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鎮黨委換屆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03-03 21:12:41 字數 1831 閱讀 8367

中共××鎮黨委書記 ×××

(2023年2月19日)

同志們:

根據**、省和市委的統一部署和安排,今年一季度我鎮將進行黨委換屆選舉。市委對這次換屆高度重視,16日上午,召開了全市鄉鎮黨委換屆工作動員大會。按照市委的統一要求,經鎮黨委會議研究,今天在這裡,我們召開黨委換屆工作動員大會,對我鎮的黨委換屆工作進行動員和相關部署,確保圓滿完成此次黨委換屆工作任務。

下面,根據我鎮黨委換屆的有關要求,我講三個方面意見:

一、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做好換屆選舉工作的重要意義

今年是我鎮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鞏固並深化創先爭優活動成果的關鍵之年。在這個關鍵時期進行黨委換屆,既是我鎮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對我鎮各黨組織執政能力的考驗。

(一)搞好這次黨委換屆,是貫徹落實「十二五」規劃,加快推進××經濟社會良好發展的現實需要。根據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省委九屆十次全會、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鎮實際,我們制定了「十二五」發展規劃,對「十二五」期間我鎮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全面的部署。要順利實現「十二五」發展規劃,切實促進我鎮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關鍵要有強有力的黨委領導班子發揮帶頭作用。

通過換屆,要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能夠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優秀幹部選進黨委班子,真正為加快××的發展提供良好的政治基礎。

(二)搞好這次黨委換屆,是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鞏固黨在基層的執政基礎的客觀要求。近年來,我們鎮黨委高度重視基層黨組織建設,紮實開展主題活動,完善黨建工作機制,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積極投身新農村建設,既加強了黨的建設,也增強了黨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這次換屆,我們要本著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把好每乙個關鍵環節,走好每乙個流程,選出乙個政治素質高、辦事能力強、年輕化程度高的黨委班子,帶領全鎮人民實現富民強鎮、跨越發展。

(三)搞好這次黨委換屆,是維護我鎮社會穩定,構建「平安××,和諧××」的重要保證。經濟發展是硬道理,社會穩定是硬任務。當前我們正處在社會轉型、經濟轉軌的關鍵時期,面臨著城鄉差距進一步拉大,結構性矛盾進一步突出等問題。

一些影響農村社會穩定的因素逐步凸顯出來:因土地流轉、財務公開、民主管理等引發的矛盾時有發生;農村封建迷信死灰復燃;涉惡勢力有所抬頭,等等。要解決這一系列問題,就必須要有乙個堅強的領導班子。

順利完成這次換屆選舉,也將直接關係到我鎮社會大局的穩定。因此,同志們必須要站在全域性的高度上,認真對待此次黨委換屆工作。

二、明確任務,規範操作,認真做好黨委換屆選舉工作的各項任務

一是制定實施方案。為了搞好這次換屆選舉,鎮黨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確了此次換屆選舉的重要意義和具體步驟,確保我鎮黨委換屆工作順利進行。

二是廣泛宣傳發動。我鎮各黨支部要抓住換屆選舉的有利時機,大力宣傳此次黨委換屆選舉的指導思想、重要意義,要運用會議、宣傳欄、標語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要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章》、《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教育黨員幹部正確理解組織意圖,積極參與選舉工作。

要加強教育培訓,進一步提高選舉工作人員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堅持標準,選好黨代表。認真選好這次黨代會的代表,是開好黨代會的前提。做好這次換屆選舉工作,要把好三關:

一要把好代表名額分配關。根據《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的規定,鎮、村幹部佔60%左右,專業技術人員佔20%左右,先進模範人物佔20%左右,婦女代表要佔20%左右,年齡在45歲以下的代表不少於50%。二要把好黨代表產生關。

各黨支部要注重黨代表產生的廣泛性,要嚴格按照代表條件,把握好代表的政治素質和議事能力。要注重從工作一線選拔黨代表,在這裡著重強調一下,各黨支部尤其要注意黨代表必須是由嚴格程式選舉產生,絕對不能指定。三要把好代表資格審查關。

鎮黨委將成立代表資格審查小組,由分管副書記、紀委書記、組織宣傳委員擔任,負責代表資格審查工作。

在鎮黨委換屆工作動員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 和省 市 縣委的統一要求,經鎮黨委會議研究決定,今天在這裡召開xx鎮黨委換屆工作動員會議。剛才,同志宣讀了 xx鎮黨委換屆工作實施方案 這是嚴格按照省 市 縣委的統一要求,以檔案形式形成的具體工作方案,關於這次換屆選舉是什麼時間 什麼任務 什麼程式 什麼範圍 什麼標準 如何操作,規定得...

在巡視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從現在開始,省委第三巡視組將對我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巡視。我代表省局黨組對巡視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剛才,樊組長對地稅巡視工作進行了動員,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落實好省委巡視組的要求,積極支援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這裡,我作個表態性發言,不妥之處,請巡視組各位領導指...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講話

4 在軍訓中做到 五過硬 1 遵守紀律過硬,做到 不喧嘩,不罵人,不吃零食,嚴格遵守時間,不當逃兵 2 隊伍活動過硬,做到 一切行動聽指揮,站隊快 靜 齊 3 內務衛生過硬,做到 被子疊方,被褥平整,物品整齊,地面乾淨 4 餐廳就餐過硬,做到 排隊安靜進餐廳,文明就餐互謙讓 5 文明禮貌過硬,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