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競聘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9:20:28 字數 1657 閱讀 7891

同志們:

大家期盼和關注已久的原料分公司崗位競聘上崗調整工作,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各位應聘者經過近1個月的充分準備,今天正式開始。這是公司人事制度改革的進一步深化,也是原料分公司能不能加快發展、做大做強,創造更多的經濟利益,不僅需要乙個好班子,好的帶頭人,關鍵在於能否建立一支充滿生機和活力、銳意進取、懂經營、會管理、政令暢通的管理團隊。因此,在競聘中要我們要做到三個原則:

公平、公正、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群眾公認、注重實績的原則;個人意願與組織安排相一致的原則。對此,下面我就這次競聘工作提幾點要求:

第一,競聘的意義:此次原料分公司競聘是根據集團公司發展規劃的需要而進行的,加之新時期面臨的新任務、新挑戰,就需要進一步整合資源、優化結構,繼續推進企業內部的市場化程序和深化企業內部改革。通過此次競聘上崗,使我們的機構設定更加合理,職能更加明確,人員更加精幹,辦事效率更高,團隊精神更強。

第二,展示自我,公正評判。競聘上崗給大家提供了乙個公平競爭的舞台,競聘上崗也是乙個工作交流、相互溝通的過程。大家進一步增進了了解,增強了協作,強化了聯絡,深化了友誼。

是乙個展示自我、自我審視的過程。大家努力將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示給大家,自覺接受大家的評判,完善提高。同時,為公司發展提出了許多好的設想、建議,這是平時在其他場合很難聽到的;是乙個發現人才、優中選優的過程。

通過競聘上崗,我們不僅選出了較為適合的各個崗位管理人員。建立乙個懂經營、會管理的,基本被大家認可的中層以上幹部隊伍;形成靠實力說話,靠本事吃飯的良好風氣。這次競聘的總體原則:

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充分調動全體幹部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又要保持幹部隊伍總體穩定,堅持按程式辦事。

第三:要端正思想,提高認識。大家要對原料分公司的發展要有乙個新的認識,通過這次競聘上崗,讓原料分公司的發展步入乙個良性迴圈階段。

大家都要把心態調整好,敢於面對競聘。要轉變觀念,要根據自己的意願和自我評估來自主選擇崗位競聘。公司鼓勵競聘,希望大家積極競聘。

競聘有利於展現自己的才能,有利於找到自己理想的崗位,有利於激發自己的思想,調動自己的積極性。並鼓勵流動,上下不能流動,內部也不能流動就會形成一潭死水。由於不能流動,有的人在乙個崗位上一干許多年,不利於人才成長,思想容易產生定向思維,工作容易產生惰性,就出不了成績。

若競聘不上、落聘,說明你對自己的定位和大家對你的認可還不一致。既然競聘,就有可能落聘,落聘不可怕,要失崗不失志,失崗不失文明。對於落聘人員,按照勞動合同法,本著以人為本的原則,原料公司會再提供相關崗位供其選擇,望落聘人員調整好心態,做好自己工作。

第四,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要集中力量把競聘工作做好,但不能影響當前工作,各個崗位的人都要負起責任,一天沒有交接,一天就要負起責任,哪個崗位、哪個部門出現問題,就追究哪個崗位、哪個部門的責任,努力做到競聘不影響當前工作。

第五,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本次競聘順利推進。這次崗位競聘,集團成立了競聘領導小組,由集團有關人員組成。我希望大家支援他們的工作,嚴格按計畫步驟和規定進行操作,也請大家給予監督。

並對在競聘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個人想法和不同看法,允許按正常程式向組織和領導反映,不得採取非正常方式激化矛盾。

同志們,通過這次競聘,我相信真正能夠達成「幹部能上能下,人員能進能出、廣納群賢、人盡其材」的良性執行機制。這次競聘能否成功是對原料分公司經營能力的考驗,是對領導班子的考驗,是對全體員工的考驗。我們一定要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搞好這次競聘工作。

我相信在大家的支援下,這次競聘一定會成功!原料分公司明天一定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中考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學們 十年一磨劍,馬上試鋒芒。再過 2 天就要到一年一度的中考了,這也是考驗你們的時候了,也是你們人生中乙個重要的轉折點。三年,1000多個日子,緊張而又充實的初中生活即將結束。你們的初中學習也即將劃上乙個個標點,句號代表圓滿結束 感嘆號意味著收尾遒勁有力,充滿驚喜 逗號象徵仍未結束的學習,三年的...

崗前培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二 一五年八月 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暑期崗前培訓動員大會,進入會議室能感覺一股朝氣蓬勃氣氛,看到大家也就是看到了我們學校的未來的希望,真是人才濟濟,大家歡聚一堂,我非常欣喜地看到了滿懷著騰飛夢想的新教師加入到我們學校這個大家庭。作為六一學校的新生力量,你們將凸現自己初公升朝陽的優勢...

糾風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三 加強職業道德教育,積極營造和諧醫患關係,為患者和孕產婦提供人性化的溫馨親情式服務。一是醫護人員認真學習 醫務人員十不准 執業醫師法 傳染病防治法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醫務人員職業道德規範 自覺做到學法 知法 懂法 守法,增強法制觀念和紀律觀念。二是開展一切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務於病人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