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版本

2023-02-06 08:27:06 字數 1979 閱讀 3253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剛才聆聽了領導熱切的講話,看到同學們神情凝重,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動。

時間真是一首無聲的歌。一晃又是三年,與大家的相識的似在昨天。在這裡,記錄著你們年少的足跡,在領導和老師的關愛下你們得以健康的成長。

二中「博學、篤志、切問、近思」的學風激勵著你們的進步;「學、思、誠、禮」的校訓健全著你們的人格......中考的號角已經吹響,我且收起我滿懷的依戀代表初三的老師和同學們交流兩個方面的問題:信念(思想)與合作(方法)。

首先我們來聽乙個故事吧,相信聰明的你們用心體會後,定能有所收穫。

有乙個探險者,在途中突遭暴雨,危在旦夕。這一刻,他多麼想抓住能拯救生命的東西,哪怕是塊木板!然而,湍急的洪水中除了翻捲的泥沙,什麼也抓不到。

他心中暗想:這回算死定了,沒救了。誰知,這個念頭剛冒出來,他便立刻像散了架一般,再沒有一點掙扎的力氣。

整個人隨著洶湧的波濤沉淪,漂浮...... 此時的探險者可謂是萬念俱灰呀!突然,他的腦袋被洪水中滾動的石頭碰了一下,驟然的疼痛使他猛然清醒過來.

剎那間,他想起去年夏天他和朋友到這條河來漂流探險時,曾在這條河的下游見到一顆粗壯的老樹,老樹有乙個碩大的枝椏,正好斜長著橫貼在水面上,只要能抓住這根樹杈,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

一想到這裡,他的心中便充滿了希望,渾身上下頓時力氣倍增,心也不慌了,僵硬的四肢也靈活了。 探險者心裡默念著那棵救命的老樹。因而一直在洪水中頑強地支援著,拼命地掙扎著……,歷盡艱辛,他終於到了那棵老樹跟前。

但是,當他拼命抱住伸向河面的樹枝時,誰知那樹杈早已枯朽,使勁一拽,便「咔嚓」一聲斷為兩截,探險者只好抱著斷樹杈,繼續隨水漂流,最後被河邊搶險隊員救上來。

大家想想看,是什麼使這名探險者死裡逃生呢? 這就是信念的力量!事後,那位探險者說,如果他早知道那棵樹是枯朽的,他興許根本不可能堅持到那兒。

信念讓死神望而卻步!只要你的心中時時燃燒著堅定的信念,你就會獲得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憑藉著這份力量,執著向前,永不言棄,一切都可以戰勝!

同學們,可能你學習中有缺陷,可能你的基礎不太好,可能你遇到的困難還很多,這些都不能挫傷你這最後一百天奮戰的勇氣。因為我們只有通過這最後的奮戰,才能彌補我們學習中的缺陷,才能夯實我們不牢的基礎,才能化解我們所遇到的困難,我們生命下游也有一根「樹杈」在召喚你奔向遠方。老師希望你們記住,我們可能不成功,但我們不能不努力!

積極進取,既是一種學習態度,也是一種人生態度。這裡我真誠的希望二中的學子能譜寫出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堅定了信念,我們就具有了勇往直前的思想動力;但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還要注意方法,以求取得實效。

我綜合了歷屆中考優勝者的成功經驗,從中提煉出他們乙個共性的做法,就是:注重合作,在合作中走向了成功。

1、首先要與老師合作。複習階段,一定要與老師密切合作。千萬不能拋開老師一套複習模式,另起爐灶,否則就會捨本求末。

因為教師的教學是針對中考,針對學生的實際,具有極強的實效性。老師布置的習題一定要動手做,只看不做就會出現看到題,題題都會,做起來題題都有失誤,眼高手低。實際中考中,難題只佔10%,歷年中考中學生的失誤多為答題不規範或不全面。

所以複習備考雖只是乙個知識的重現,但也不可產生輕視心理和倦擔要抓住課堂學習這一主渠道,認真聽講,作好筆記,理解老師的解題思路,養成規範答題和良好的解題習慣。

2、與自己合作。

3、與同學合作。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也希望你們在最後的一百天盡情地展翅高飛,因為老師就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在初三教師中有渾身是寶的老教師,敬業樂業的中流砥柱,活潑敏銳的年輕教師。

在這裡我代表全體初三的老師,向同學們鄭重承諾:我們所有的老師會更加兢兢業業地工作;盡我們的所能,用上我們的時間,拼上我們的精力,與同學們一道奮戰這100天。三年的磨練,我們每位同學都煉成了一塊好鋼,都鑄成了一把屬於自己的劍,中考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拿起手中的劍,咬緊牙關,打磨一百天,我們就可以無怨無悔、滿懷信心地亮-劍!

「三年礪劍今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凱歌旋」,我堅信今年六月的碩果會更加香甜,我堅信今年六月的笑臉將更加燦爛,我堅信今年六月的你將如雄鷹一般,在遼闊的蒼穹,展翅翱翔,創造自己人生的高峰!(開頭根據情況做一些靈活處理)

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

大家都知道,再有近50天的時間咱們就要進行公升初中新生檢測了,這是一場硬戰鬥,各方戰士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場老手,我們決不能有輕敵思想。當然我們更要正確的看待自己,樹立必勝的信心,大聲的對自己說 我能行!提高課堂效率,合理利用時間狠抓自己的薄弱環節。務必堅定自己的公升學目標,一鼓作氣。制定出切實可行的,...

中心小學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曾校長,各位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六年級的全體師生聚集一堂,召開畢業班動員大會。今天的大會是乙個鼓舞士氣的大會,是乙個為大家鼓勁加油的大會!我們的畢業會考既是一場拔優的考試,也是一次激烈的競爭。畢業考試成績,必將成為我們邁入新校門的通行證,同時,新的老師也已經用成績給了我們...

小學畢業班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畢業班全體學生思想動員大會,目的就是給我們畢業班的同學鼓勁,使同學們在xx年的小學畢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更希望同學們在六年級這一年中,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找準方向,增強信心,刻苦鑽研,主動學習,以優異的成績為畢業班學習生活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給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