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前培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9:19:51 字數 2756 閱讀 2730

(二〇一五年八月)

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暑期崗前培訓動員大會,進入會議室能感覺一股朝氣蓬勃氣氛,看到大家也就是看到了我們學校的未來的希望,真是人才濟濟,大家歡聚一堂,我非常欣喜地看到了滿懷著騰飛夢想的新教師加入到我們學校這個大家庭。作為六一學校的新生力量,你們將凸現自己初公升朝陽的優勢,為學校的發展創造新的輝煌。值此,我謹代表校委會,對大家的正式加盟表示熱烈的歡迎!

我們即將進入為期8天的崗前培訓,為了切實搞好此次培訓,達到預期目的,我們召開動員大會,進行思想發動。我主要講兩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是開展崗前培訓的重要性

六一實驗學校是由柳林縣教體局於2023年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民辦學校。在座各位都是我們通過嚴格的選拔程式,招聘回來了優秀教師,你們都是出類拔萃、年輕有為的好同志。現在開學在即,我們特舉辦此次崗前培訓。

(一)強化崗前培訓,是促進學校長遠建設的內在需要。 「人才興校」,是我們學校的發展宗旨之一,學校的發展,人才是關鍵。因此,我校致力於強化全體教師的綜合素質,作為學校發展中的一件大事來抓。

而學校崗前培訓就是我校素質教育極為重要的一環,也是最基礎的一環,是學校加強學校建設,提高全員素質,打造素質型學校的重要舉措。目前,我們學校的發展已經進入了乙個快車道,對人才的需求日漸迫切。所以,今年我們通過層層選拔,招聘了大家。

我們希望通過崗前培訓,使大家從入校開始,就打牢思想基礎,作風基礎,業務基礎,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增強事業心、進取心、增強執崗能力,作為一支新生力量,成為學校建設發展的重要支撐。

(二)強化崗前培訓,是實現角色轉變的客觀需要。 從培訓班到學校、從公辦到民辦、從臨時到長期,大家的角色將發生重要轉變。開展崗前培訓,就是要通過對思想政治、師德師風、教育教學、安全質量等方面進行集中培訓,使大家盡快了解學校的工作要求,熟悉學校的工作環境,掌握基本工作方法和業務基礎知識,使大家盡快融入到學校的大家庭。

同時,我們來到學校,就要把自己作為一名準軍人來要求自己,必須要通過嚴格的崗前訓練。尤其是要通過軍事訓練幫助大家強化安全意識,樹立組織觀念,學習軍人作風,強化紀律培養,打牢為學校服務的思想基礎;樹立責任意識,時刻牢記對學生負責,對自己負責,對學校負責,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盡快實現由一名高等學校的優秀學生到一名學校合格教師的轉變。

(三)強化崗前培訓,是標定人生方向的迫切需要。 大家都很年輕,踏出校門都不幾年,步入社會,初來乍到,帶著乙份興奮,也有乙份新奇,如何在新的起點進行新的奮鬥,在新的崗位上收穫新的成績,需要新的標桿作為引導。學校組織這次崗前培訓就是為了樹立乙個很好的標桿,使大家在思想、行動和工作實踐上有切實的標準和方向,在校領導和同仁的關心和愛護下,邁出人生中最堅定、最堅實的一步。

(四)強化崗前培訓,使建立和諧關係的現實需要。 良好的工作與人際關係對我們個人專業素質的提高和服務質量、服務意識的提公升有著重要意義。通過培訓,我們可以了解各部門,各科室的工作職能和程式,為以後的相關工作提供執行依據,為教學工作帶來便利。

在培訓中,我們還將學習學校規章制度與規程,不斷規範我們的行為,促進自我的管理,形成良好的工作與人際關係。

所以,從以上四個方面大家可以看到,開展好這次的崗前培訓,對於學校,對於個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希望大家能充分認識到這次培訓的重要性,以積極、熱情和高度的自覺參與到訓練中去。

第二個問題是怎樣使崗前培訓取得實效

這次崗前培訓的內容比較多,環節也比較多,我認為最關鍵的是要發揮好教育、訓練與管理三種途徑的作用,只有把這三者有機的結合起來,才能使崗前培訓取得良好的綜合效益,達到預期的目的。

(一)教育是根本。

抓思想大基礎,必須通過教育來解決。我們怎樣讓學校的文化占領大家的思想陣地就顯得非常重要。因此,在這為期8天的培訓中,我們安排了很大一部分教育課程,包括角色轉變、學校文化的推廣及凝聚力提公升的教育、新課標培訓、師德師風教育等。

用先進的理念去灌輸思想,讓大家能對教育工作者這一職業有乙個深刻的理解,牢固樹立起為學校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起「一切為了學生」,「以學生的一切為中心」的人本思想,確立起「特別講團結、特別守規章、特別講質量、特別愛學校」的核心價值觀念,遵守學校「求真、務實、健康、向上」的校訓要求,積極投身到學校建設中去。

(二)訓練是基礎。、

響鼓要重錘,好兵靠苦練。成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必須要經過艱苦的訓練。我們開展的崗前培訓,重點著力於專業基礎訓練,從基本的儀容儀表姿態訓起,從基本的教育理念新課標訓起,從工作崗位所需要的相關要求訓起,著力培養和提高新訓人員履行崗位職責、依法執教的專業素質。

根據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去尋找突破點與著力點,將培訓知識轉化為實際應用,做到真正的學以致用。

(三)管理是保證。

一名合格的優秀教師,不僅要重思想、重技術,還要重視良好的行為規範。乙個學校的正規化建設,管理至關重要,一名教師良好行為的養成,管理也是至關重要。只有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嚴明紀律,嚴格管理,牢固樹立起集體觀念、規章意識、才能堅持用制度規範言行,用養成造就習慣。

為此我們結合當前實際,制定了一套周密、詳細、有效、可行的培訓方案,為使此次培訓的各項工作能順利落實,學校安排了專職人員進行全程跟進,負責協調、管理、考核工作。切實做好此次培訓各項工作,抓好落實,紮實推進這項工作,使之能行之有效。

此次培訓的內容豐富多彩,培訓的形式集中培訓為主。我們採取了聽講座、看錄影、廣宣傳、勤考核等各種形式,來充分調動大家參與培訓的主觀能動性,增強培訓的效果。

同志們,過硬的能力素質,精湛的專業技術,來自於大量的艱苦卓絕的訓練,來自於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學校的美好明天等待你們去創造,我們一定要牢固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發揚「勇於創新的開拓精神,忘我工作的奉獻精神」,以校為家,盡心盡責,為實現學校又好又快地發展而努力奮鬥!

最後,我預祝此次的培訓圓滿成功,大家取得更大的進步,謝謝大家!

中考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學們 十年一磨劍,馬上試鋒芒。再過 2 天就要到一年一度的中考了,這也是考驗你們的時候了,也是你們人生中乙個重要的轉折點。三年,1000多個日子,緊張而又充實的初中生活即將結束。你們的初中學習也即將劃上乙個個標點,句號代表圓滿結束 感嘆號意味著收尾遒勁有力,充滿驚喜 逗號象徵仍未結束的學習,三年的...

崗位競聘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大家期盼和關注已久的原料分公司崗位競聘上崗調整工作,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各位應聘者經過近1個月的充分準備,今天正式開始。這是公司人事制度改革的進一步深化,也是原料分公司能不能加快發展 做大做強,創造更多的經濟利益,不僅需要乙個好班子,好的帶頭人,關鍵在於能否建立一支充滿生機和活力 銳意進取 ...

糾風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三 加強職業道德教育,積極營造和諧醫患關係,為患者和孕產婦提供人性化的溫馨親情式服務。一是醫護人員認真學習 醫務人員十不准 執業醫師法 傳染病防治法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醫務人員職業道德規範 自覺做到學法 知法 懂法 守法,增強法制觀念和紀律觀念。二是開展一切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務於病人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