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畢業班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2021-07-25 19:08:21 字數 2474 閱讀 1813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嚴寒的冬天已經過去,春天正在快步向我們走來,再過兩個多月,我們就要走向小學畢業考場,去實現我們的公升中學目標了。兩個多月後的你們將為小學的歷史又留下輝煌燦爛的一頁!你們在蔡川小學的歲月也會給你的人生留下重重的一筆!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孜孜以求、奮力拼搏的全體六年級同學表示最良好的祝願!向嘔心瀝血、敬業奉獻的全體老師們表示最親切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

今天,我們小學六年級全體師生在這裡隆重聚會,舉行畢業衝刺動員會,目的非常明確,那就是要進一步激勵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以燃燒的激情、必勝的信念、科學的方法和旺盛的鬥志,去拼、去奪、去收穫我們今年畢業考試的新成果,使我校教育教學邁上乙個新台階。

畢業考試在即,我想藉此機會,跟大家講幾點體會,提幾點希望:

一是要堅定信念,樹立必勝的信心,鎖定目標不言棄,用理想的火炬去照亮我們「衝刺」的每一天。俗話說:「欲勝人,先勝己」,畢業***持必勝的信念非常重要。

在蔡川小學你們度過了無數個日日夜夜,有奮鬥的艱辛,有成功的喜悅,有拼搏的疲憊,但始終不變的是對理想的執著追求。同學們,信念是半個生命,而自暴自棄則是半個死亡,咬緊牙關,終會成功!

同學們,請想一想我們當初進入蔡川小學時的理想,想一想我們辛辛苦苦的每一天,想一想父母對我們的每一句叮囑,再想一想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我相信,如果我們有了堅定的畢業考試必勝的信念,那麼,我們的「衝刺」、我們的學習生活必將煥發出新的生機和光彩!

二是要頑強拼搏,學貴有恆,用勤奮之舉去充實我們衝刺的每一天。

高爾基說:「天才出自勤奮。」愛因斯坦也曾經說過: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同學們,我們要有「畢業考試未了,奮鬥不息」的頑強意志。兩軍相遇強者勝,畢業考試仍然是千軍萬馬奮勇爭先,競爭十分激烈。

基礎紮實、知識全面、能力過硬的強者才能捷足先登。在剩下的兩個多月裡,學習的要求將進一步提高,知識的容量和密度將進一步增大,練習考試將更加頻繁,因此同學們要有頑強的意志和毅力來應對這段時間的磨鍊和壓力。要有「為了金榜題名,為了人生的長遠發展,在這短短兩個多月中脫它一層皮、掉它幾斤肉又何妨」的思想觀念。

在這關鍵的兩個多月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遭受什麼挫折,不管哪次考試成績是優還是劣,我們都有以積極的心態正確對待,要從困難中獲取動力,從挫折中取得經驗,從考試失誤中找準努力方向。

三是要樹立「依靠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的自強不息的精神。

面對畢業考試,家長反覆叮嚀,老師循循教導,學校一再鼓勵、提醒,但是這些都是外在的因素,只能起輔導、促進作用,真正要提高應戰畢業考試的實力,全在每個同學自己,在於同學們的認識真正到位,精力真正投入,學習真正自覺。一是要堅持依靠自己,勤學、善思、多問,認真查缺補漏、夯實基礎。二是要堅持嚴格自律,努力戰勝自己的惰性及其它各種不良習性,排除影響學習、分散精力的各種雜念和干擾,全身心投入。

三是要堅持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標準從嚴要求自己,不自滿、不安於現狀,執著追求,勇攀高峰,努力超越自己,去奪取畢業考試的最佳成績,成就自己。

四要堅持「堡壘乙個個攻克,險灘一道道趟過」的務實作風。在這備考的衝刺階段,也許我們還有好多知識要學習,好多缺漏需要彌補,好多方法尚待掌握,好多能力有待提高,面對這種時間緊任務重的現狀,我們絕不可急躁、馬虎、絕不可大意、隨便,而應根據畢業考試要求,根據畢業考試試題特點,腳踏實地、認真細緻地去攻克乙個個知識堡壘。

五要講究「一日勝十天」的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臨畢業考試只剩下兩個多月,時間可謂短暫,但是,在執著追求、目標明確、精力高度集中、身心完全投入的情況下,如果講究科學的學習方法,那麼這兩個多月的收穫和提高可能超過小學六年的總和,這是被多少同學實踐證明了的事實。講究方法,提高效率,一是要科學合理安排時間。

二是要重視知識的歸納梳理,比較辨析。三是要重視練後、考後的分析反思。四是要做到問題不過夜,當天發現的知識缺漏或疑問要通過自己翻閱資料、通過思考或請教老師、請教同學當天解決。

五是要增強團隊合作精神,養成與同學相互切磋、相互**、相互幫助、取長補短、共同提高,與老師相互尊重、密切配合的良好習慣。六是要努力防止因非智力因素失分,努力養成解題規範,書寫工整,捲麵整潔的習慣。

六要有「每臨大事有靜氣」的平穩心態。面對畢業考試這關係人生前途和命運的重要時期,有些同學情緒亢奮,心態緊張,吃不甘味,睡不香甜,上課精神難以集中,自習不知該複習哪一科,考試怯場,無法充分發揮。這種狀態不改變,勢必影響複習效率,影響自己實力和能力的充分展現。

面對畢業考試,我們思想上要重視,要有激情,要有緊迫感和競爭意識,但在心理上卻要沉著冷靜,以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從現在開始不管大考、小考都要有意識地訓練、提高自己的應試心理素質,使自己在畢業考試考場上能以良好的心態,充分發揮出自己基礎和能力的實際水平。

同學們,兩個多月,對於人生來說,並不長,但是,這不長的兩個多月則足以改變我們的一生,因此,這兩個多月對於我們來說的確是乙個關鍵。只要我們把握得好,我們就一定能為我們美好的人生大廈奠定好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我們全體老師的心也正與大家的心在一起跳動,只要我們師生同心,大幹兩個多月,苦幹兩個多月,拼搏兩個多月,用我們的勤奮,用我們的思考,用我們的恆心,用我們的一顆平常心去書寫小學最美的篇章,在七月,定能讓我們的母校因我們這屆畢業生再一次驕傲!

謝謝大家

初三畢業班思想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郭長偉各位同學 早上好 今天是6月1號,離中考僅僅26天 這是怎樣的26天呢?我們已經看到了那中考戰場上燃起的瀰漫硝煙,聞到了劍拔弩張的火藥味。作為乙個老師,我希望這26天就是26次的衝鋒,26天就是26次的搏擊.同學們將振翅高飛,搏擊長空!將迎來人生的第一次機遇,更是人生的第一次挑戰!26天,是短...

教官代表在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全體同學們 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院10級新生迎來了為期八天的軍訓,給我們全體教員創造了乙個與全體師生共同學習,共同訓練的機會,我們全體教員倍感珍惜這次難得的機遇。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已邁入了二十一世紀,在強手如林的世界上,有強大的國防力量,是確保國家繁榮富強不受外來侵略的先...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講話

4 在軍訓中做到 五過硬 1 遵守紀律過硬,做到 不喧嘩,不罵人,不吃零食,嚴格遵守時間,不當逃兵 2 隊伍活動過硬,做到 一切行動聽指揮,站隊快 靜 齊 3 內務衛生過硬,做到 被子疊方,被褥平整,物品整齊,地面乾淨 4 餐廳就餐過硬,做到 排隊安靜進餐廳,文明就餐互謙讓 5 文明禮貌過硬,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