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任科級領導幹部廉政承諾的實施辦法

2023-02-13 09:03:02 字數 1506 閱讀 1556

各鎮黨委,市委各部委辦,市各委局辦黨委、黨組、總支支部為了認真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增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築牢新任領導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和黨紀法規防線,並使其更好地接受黨組織、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特制定全市科級領導幹部履行廉政承諾實施辦法。

一、承諾物件市委任命或市委提名由有關部門任命、選任的,自本《辦法》下發之日起新任的科級領導幹部。

二、承諾內容1、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積極履行自身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職責。

2、嚴格遵守《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以及省、市制定的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有關規定。

3、堅決抵制跑官要官,堅決拒收錢財,堅決不利用婚喪嫁娶等事宜收錢斂財,堅決不參與賭博,堅決不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工程招投標等經濟活動。

4、堅持民主集中,帶頭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遇有重大事項和人事任免,均經集體討論;堅持依法行政,不濫用權力。

5、嚴格管好自己的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絕不允許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打著自己旗號辦私事,謀私利。

6、認真執行兩個《條例》,自覺接受黨組織、社會和群眾的監督。

三、承諾方法1、市委領導對新任的科級領導幹部進行任職談話,並把廉政教育作為重要內容。

2、新任的所有科級領導幹部在就職時都必須向組織作出任期廉政承諾,並簽訂承諾書。

3、承諾書由市紀委和市委組織部共同擬定,由新任科級領導幹部在承諾書上簽字,承諾書一式三份,由市紀委存入廉政檔案、市委組織部、承諾人各執乙份。

4、新任的領導幹部在班子的第一次會議和第一次機關幹部會議上宣讀承諾內容,並在本單位醒目位置上進行公示。

5、對新任領導幹部在提拔當年組織到黨風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一次,黨員領導幹部重溫入黨誓詞。

四、承諾要求1、時刻銘記承諾內容。

新任的科級領導幹部在履行崗位職責過程中,要時刻銘記向市委作出的莊嚴承諾,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自重、自律、自警、自勵,秉公辦事,廉潔從政。

2、及時檢查從政品行。

新任的科級領導幹部要及時檢查自己的從政行為,檢查八小時以外有無違反《廉潔從政承諾書》的有關情況。

年終考核、考廉要對一年來履行《廉潔從政承諾書》的情況進行認真地回顧總結。

3、自覺糾正違規行為。

新任的科級領導幹部發現自身有違反《廉潔從政承諾書》有關內容的,要及時予以糾正。

違法情節嚴重的要及時到相關執法執紀部門說明情況,並向所在單位黨組織說明自己的違法事實。

五、違反承諾的處理1、違反《廉潔從政承諾書》有關內容情節較輕的,承諾物件要主動接受組織的批評教育,積極配合組織上採取的各種教育措施。

情節嚴重的,要主動接受相關執法執紀部門採取的必要措施,積極配合調查處理,如實接受定性處置結論。

2、違法違紀行為造成嚴重後果的,承諾物件要主動辭去領導職務,或接受組織的勸誡辭去領導職務。

應辭職而不辭職的,由市委免去其擔任的領導職務。

六、組織領導新任科級領導幹部廉政承諾工作在市委領導下,由市紀委、市委組織部負責。

具體工作由市紀委黨風廉政建設室和市委組織部幹部監督科負責。

領導幹部履職承諾

作為博州分公司黨委成員 副總經理,同時也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為切實貫徹新疆分分公司依法合規經營提公升公司形象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 轉方式促發展 強合規增效益 工作主基調,加快博州分公司依法合規經營程序,促進公司又好又快地可持續健康發展。現本人就依法合規履職方面承諾如下 一 堅持黨性原則,加強黨性...

與新任正處級領導幹部的談話提綱

前些日子,找你們每個人都做了任前談話,提了些個性化的要求。今天找你們集體聊一聊,提些共性的要求,算是對大家的任前教育 提醒和要求,希望你們將來能成長得更好一點,也是與大家共勉。職務公升遷意味著什麼?不知道你們想過這個問題沒有,想一想這個問題並且想清楚這個問題,很有必要。第一,職務公升遷意味著有更大的...

領導幹部廉政檔案登記表

目錄 表一 領導幹部基本情況登記表 表二 領導幹部獎懲情況登記表 表三 領導幹部拒收或上交禮金 禮品情況登記表 表四 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情況 1 領導幹部從事或參與營利性活動及兼職持股情況報告表 2 領導幹部本人 配偶及共同生活的子女住房情況報告表 3 領導幹部婚姻變化情況報告表 4 領導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