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學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

2021-09-29 16:41:59 字數 2009 閱讀 5789

尊敬的曾校長,各位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六年級的全體師生聚集一堂,召開畢業班動員大會。今天的大會是乙個鼓舞士氣的大會,是乙個為大家鼓勁加油的大會!

我們的畢業會考既是一場拔優的考試,也是一次激烈的競爭。畢業考試成績,必將成為我們邁入新校門的通行證,同時,新的老師也已經用成績給了我們每人乙個新的評價。因此,希望大家在最後的時間裡,挑戰自我、證明自我,用自己的成績給初中的老師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

大家有信心嗎?

和大家一樣,老師也經歷過小學公升初中,初中公升高中的一場場嚴峻的挑戰,有這樣的乙個小故事:有一位阿拉伯商人,在乙個夜晚走在空曠的山路上。忽然,他聽到了乙個神秘的聲音:

「請你彎下腰來,在路邊尋找石子,天亮後你,你既會為之快樂,也將無比後悔。」商人覺得好奇,就彎腰尋找,果然找到了幾顆。可是,天色很暗,老是彎著腰,商人覺得很累,再想想,石子怎麼會帶來快樂呢?

於是他繼續趕路。

第二天早晨,這個阿拉伯商人想起口袋裡還有幾顆石子,便準備掏出來扔掉。當他掏出第一顆時,商人愣住了:原來那不是石子,而是閃閃發光的金子!

商人連忙去掏第二顆、第三顆、第四顆……全都是金子!

商人為自己這筆意外的財富欣喜若狂。然而,他立刻就後悔起來:「早知道是金子,為什麼不多撿些呢?」

同學們想想看,我們的學習何嘗不是我們要彎腰撿起的顆顆石子兒呀?可是,在有些同學看來,這又何止是揀石子,實在比揀石子還要乏味得多啊!不過,最值得慶幸的是,在座的孩子,在你們人生的旅途中,還有那麼多將變成金子的石子兒等著你們去耐心地彎腰拾起!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學習,其實是一件快樂無比的旅程。解決了一道難題,我們多麼興奮,又背會了乙個單詞,我們多麼自豪,看著在我們手中日漸翻薄的課本,想想我們頭腦中的知識日漸增厚,我們又是多麼幸福啊!

作為畢業班的學生,我們的學習任務和負擔一天比一天加重了,這就要求我們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嚴以律己,在思想上、心理上作好準備,務必打好這場高標準、嚴要求的硬仗。

我們要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標,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眾所周知,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是取得好成績的前提和保證。學習習慣主要有:

①作業習慣:要做到有作業馬上做,有錯誤馬上改,不遲交,不拖拉,不偷工減料,不抄襲,不懂問老師,合理安排時間,按時完成每一門功課的作業。②聽課習慣:

上課認真聽講,提高課堂學習效率是提高學習成績的關鍵。聽得好主要表現在你的思維是不是緊跟老師還是經常跑神,老師講的你是不是全部弄明白了還是一知半解,你是不是積極思考,大膽發言還是只聽別人說,自己做個旁觀者。③預習和複習習慣:

有一句話叫溫故而知新,講的就是預習和複習的重要性。事先把將要學習的內容預習一下,能看懂的放過,不太明白的或根本不懂的就是你課堂上學習的重點和難點;學完後要鞏固,知識才不會遺忘,因此上課要學會記筆記,學完後就可以通過整理筆記來複習和梳理知識。預習和複習不但能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而且能培養你的自學能力,但願大家都能有這樣的好習慣。

④課外學習習慣:學習不能滿足於掌握課堂上所學的內容,同學們應盡量抽出時間,去接受課外知識。每位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基礎,該鞏固的就做鞏固練習,該可以提高的就可以練一練有一定難度的思考題,進行自我提公升,做的量大了,見的面寬了,你的思維就靈活了,面對難題、活題你就不會束手無策。

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麼我要說:「不想爭先優秀的學生不是好學生。

」每位同學都應知道自己在班級、年級中的學習地位,要學會與其他同學進行比較,與自己的過去比較,問一問自己:我的學習習慣進步了嗎?我的成績進步了嗎?

我能為班級、學校爭光還是會抹黑,做到目中有人,心中有數。

還有半個多學期,我們將接受挑戰。在這段日子裡,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繼續保持踏實嚴謹的學風,夯實基礎,提高能力;同時鍛鍊身體,強健體魄;排除一切干擾、雜念,靜下心來,努力學習。我們知道,成功的路上布滿坎坷與荊棘,但我們更清楚: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同學們,命運的航船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讓我們將新的學期作為新的起點,以更飽滿的學習熱情,更踏實的學習作風,在老師的悉心指導幫助下,找準方向、增強信心、發揚成績、克服困難,投入到生動活潑、緊張有序的學習生活中去,以驕人的成績向老師、父母匯報。希望你們能給低年級同學做好榜樣,給母校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

大家都知道,再有近50天的時間咱們就要進行公升初中新生檢測了,這是一場硬戰鬥,各方戰士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場老手,我們決不能有輕敵思想。當然我們更要正確的看待自己,樹立必勝的信心,大聲的對自己說 我能行!提高課堂效率,合理利用時間狠抓自己的薄弱環節。務必堅定自己的公升學目標,一鼓作氣。制定出切實可行的,...

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版本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剛才聆聽了領導熱切的講話,看到同學們神情凝重,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動。時間真是一首無聲的歌。一晃又是三年,與大家的相識的似在昨天。在這裡,記錄著你們年少的足跡,在領導和老師的關愛下你們得以健康的成長。二中 博學 篤志 切問 近思 的學風激勵著你們的進步 學 思...

小學畢業班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畢業班全體學生思想動員大會,目的就是給我們畢業班的同學鼓勁,使同學們在xx年的小學畢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更希望同學們在六年級這一年中,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找準方向,增強信心,刻苦鑽研,主動學習,以優異的成績為畢業班學習生活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給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