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局城區公廁垃圾中轉站建設情況的報告

2023-02-13 09:51:02 字數 1825 閱讀 3656

市人民**

公廁和垃圾中轉站建設全國文明城市建立的一項重要硬體指標其建設的標準、數量和管理都能直觀反映了乙個城市衛生管理水平。目前我市城區範圍內共有公廁98座、垃圾中轉站89座。由於近段時間以來,我市大量城市建設專案的相繼實施,出現了部分公廁垃圾中轉站影響城市整體形象、給群眾出行造成不便等問題,相關部門申請,需要進行拆除,這將一定程度上影響我市全國文明城市建立目標的實現。

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總體情況

我市自2023年起開始建設公廁和垃圾中轉站,近年來,由於建立國家衛生城市的需要,我市不斷加大公廁、垃圾中轉站的建設力度,截止到xx年底,我市共建成公共廁所98座,垃圾中轉站89座,極大的方便了群眾生活,提公升了城市形象。在公廁和垃圾中轉站建設過程中,我市也不斷探索實踐,逐步形成了「多層次投入建設、環衛處統一管理」的建設管理模式。

市財政投資,環衛處負責建設管理。建成的公廁、垃圾中轉站中,有等45座,屬市財政撥款,市環衛處負責建設管理。

市財政投資,由其他相關單位建設,環衛處負責管理。建成的公廁、垃圾中轉站中,有等18座,屬市財政撥款,市園林局、等相關單位負責建設,建成後由環衛處負責統一管理。

**以獎代補,各辦事處投資建設,環衛處負責管理。建成的公廁、垃圾中轉站中,有等26座,屬各辦事處投資建設,建成後市財政以獎代補的形式進行獎勵,建成後由環衛處負責統一管理。

施工企業贊助建設,環衛處負責管理。建成的公廁、垃圾中轉站中,有等9座,屬有關施工企業資助建設,建成後由環衛處負責統一管理。

二、存在問題

數量不足。根據《城市環境衛生設施設定標準》、《城市垃圾轉運站設計規範》和《河南省城市精細化管理標準》的有關規定,我市目前城區範圍內,公廁、垃圾中轉站的數量還存在較大缺口,經過認真統計,目前我市還需建設城市公廁30座,城市垃圾中轉站11座。

部分公廁和垃圾中轉站面臨拆除。近年來,由於我市城市建設步伐不斷加快,由於部分城市建設專案選址與原有的城區公廁垃圾中轉站建設規劃出現矛盾,造成原有的公廁垃圾中轉站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群眾生活和城市形象,相關單位申請進行拆除。

1、目前需要拆除的公廁中轉站共有五座。分別是天壇路西關商務樓前公廁,建成於2023年,建築面積70平方公尺,施工企業援建專案;北海路馬寨小學前公廁、中轉站,建成於2023年,建築面積168平方公尺,環衛處自建專案;學苑路東留村南公廁、中轉站,建成於xx年,建築面積187平方公尺,屬於xx年以獎代補專案;沁園路南堰頭村公廁、中轉站,建成於xx年,建築面積120平方公尺,屬於xx年以獎代補專案;濟瀆路高莊公廁中轉站,建成於xx年,建築面積63平方公尺,屬於以獎代補專案。

2、已經拆除的公廁中轉站共4座。分別是源園公廁,建於2023年,xx年拆除;通用廠中轉站,建於2023年,xx年拆除;湯帝大廈公廁,建於2023年,2023年拆除;(4)亞橋公廁中轉站,建於2023年,xx年拆除。

部分公廁垃圾中轉站急需改造提公升。由於我市部分公廁垃圾中轉站是上世紀90年代建設的,工藝相對落後,加上投用多年,部分設施已經老化破損,急需進行改造。近年來,我局雖然已經多方籌措資金對部分公廁進行了維修完善,但由於經費投入不足,並未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部分公廁垃圾中轉站土地手續還不完善。環衛處所有公廁中轉站都沒有相關土地手續,一旦拆除,將無法保障利益。

三、幾點建議

對於目前需新建的30座公廁,11座垃圾中轉站,為加快建設步伐,建議由市財政列支,環衛處負責盡快建設。

對於目前需拆除的5座公廁中轉站,建議市**制定易地重建的相關政策,由拆遷單位易地重建,建設標準不得低於原建築標準,建設地點與原址相距不應大於100公尺。

建議規劃部門在城市建設專案規劃審批中,充分考慮城市公廁、垃圾中轉站等城市公共基礎設施的建設情況,避免出現剛建即拆現象出現。

建議市**協調規劃、土地部門等協助辦理城市公廁、垃圾中轉站用地及規劃手續。

以上報告妥否,請批示。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八日

城區公廁改造工程

第一章 綜合說明 第一節 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一 編制說明 本方案是根據寶坻區2011年城區公廁改造工程招標檔案以及國家有關技術規範。驗收標準和施工規範等進行編制。編制原則為保證建築施工安全可靠並具有可操作性 保證施工工期和工程質量要求 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1 本施工組織設計...

郾城區人社局

郾城區人社局紮實做好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領取人員的資格認證工作 為進一步規範和加強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的管理和基礎養老金的發放,有效從源頭遏制冒領養老金的情況,堵塞各種漏洞,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我區居保中心於10月26日至11月26日開展了為時乙個月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人員的資格認證工作。一是...

宿城區教育局網路安全方案

一 情況分析 1 宿城區教育內有30臺左右計算機,組成乙個區域網,並通過光纖連線到internet,用於收發郵件和網路瀏覽。這樣既不利於管理,又容易受到來自internet的病毒的傳染,造成整個區域網的癱瘓,資料丟失等。2 選購先進的病毒防火牆,但 過於昂貴,而且效果不是很理想。二 解決方案 方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