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在科學的世界

2023-02-13 09:03:05 字數 753 閱讀 9653

如皋師範附屬小學一(7)班張文

你知道:「小鳥站在電線上為什麼不會被觸電身亡?」「在野外遊玩的時候迷失方向了怎麼辦?

」「為什麼遙控器能指揮電視機、空調等家用電器呢?」等等許多的問題。其實問題蘊含了許多科學知識,都需要我們去研究和探索。

你將會獲得無限樂趣。

暑假期間,有一天下過雨之後,空氣格外清新,天空出現一條彩虹,五彩斑斕。那麼,彩虹是怎麼形成的呢?為什麼顏色分明。

帶著這個問題我到圖書館查詢了一些科學書籍。喔,原來是太陽光受到雨後天空水氣的折射形成的。難怪公園裡瀑布旁邊也經常能看到彩虹了。

看了一些科學知識的叢書後,我被那些知識所陶醉了。爸爸還特地為我買了顯微鏡,原來綠色的樹葉是乙個個細胞組成的。玩過玩具後不能立即拿東西吃,在顯微鏡下你就能看到手上有很多細菌。

我不但愛在書籍裡、電視和電腦中尋找科學,而且愛用自己的雙手做科學製作。平時,我經常做科學小製作。什麼太陽能風扇、小降落傘、帆船等等東西,做小製作總會遇到一些麻煩,我就會自己慢慢地摸索,查詢資料,考慮問題解決的方法。

當你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工作時,總會讓你感到開心、快樂,使你不知不覺的愛上科學。

正因為我非常愛科學,因此家鄉的科技館經常會出現探尋科學知識的我的身影,上海科技館等地方都使我留連忘返。頭腦裡經常會問誰有那麼大的本領送太空飛行員去太空遨遊,人的一滴血在顯微鏡下就能看出是否生病了等等。

科學是社會發展不可缺少的一環。他是無處不在,小至在我們身邊,大至充滿神秘色彩的宇宙,是多麼讓人嚮往,我也深深地愛上科學。長大了成為一名出色的科學家就是我的夢想,我要在科學的世界裡遨遊。

在光的世界裡

本章概述與課程標準要求 本章屬於課程標準的科學內容第二個主題 運動和相互作用 下的二級主題 聲和光 中的部分內容。課程標準要求 1 通過實驗,光在同種均勻介質中的傳播特點。並了解光的反射和折射的規律。2 通過實驗,平面鏡成像時像與物的關係。認識凸透鏡的會聚作用和凹透鏡的發散作用。並知道凸透鏡成像的規...

科學 恐龍世界

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主動 恐龍秘密的積極性,能用連貫清晰的語言講述恐龍的特徵。2 引導幼兒根據恐龍的生活習性進行分類。3 培養幼兒積極探索科學奧秘的興趣。活動準備 1 幼兒和家長收集各類有關恐龍的圖書 玩具 音像資料等 2 分類筐3個 活動過程 一 匯入活動,引起幼兒興趣。1 教師帶領幼兒參觀恐龍...

遨遊漢字王國的收穫

今天有幸到 漢字王國 轉了一圈,你還別說,收穫還挺大呢!不但了解了漢字的歷史 演變過程,還領略了許多關於漢字的奇聞軼事,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說起漢字,我們每乙個人都離不開它。沒有它,我們的心裡話表露不出來,更寫不到書面上。一點值萬金 這個小故事讓我記憶猶新。由於掛麵廠與進出口公司工作上疏忽大意,將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