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教師學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09-23 14:29:53 字數 2002 閱讀 9574

尊敬的各位教師:

今年,我縣暑期學習進行了調整,從今天開始,學習到本月的20日結束。

首先,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鎮小學教師暑期學習動員大會,我主要說兩點:

一、明確學習的目的

不斷提高教師思想政治、職業道德素質和教育教學業務能力;認真總結成績,分析查詢存在問題,統一思想,修改完善績效工資考核方案,為做好下學年的各項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如何達到目的

學習→思考→交流→總結→提高

我主要從四個方面講:為什麼學?學什麼?怎樣學?學習的要求。

(一)為什麼學?

學習是對自身素質提高的一種有效途徑,甚至是提高綜合能力的根本途徑。今年的暑假學習,就是我們「練師德,鑄師魂,強師能」的一次大冶煉。希望教師們多收穫師德、師能,少收穫 「怨言」。

1、學習是謀生的手段,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需要

2、學習是時代的呼喚,是教育改革發展的需要

「活到老,學到老」這是我們常說的一句哲理。「學過了不等於學深了,學透了,道理上明白了不等於思想問題題決了,應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解決問題,深中求新,常學常新,溫故而知新」。

練好師德,鑄好師魂,強化師能,是我們每個教師立足的根本,做到了這三點的有機結合,辯證同一,你就會立足教育。

(二)學什麼

1、學習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科學發展觀理論;國家教育方針政策、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提高教師政治理論水平;

2、學習中外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新課程標準、教材教法、心理健康教育等業務知識,提高教師業務素質;

3、學習崗位設定、人事制度改革相關檔案,進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學校章程,修訂學校規章制度,提公升管理水平;

4、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了解國家對教育的中長期規劃;

5、學習省、市、縣委創先爭優活動以及除陋習、樹新風相關檔案精神,明確活動意義和目的,找準載體,不斷將創先爭優活動以及除陋習、樹新風活動引向深入;

6、學習蔡志仁同志先進事蹟和教育系統湧現出的典型優秀事蹟,營造學先進,趕先進的良好氛圍;

7、學習《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南溪縣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和職業道德考核測評標準(試行)》、行政問責、效能管理等相關檔案。

(三|怎麼學

1、成立小組。

組長:滕德林,成員:熊引、葉國平、覃先江、唐龍、劉正彬、滕德洪、滕明金、賀德明。

2、端正態度

a、主持人、主講人:充分準備、認真講解

b、參加人員:認真聽講、邊聽邊想、認真做好筆記

3、結合實際

a、結合我鎮的實際

b、結合各校的實際

c、結合自身實際

要看到成績,看到優點,還有正視缺點,正視不足。

4、寫好心得

認真反思,在心得中切實體現自己的收穫——各方面的提高。

(四)學習要求

為明確小學要求,提高小學效率,特制定黃沙鎮小學教師暑期學習要求如下:

1、教師要準時參加小學,不遲到,不缺席,不早退。有特殊情況不能參加學習,一天內必須向主持人請假;一天以上自己向教育局請假,經教育局領導批准後方可離開,事後要及時主動向主持人了解學習的主要內容,並做好筆記。

3、學習時要保持安靜,嚴禁交頭接耳,應認真聽取學習內容,領會內容精神,作好詳細記錄,不能做與會議無關的事。

4、學習時不准帶小孩入場,不准隨意在會內走動或外出,手機關閉或調到震動檔,不准在會內接聽手機。

5、保持衛生,學習後及時帶走抽屜內及地面雜物。

6、高度重視學習期間的安全。

7、教代會成員要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心,在廣泛收集教師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修改完善好我鎮績效工資考核方案。

8、教育局對暑期學習的統一要求:

(1)各學校統一為教師準備讀書筆記本,封面統一為「南溪縣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學習讀書筆記本」,並加蓋學校公章。

(2)每位教師讀書筆記不少於;學習心得不少於。

(3)各學校製作「南溪縣2023年教師暑期學習考勤簿」。

(4)各學校將學習相關資料裝訂成冊發給教師。

不對之處,敬請老師們多多批評指正。

最後,祝大家暑假學習圓滿成功,學有所獲,預祝大家度過乙個愉快的暑假。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講話

4 在軍訓中做到 五過硬 1 遵守紀律過硬,做到 不喧嘩,不罵人,不吃零食,嚴格遵守時間,不當逃兵 2 隊伍活動過硬,做到 一切行動聽指揮,站隊快 靜 齊 3 內務衛生過硬,做到 被子疊方,被褥平整,物品整齊,地面乾淨 4 餐廳就餐過硬,做到 排隊安靜進餐廳,文明就餐互謙讓 5 文明禮貌過硬,做到 ...

在巡視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從現在開始,省委第三巡視組將對我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巡視。我代表省局黨組對巡視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剛才,樊組長對地稅巡視工作進行了動員,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落實好省委巡視組的要求,積極支援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這裡,我作個表態性發言,不妥之處,請巡視組各位領導指...

中考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學們 十年一磨劍,馬上試鋒芒。再過 2 天就要到一年一度的中考了,這也是考驗你們的時候了,也是你們人生中乙個重要的轉折點。三年,1000多個日子,緊張而又充實的初中生活即將結束。你們的初中學習也即將劃上乙個個標點,句號代表圓滿結束 感嘆號意味著收尾遒勁有力,充滿驚喜 逗號象徵仍未結束的學習,三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