。一 加強能源的宣傳 計畫和綜合管理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