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代表在軍訓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2021-03-04 09:53:24 字數 867 閱讀 924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院10級新生迎來了為期八天的軍訓,給我們全體教員創造了乙個與全體師生共同學習,共同訓練的機會,我們全體教員倍感珍惜這次難得的機遇。

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已邁入了二十一世紀,在強手如林的世界上,有強大的國防力量,是確保國家繁榮富強不受外來侵略的先決條件,有強大的人民軍隊做堅強的後盾,才能確保祖國的平安。維護世界和平,實現祖國統一是全國人民的心願,也是我們全體師生的共同的心願。在座的各位同學是跨世紀的人才。

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次的軍訓,正是我們共同接受國防教育的最好的機會。

為了確保這次軍訓訓出好的成績,達到院領導寄予的厚望,我們全體教員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全體同學表示:

一、我們全體教員繼續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不怕苦,不怕累,嚴格執行軍訓團的各項規章制度。

二、在施教過程中,認真備課,因材施教、文明施教。

三、對同學嚴格要求,不遷就,不歧視,熱心分析解決同學們訓練中的難題,以提高同學們的軍事理論水平和技能。在此我們全體教員也希望同學們必須做到:

(1)端正軍訓指導思想,克服怕苦、怕累情緒,克服你們的驕氣,長起你們的志氣,真正把這次軍訓當作大學學科中的必修課,達到進一步增強熱愛國防、鞏固國防是我們每個中學生的職責和義務的意識。

(2)服從命令,聽指揮,堅決做到令行禁止、雷厲風行。

(3)訓練場堅決執行軍訓團的有關規定,嚴格遵守訓練場紀律,自覺增強紀律觀念。

(4)訓練過程中,虛心好學,需做到不恥下問,認真做好每乙個動作,喊響每一口號,充分體現出軍人的風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軍訓的帷幕已拉開了,我們全體教員有決心有信心把這次的軍訓訓出好的成績,通過我們這次共同學習,共同訓練的機會,力爭使得這次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教官代表在軍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們萬年師範學校新生迎來了為期一周的軍訓,軍訓是一種特殊的教育形式,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 也是同學們步入高中必修的一課。這不僅為今後三年的學習 生活打下乙個堅實的基礎,對你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也...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講話

4 在軍訓中做到 五過硬 1 遵守紀律過硬,做到 不喧嘩,不罵人,不吃零食,嚴格遵守時間,不當逃兵 2 隊伍活動過硬,做到 一切行動聽指揮,站隊快 靜 齊 3 內務衛生過硬,做到 被子疊方,被褥平整,物品整齊,地面乾淨 4 餐廳就餐過硬,做到 排隊安靜進餐廳,文明就餐互謙讓 5 文明禮貌過硬,做到 ...

軍訓動員大會上領導講話

人們都說中學階段是人生的 階段,在這個階段,我們初一將長得最快 成長最快,在人生的這一主要時段,每個人都面臨乙個現實的問題,就是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文明健康的高素質的現代中國人,這樣的人是什麼樣呢?我認為作為男生一定要有強壯健康的身體,作為女生要健康美麗,我想,要成為這樣的人,當然要掌握符合時代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