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動員大會講話

2022-01-23 04:55:46 字數 2131 閱讀 1253

老師們、:大家下午好!

同學們很快將成為坊子區實驗學校新一屆畢業生,作為實驗學校的新一屆畢業班學生,這是一種榮耀,也是一種責任。榮耀是前幾屆畢業生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為我們創造下來的。今天,再創實驗學校輝煌的重大責任落到了我們的肩上。

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夠勇於承擔責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超越以往歷屆畢業生的高度,創造實驗學校新的奇蹟。

我們每個班級裡都有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不但學習成績好,獲得許許多多的榮譽,而且還對父母充滿感激之情,對老師也心懷感激。成績面前不驕傲,失敗面前不氣餒。把每次考試都當做是證明自己的機會。

多好的同學,父母為你驕傲,老師為你喝彩,學校以你為榮。如, 、、、、、這些同學都有乙個共同點,對父母愛,對老師親,學習刻苦,把學習當做樂趣。

但是我們5個班,每個班裡總有那麼幾個學生,有時還要耍點小聰明,趁老師不注意還搞點惡作劇。學習不好,那是因為你笨嗎?我說我們這裡沒有乙個笨孩子。

我們都是聰明的孩子。那麼,我們那麼聰明,為什麼學習就上不去呢?那是因為你的聰明用的不是地方。

你把懶惰當快樂,你把偷懶當得意,你把上課開小差當開心。這就是你的毛病,只要治好了這些毛病,你就會和其他同學一樣優秀。

同學們,我們要相信自身具有相當大的潛力,我們有著這樣優秀的教師和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應當努力學習,要打好這場畢業考試這一仗。為了在這場激烈戰鬥中獲得最後的勝利,使我們心中的理想化為現實,我提出以下五個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確立乙個現實的奮鬥目標,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每週給自己寫一句鼓勵的話語,每天都想一想。

我們的近期目標是:在老師的指引下,確定出每次單元測試的目標。即使你做不到最好,在現有的基礎上再上乙個台階是完全有可能的,就象馬拉松比賽,經衝刺從後乙個方陣進入前乙個方陣是完全有可能的,要求每次考試要在原來的基礎上要有所進步。

這也是我們每一位老師,你們的家長,最喜歡看到的結果。

第二,樹立積極端正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積極端正的態度是取得一切勝利的保證,我真誠的希望你們,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不要去做。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要熱心於聽課,熱衷於解題,以學習為樂趣。

這是我們最基本的學習態度,同學們,你們都能做到嗎?

但據我所知還有很多同學並不珍惜眼前的機會,顯得精神不佳,無精打采的有,想入非非者的也有,作風散漫。有上課打講,看課外書者,有不完成家庭作業或者抄襲作業者,行為拖拉,遲遲進入不了狀態,有自己不學而影響他人學習者。也有個別同學不尊重老師。

還有部分班級部分同學還沒畢業,就在互相寫畢業留言,心思不在學習上。我希望這次會議以後,我們的這種不良的學習習慣、不端正的學習態度,能從根本上改變過來,以積極端正的學習態度投入到學習當中來。看看哪個班,哪些同學還有那些不良現象。

第三,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面對繁重的學習任務,我們要熱情地擁抱它!調整心態把壓力變成動力,到如今如果還存在不喜歡哪個老師、不喜歡哪個學科的心理,一味憑興趣和一時衝動去學習,那就不僅是有害的而且是非常危險的。我們學習的語、數、英等學科,都是要參加畢業考試的,任何一科的失利,都有可能導致畢業考試功虧一簣。

第四,注重基礎,提高能力。在學習當中,要夯實基礎,並不斷提高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使我們的基礎更加紮實,能力更加完善。

第五,要用科學的方法來指導。首先,要重視課堂學習,課堂學習是學習的主渠道,所謂課上一分鐘,課下十日功。上課我們一定要認真聽講,老師的教學是很有針對性的,是針對畢業會考和同學們的實際,具有極強的實效性。

同學們,一定要上課認認真聽講。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乙個行之有效的辦法是每乙個學科建議大家準備乙個改錯本,將自己平時考試中做錯的題或容易混淆的概念記在這個本子上。平時或考前再從頭到尾翻一翻,算一算,記一記,多次重複加深印象,到考試時就會胸有成竹和避免犯同樣的錯誤了。

關於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牟校長已經講了很多了,我就不重複了。

最後還要堅持,堅持就是毅力的較量,俗話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今天會議後全體同學保持一周的旺盛鬥志估計沒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免不了會有人懈怠下來,也會有人打退堂鼓,對此我想請同學們記住愛迪生的一句名言:「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的近!」

時間就像滾滾東逝的長江水,一去不復回。「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博?」家長、學校、社會對你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你們要從現在做起,珍惜分分秒秒,勤奮刻苦,勇於拼搏,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家長、學校和老師,從各個方面為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們作出表率,為母校爭光添彩。

最後,希望我們通過努力,在老師的幫助下,同學們都能取得理想優異的成績!

畢業班動員大會流程

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聚集在這裡,召開畢業班動員大會,今天的動員會就是為同學們的畢業複習加油鼓勁 打氣助威的。面對畢業複習,同學們做好準備了嗎?讓我們來聽聽605班學生代表王哲同學的心聲。一 學生代表發言 制定詳細的複習計畫,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查漏補缺,為最後的畢業考試積澱...

動員大會講話

2011年工作總結暨2012年工作動員大會講話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2011年工作總結暨2012年工作動員大會,這既是乙個總結會,也是乙個承前啟後 開創未來的乙個動員會。在這裡,我代表公司董事會全體成員及我個人向過去一年兢兢業業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每一位員工,向給予公司理解和支援的每一...

動員大會講話

其次,開展 四德 工程建設,是我們高標準完成今年各項工作任務的重要保證。當前,社會對教育的關注度非常高。主要包括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辦學條件的改善以及教師素質的提公升這三個方面。這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我校教育的迫切任務,也是我校教育發展中遇到的重大問題。要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沒有責無旁貸 敢於負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