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09:48:04 字數 1818 閱讀 5908

自2023年從事律師工作以來,認真學習,努力工作,逐步得到社會好評。

2023年以來一直擔任縣**法制諮詢委員會主任,多年來一直參與縣工會職工維權工作,還擔任多家企業法律顧問,在律師工作實務中,以多種方式,通過多種途徑維護了企業職工合法權益,尤其是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被選評為縣政協委員、縣勞動模範。

1、擔任縣**法律顧問期間。

參與了多家企業改制,注重從改制方案制定、工齡認定、既往工傷追認、工傷處理等多方面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也促進企業改制工作平穩進行。

如在縣雪中笑帽廠改制中,由於工廠歷年生產不景氣,職工有的超請假期另行謀生,有的停薪留職期滿沒有上班,有的在單位通知期限內沒有到崗,有的被單位除名等等,情況很為複雜,涉及趙登梅等30多人的工齡確認,涉及2名職工的工傷確認和處理,在律師的多方努力和參與下,得到了妥善處理。

還協助縣工會處理多起勞資糾紛。

2、參與**信訪接待,處理農民工維權事益。

縣的農民工信訪案件大多是建築施工拖欠工資,而開發商發包工程極不規範,往往是個人掛靠建築企業承包,然後層層轉包,農民工幹活後,包工頭之間、包工頭與開發商之間互相推諉,又沒有相關用工合同和工時記載,調解處理難度很大,近三年來,我參與調解了20多起農民工工資拖欠糾紛,起草了15份調解協議。

對調解不成的糾紛,引導當事人通過訴訟途徑解決,2023年**了勞務隊訴景冠房地產開發公司勞務合同糾紛案,還**了等5件勞務糾紛案件,取得了較好效果。

3、擔任企業法律顧問當中,注意維護企業與職工雙方的合法權益。

現在企業往往不願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企業的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其後果是如果一年不與勞動者簽訂合同,應當加倍給付工資,而且不利於穩定職工隊伍,對企業發展極為不利;同時沒有勞動合同,也將使職工在勞動保險,工資待遇等權益保障上遇到障礙。

作為企業法律顧問,我努力勸導說服企業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出現工傷事故協助企業積極理賠,維護了企業和職工雙方的合法權益。

如燕北薯業開發****,是省薯業龍頭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均較好,但職工流動性較大,影響企業生產效率和合格產品產量,律師建議企業改變經營理念,簽訂勞動合同,穩定職工隊伍,被企業採納,收到了好的效果。

2023年該公司發生兩起勞動爭議,一起是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爭議,律師在反覆說服仍然未能徵得公司領導同意的情況下,自作主張在市勞動仲裁委員會主持下,與申請仲裁的職工達成了調解協議,支援了職工的合法主張。

該案事後也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認可。

另一起是工傷糾紛,因為雙方對賠償標準分歧很大,訴訟到縣法院,法院判決賠償50多萬元,但假肢的更換週期和費用標準均大大超出了職工工傷保險的規定標準,法院判決導致公司增加賠償10萬元,律師與公司領導協商,考慮公司效益較好,職工傷殘較重,家庭經濟困難等,沒有上訴。

4、積極為農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是律師的一項社會義務,做好這項工作是律師的法定職責。

自2023年以來,我提供法律援助,為職工包括農民工和提供勞務者因工傷、欠薪和追討勞務費進行訴訟、仲裁以及非訴訟調解22件。

維護了職工的合法權益。

如今年春天,縣郭珍等人從縣城到縣大河鄉國家風光儲輸專案工地打工,一天晚上在工地下班後,小麵包汽車送他們回縣城途中,追尾撞向拖拉機,致郭珍死亡,公安交警認定小麵包汽車駕駛員負主要責任,拖拉機駕駛員負次要責任,這二人都是居住在農村的地道農民,沒有賠償能力,郭珍家屬通過法律援助中心求助於律師,考慮到郭珍可能因工死亡,律師多方取證,證實郭珍等人受保定市一家公司雇用,每天由工地出錢雇用小麵包汽車接送,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是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事故傷害,屬於工傷。

通過非訴訟調解,獲得了滿意賠償。

隨著經濟發展和法制進步,法律服務的社會需求日益增加,律師維護公平正義的職責更加繁重,職工維權工作需要律師投入更大的激情,做出更多努力,以取得更大成績。

社團個人事蹟材料人事蹟材料

社團個人事蹟材料范文個人事蹟材料范文 作為祖國未來的 人,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個人素質,面對即將走出社會的人生之路,我積極的勇往直前.我的座右銘是堅持就是勝利.現在非常榮幸的又獲得遼寧省 獎學金.現將主要事蹟介紹如下 一 思想之花 黨是我前進的動力態度未必決定一切,但端正的態度能帶領人走...

個人事蹟材料

五 最想說的話 兩年前,揣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個城市,坐上835的那一刻,我鬱悶了,車向著杳無人煙的地方開去,來到學校我不禁感嘆 我是從陝西的山溝溝越過秦嶺,跨過黃河來到山西的山溝溝。說實話,學校的景色確實不錯,但對我來說,這些看慣了的花花草草 山山水水絲毫勾不起我的興趣。也因此我很少出去轉悠,經常從...

個人事蹟材料

姓名 樑會娜 單位 新密市第二中等專業學校 時間 2011年9月20日 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人們把教師稱為 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 把教師喻為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服務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以及為人師表,以身作則的精神。教師的人格力量和行為規範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