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婦代會主任爭當領路人的先進事蹟

2023-02-13 09:51:03 字數 1350 閱讀 3290

甘做耕耘者,爭當領路人的先進事蹟

侯翠萍,女,40歲,初中文化,三家鄉北四家村婦代會主任。

2023年我鄉發展設施農業在北四家村建起了溫室大棚,由於百姓亙古不變的傳統種植業為主的觀念,阻礙了群眾投身於設施農業建設的積極性,頭腦聰慧的她積極探索,與群眾溝通研究,最終了解百姓的心聲。毅然決然的排到承包大棚隊伍的前列,為百姓吃了顆定心丸,也成為為設施農業發展的主要推動力。她心中有乙個夢想,那就是有自己的一番事業,為身邊的百姓打出一片天地。

一、山重水複疑無路

村裡人說什麼的都有,父母親人更是接受不了她的選擇。但認定的目標就要闖一闖,這是侯翠萍的性格。她千方百計做通了父母的工作,毅然走上了發展溫室大棚之路。

萬事開頭難。為了選對選好幼苗,她不顧疲勞四處奔波,人一下子憔悴了很多。為了籌措前期投入資金,她借遍了所有的親戚朋友,終於在2023年9月她的大棚裡有了綠色的育苗,她的夢想更近了一步。

大棚種植的活又髒又累,特別是冬季,棚內外溫度相差很懸殊,滿身人們常常看到滿頭大汗的她在大棚裡前前後後的忙碌。相信一般人見了都會敬而遠之、繞道而行,但她卻毫不顧忌,一門心思撲在這項事業上,因為只有她自己帶頭幹好了,百姓親自見證了她的成功,也才會像他一樣選擇這項事業。她自己動手清理土地、散糞打藥、澆水施肥,使棚內的幼苗茁壯成長。

種植過程中遇到技術難題,她便查資料、找書籍,有時專門跑到淩源甚至更遠的地方找相關的技術人員諮詢。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種植的青椒喜獲豐收,但**時,意外卻出現了。

由於各地區青椒都豐收量多價低,雖然辛苦了半年,但她基本沒賺到錢。

有了這一次經歷,她吸取教訓,對市場進行了細緻的考察和深入的分析,認為蔬菜市場前景是好的,自己種植蔬菜沒有致富,關鍵原因是種植品種的大眾化,有產量卻低收入。要想改變這個現狀,就必須選擇好的品種,從外地引進優良蔬菜幼苗。經過多方考察和鄉農業站推薦,她選擇了從德國進口的優質角瓜進行了下一季的栽植。

隨著近年來蔬菜**的不斷走高,她終於看到了希望。

二、柳暗花明又一村

2023年春具備了豐富理論和實踐經驗的她,在蔬菜專員的幫助下,經過多次對比考察,她栽植的角瓜不但豐收還買了好價錢,她一次性收回了投入的成本,還有了2萬元的利潤。

四、致富不忘眾鄉親

作為一名新時期的科技創業者,侯翠萍利用自己的優勢,探索著新的種植技術。今年三家鄉大力發展設施農業,在侯翠萍所在的村也新建了一百多個溫室大棚,她更是將大家的關懷記在心中,時刻不忘回報社會。她把自己技術和經驗,無償傳授給周邊村民和前來參觀學習的外地群眾,並從經濟、社會效益等方面與種植戶算明白賬,鼓勵他們承包大棚、規範管理,加快增收步伐。

對有承包願望的無資金戶、特困戶,她還主動將他們的情況向鄉黨委**反映,在鄉黨委**的幫助和支援下幫助他們脫貧致富。面對成績,她沒有滿足,而是大步邁向下乙個目標,在三家鄉發展設施農業的大浪潮中實現自己的夢想。她自信地說,希望就在眼前,夢想一定會成真。

XX村婦代會工作報告

四 關愛社會上的老年群體 為了豐富老年人的業餘生活,在領導的重視下帶領婦代會積極參與關愛老年人隊伍,村委配有 老年俱樂部活動室 農家書屋 健身器材室,還建有健身廣場。讓老年人有富裕的生活 健康的身體 愉快的精神狀態。以上場所配有專職人員每天都準時開放並提供茶水衛生服務等。村委每年為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在...

2023年農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村婦代會在村黨支部 村委會的正確領導下,在鎮婦聯的具體指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創造性地開展婦聯工作,發揮黨聯絡婦女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引領廣大婦女發揚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強精神,提高了農村婦女的科技素質和致富本領。切實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團結帶領全村婦女為全...

xx村婦代會先進事蹟材料

一年來,村婦代會在上級婦聯的關心支援下,在我村支部的直接領導下,認真組織廣大婦女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立足實際,謀求發展,關心群眾,處處起表率作用。帶領廣大婦女出色完成上級婦聯和村支部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村地處鎮中心,村婦代會積極加大就業和再就業的工作力度,以市場為導向,積極主動引導組織婦女走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