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巡視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9:27:04 字數 2053 閱讀 2804

同志們:

從現在開始,省委第三巡視組將對我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巡視。我代表省局黨組對巡視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剛才,樊組長對地稅巡視工作進行了動員,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

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落實好省委巡視組的要求,積極支援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這裡,我作個表態性發言,不妥之處,請巡視組各位領導指正。

第一,切實增強對巡視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把思想統一到巡視工作的要求上來。開展巡視工作,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加強黨內監督的重大舉措,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客觀要求,是新形勢下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客觀需要,也是我們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強化黨內監督特別是對領導幹部的監督的一項重大舉措。這次省委巡視組來我局巡視,是省委對地稅部門各項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閱,也是一次高標準、高質量的工作指導,是對地稅工作的重視、關心和愛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巡視組來我局進行全面檢查指導,將幫助我們更加全面、客觀、準確地分析實際工作狀況,更加深刻分析、認識和把握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進重點,必將有利於促進我們更好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更好地廉潔從政、秉公用權、務實幹事,有利於促進我們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推進地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因此,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對巡視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把這次巡視作為我局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實現地稅工作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契機,把思想進一步統一到省委開展巡視工作的要求上來,端正態度,積極支援,增強接受省委巡視組監督檢查的自覺性, 全力配合做好巡視工作,誠懇接受來自各方面的監督。

第二,認真落實巡視工作要求,積極支援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省委的巡視監督,為我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匯報機會和改進工作機會。所以,全省地稅系統應自覺接受省委巡視組的巡視監督,主動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

一是認真學習領會巡視工作的各項政策規定。今天的會議之後,各級地稅部門要立即組織傳達,把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有關規定,巡視組工作的程式、方法、步驟和要求全面、及時地傳達給全體幹部,提高廣大幹部職工對巡視工作的認識,全力支援和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二是實事求是地反映情況和問題。

省委這次巡視,主要是了解省局領導班子幹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政勤政、選拔任用幹部、處理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情況。我們一定要按照省委有關巡視工作紀律的要求,實事求是地反映情況和問題,客觀公正地提出意見和看法,確保巡視組了解真實情況。各級地稅部門也要根據巡視組的要求,積極、主動、全面、及時、準確地提供報送各類情況和材料,做到不隱瞞、不拖延,絕不允許弄虛作假。

各級領導領導幹部,都要自覺擺正位置,本著對組織負責、對同志負責、對自已負責、對地稅事業負責的態度,向巡視組如實匯報情況,做到實事求是,既不誇大成績,也不掩飾問題。對巡視組反饋的意見和建議,對下級黨組織和廣大群眾反映的意見和建議,要誠懇對待,積極採納,認真整改。要暢通巡視組熟悉了解全面情況和聯絡接觸幹部群眾的渠道,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擾巡視組的工作。

要營造講真話、說實話,暢所欲言、建言獻策的良好氛圍,切實為巡視工作取得實效創造條件。三是積極協助配合巡視工作。地稅各級黨組織和有關部門一定要按照巡視組的工作計畫和要求,加強組織協調,確保領導重視,積極主動地支援配合省委巡視組開展工作,為巡視組到各單位開展工作提供便利,確保巡視組在地稅的巡視工作順利進行。

絕不允許以任何理由而影響巡視工作的開展。省局黨組召開會議和各單位組織各項重大活動前,都要把會議和活動安排提前告知巡視組。巡視期間,各單位領導幹部要保持通訊聯絡暢通,減少外出,便於巡視組通知安排有關工作。

負責聯絡協調巡視工作的協調人和聯絡員,要主動與巡視組保持密切的溝通聯絡,及時向巡視組反映地稅各項工作安排部署和進展情況,為巡視組的工作服好務。

第三,正確對待巡視發現的問題,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巡視工作對於我們深入分析自身建設存在的缺點和不足、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是有力的指導和督促。巡視工作本身不是最終目的,關鍵在於抓好巡視中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實現加強自身建設、推動工作發展的目標。

因此,我們懇切地希望巡視組對我局黨組班子及各方面的工作多提批評意見,我們一定虛心接受巡視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絕不迴避敷衍。省局黨組一定正視存在的問題,逐一認真研究,查詢原因,制訂整改措施,分解落實責任,確保落到實處。把整改提高與落實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整改措施結合起來,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努力改進我們的工作。

最後,祝省委巡視組的各位領導在我局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講話

4 在軍訓中做到 五過硬 1 遵守紀律過硬,做到 不喧嘩,不罵人,不吃零食,嚴格遵守時間,不當逃兵 2 隊伍活動過硬,做到 一切行動聽指揮,站隊快 靜 齊 3 內務衛生過硬,做到 被子疊方,被褥平整,物品整齊,地面乾淨 4 餐廳就餐過硬,做到 排隊安靜進餐廳,文明就餐互謙讓 5 文明禮貌過硬,做到 ...

中考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學們 十年一磨劍,馬上試鋒芒。再過 2 天就要到一年一度的中考了,這也是考驗你們的時候了,也是你們人生中乙個重要的轉折點。三年,1000多個日子,緊張而又充實的初中生活即將結束。你們的初中學習也即將劃上乙個個標點,句號代表圓滿結束 感嘆號意味著收尾遒勁有力,充滿驚喜 逗號象徵仍未結束的學習,三年的...

在鎮黨委換屆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中共 鎮黨委書記 2011年2月19日 同志們 根據 省和市委的統一部署和安排,今年一季度我鎮將進行黨委換屆選舉。市委對這次換屆高度重視,16日上午,召開了全市鄉鎮黨委換屆工作動員大會。按照市委的統一要求,經鎮黨委會議研究,今天在這裡,我們召開黨委換屆工作動員大會,對我鎮的黨委換屆工作進行動員和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