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全大檢查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3-02-13 04:42:05 字數 3222 閱讀 5224

編號:__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同志們:

現在開會,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傳達學習國家、省、市、縣領導重要批示和***、省、市、縣有關會議精神,對我院安全大檢查和事故預防工作進行全面動員。按照會議安排,我講四方面意見。下面我依次傳達****重要批示和上級要求,宣讀我院給縣**簽訂的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和事故預防承諾書,進行安全事故警示和暑期汛期事故預防培訓教育,對我院安全大檢查和暑期汛期事故預防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一、宣讀***總書記的重要批示和上級要求

6月6日,***總書記就安全生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在不到半個月時間裡,吉林、山東、四川、遼寧、黑龍江、湖南、貴州接連發生8起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和財產損失,必須引起我們高度重視。人命關天,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

這必須作為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請***有關部門將這些事故及發生原因的情況通報各地區各部門,使大家進一步警醒起來,汲取血的教訓,痛定思痛、舉一反三,開展一次徹底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堅決堵塞漏洞、排除隱患。要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完善制度,強化責任,加強管理,嚴格監管,把安全生產責任制度落到實處,切實防範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省、市領導也先後做出重要批示,國家、省、市先後召開會議,對安全大檢查活動進行了安排部署。上級要求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相關精神,要求主要負責人不僅要當好財富的創造者,更要當好員工安全的守護者,堅決按照上級規定要求,認真查詢隱患問題,切實加強自身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本單位事故預防工作。

二、宣讀我院給縣**簽訂的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和事故預防承諾書

安全生產大檢查承諾書。容城縣人民**:

容城縣人民醫院作為我縣規模最大的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擔負著全縣26萬人民的醫療、救治任務。我們將堅決按照國家、省、市、縣有關部署要求,認真組織開展全面徹底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嚴格落實暑期汛期安全事故預防措施,確保廣大患者和醫院職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醫院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在此,鄭重承諾如下:

一、認真組織學習***總書記、***總理和省、市領導的重要批示,強化保障員工生命安全的「紅線」意識,充分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始終堅持把安全生產放在首要位置,警鐘常鳴,長抓不懈。

二、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醫院領導班子成員率先垂範,模範帶頭執行上級規定要求,嚴格履行自身安全管理職責,既要當好患者健康的守護者,更要當好患者和職工生命安全的守護者,舉集體之力,保醫院平安。

三、深入組織開展事故警示和暑汛期事故預防全員教育,以近期全國範圍內發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為反面教材,結合醫院安全文化建設和標準化建設,通過動員大會、板報宣傳、溫馨提示等形式,教育全體幹部職工牢固樹立安全防控意識,嚴格遵守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堅決消除「三違」現象,當好醫院安全的守護者。

四、不折不扣地按照規定動作要求,組織開展全面徹底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做到對所有崗位、所有裝置設施、所有場所、所有人員、所有生產經營環節的100%覆蓋,不留盲區死角。對發現的各類隱患問題,嚴格登記建檔,並按照「責任人、完成時間、標準要求、資金保障、應急預案」五到位的要求,強化跟蹤督辦,確保100%整改到位。充分利用此次大檢查之機,督促指導醫院各科室,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切實加強動態安全執行管理,實現隱患排查和日常安全管理的規範化、常態化。

五、針對暑期、汛期安全事故預防的特點和規律,對受強降雨、強雷電、大風、高溫等天氣影響,而容易發生事故的場所、部位、裝置、工藝和事項,逐一進行排查,嚴格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實行嚴防嚴控;對各類危險源點和焊接、動火、進入受限空間、裝修、改造、拆除等較大危險性作業,嚴格落實單位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現場盯防巡查措施。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做好應急準備,搞好應急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六、積極主動配合省、市、縣組織的安全檢查執法活動,堅決按規定要求對指出的隱患問題進行整改,不斷提公升醫院的自我安全管理水平,努力為容城縣的經濟社會發展和安全穩定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承諾單位:容城縣人民醫院,承諾人:陰國來

2023年6月21日

三、進行安全事故警示和暑期汛期事故預防培訓教育。

近期,全國範圍內接連發生了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人員**慘痛,教訓極為深刻。5月11日,四川省瀘州市桃子溝煤礦因違法生產發生瓦斯**,造成28人死亡;5月20日,山東省濟南市章丘曹范鎮境內,中國保利集團民爆濟南科技****,因違規作業乳化震源藥發生**,造成33人死亡;5月31日,中儲糧林甸直屬庫因電線短路,並引發違規存放的易燃物品發生特大火災,4萬噸糧食過火,損失近億元;6月2日,湖南邵東縣司馬衝煤礦因非法生產導致瓦斯**,造成10人死亡;6月2日,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發生油渣罐**,造成4人死亡、2人重傷,該企業因安全管理不到位兩年內已發生5起同類事故;6月3日,吉林省德惠市寶源豐禽業公司因液氨洩漏發生**,引起大火,造成120人死亡,經初步查明,該企業安全管理十分混亂,隱患問題非常嚴重;6月4日,京港澳高速公路駐馬店段因團霧發生16起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亡;6月11日,江蘇省蘇州燃氣集團液化氣經銷分公司橫山儲罐場生活區綜合樓食堂發生**後時坍塌,造成11人死亡等等。

四、全面做好我院安全大檢查和暑期汛期事故預防工作

一是組織全面徹底排查。7月10日前,我院要按照以下規定要求進行排查:

1、認真組織開展各層面自查自糾活動,要覆蓋所有崗位、所有裝置設施、所有場所、所有人員、所有生產經營環節,確保覆蓋率達到100%,不留盲區死角;2、按照「責任人、完成時間、標準要求、資金保障、應急預案」五到位的要求,組織對發現的隱患問題進行整改,完成率要達到100%;3、對所有排查出的隱患問題要單獨登記建檔,限期整改的隱患要具體記載整改及複查情況,並由相關人員簽字;4、自查自糾結束後,向保定市安監局監管四處上報情況,發現重大隱患立即上報。

5、自查自糾結束後,要按照「廠(礦)級月排查、車間(隊)周排查、班組崗位每日每班排查、危險源點每日定時巡查、危險性作業專人跟蹤檢查」的規定,做好自身常態化的隱患排查工作。

二是強化重點部位盯防。針對本單位暑期汛期安全事故預防的特點,做好以下工作:

1、對容易受高溫、強降雨、強雷電、大風、高溫影響而容易發生事故的裝置、工藝、場所、部位和事項,逐一進行排查,有針對性的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明確具體責任,實行嚴防死守;2、加強現場管理,嚴格落實暑期、汛期安全防範措施,加強對相關裝置設施運**況的檢查,特別是對各類危險源點和爆破、焊接、動火、進入受限空間、裝修、改造、拆除等較大危險性作業活動,必須嚴格落實企業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現場盯防巡查措施;3、遇有強降雨、強雷電、高溫、大風等極端惡劣天氣時,要強化生產經營或施工現場盯守,必要時停止作業,提前撤離人員。發現重大險情,必須組織人員撤離危險區域。

編號: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講話

4 在軍訓中做到 五過硬 1 遵守紀律過硬,做到 不喧嘩,不罵人,不吃零食,嚴格遵守時間,不當逃兵 2 隊伍活動過硬,做到 一切行動聽指揮,站隊快 靜 齊 3 內務衛生過硬,做到 被子疊方,被褥平整,物品整齊,地面乾淨 4 餐廳就餐過硬,做到 排隊安靜進餐廳,文明就餐互謙讓 5 文明禮貌過硬,做到 ...

分析檢查階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分析檢查報告充分利用大討論和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重點查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方面存在突出問題,實事求是,分析原因,分析檢查報告要突出檢查分析的問題,理清發展思路,明確改進措施,避免寫成工作總結或工作報告,否則不予通過。三 組織開展好群眾評議 5月25日前 分析檢查報告基本形成後,要認真組織評議,廣泛徵求...

在巡視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從現在開始,省委第三巡視組將對我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巡視。我代表省局黨組對巡視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剛才,樊組長對地稅巡視工作進行了動員,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落實好省委巡視組的要求,積極支援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這裡,我作個表態性發言,不妥之處,請巡視組各位領導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