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畢業班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2022-11-26 04:51:04 字數 1481 閱讀 7573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畢業班全體學生思想動員大會,目的就是給我們畢業班的同學鼓勁,使同學們在xx年的小學畢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更希望同學們在六年級這一年中,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找準方向,增強信心,刻苦鑽研,主動學習,以優異的成績為畢業班學習生活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給學校、老師、家長一張滿意的答卷。

今年這屆畢業班,我們滿懷信心奪取好成績。

從老師來看,我們有一支素質精良的畢業班教師隊伍,他們經驗豐富,教學有方;他們勇於奉獻,能和同學們同甘共苦;他們同心同德、力爭上游。

從同學來看,同學們的整體素質比上一屆好;學生養成教育基本形成,團結互助,遵紀守法,嚴格要求自己;學習刻苦努力,奮發向上,主動學習,基礎打得比較紮實。特別是同學們自從進入畢業班,似乎一下子長大了。和過去相比,更有禮貌了,更遵規守紀了,更愛學習了。

看到這一切,作為校長,我打心眼裡高興。

從學校來說,盡一切努力為畢業班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生活條件。

這一切為我們xx年打好畢業考這一勝仗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我相信,我們xx年小考成績定能再創新高!希望全體同學為實現我們既定的目標全力以赴。

同學們,學校的期望都寄託在你們身上,老師的心血都傾注在你們身上,家長的目光都凝聚在你們身上。六年級,關鍵的一年,小考成績事關我校的榮辱,事關同學們今後前途和命運。為此,我希望全體同學,學做人,明目標,自我加壓,主動學習,夯實基礎,迎戰中考。

具體點說:

一、要先學會做人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畢業生,就必須具備一定的道德素質,做到團結互助,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刻苦學習,在文明禮儀上為低年級同學做出榜樣。做到先**後成才,同學們不可人人都成為大學生,成為博士,但要求同學們人人要**,成為一名有道德修養的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二、樹立明確目標

同學們要記住,學習永遠是你自己的事,不是父母的事,不是老師的事,不用喊為祖國、為人民學習的豪情壯語,你只要努力實現你當前的目標就夠了。我們當前的目標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初中。我上哪所初中?

我還有多大差距?我該如何努力?同學們,這是我們該想該做的。

明確了,堅持不懈就能勝利!

三、不斷自我加壓

畢業班不同於非畢業班,僅僅一年的時間,嚴格說學習的時間僅僅200余天。也聽同學們抱怨作業多,有的同學討厭考試,害怕失敗,逃避挫折,其實你們還無法認識到人生處處有挫折,人生時時有考試。學業中的每一次作業、每一次考試實際上都是對你們的檢測。

如果任其度過乙個只知歡樂不知壓力的鬆散的年華,必將影響到未來的人生價值取向。因此,教師通過作業、考試等途徑檢測你們、鞭策你們,引導你們自我加壓、正確認識人生是很有必要的。

四、學習三「管」齊下

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問且要不恥下問,誰問的多,誰利用資源的效率就高;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下筆如有神,字要寫好,表達要到位,層次要分明,苦練手上功夫,用筆寫出自己精彩的人生;管好自己的腦,隨時獨立的思考問題,有自己的見解,善於舉一反三。同時口、手、腦相互配合,將預習、上課、複習、作業、糾錯和考試六個環節死死抓牢,用智慧型和汗水鋪就中考平坦大道。

僅供參考

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

大家都知道,再有近50天的時間咱們就要進行公升初中新生檢測了,這是一場硬戰鬥,各方戰士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場老手,我們決不能有輕敵思想。當然我們更要正確的看待自己,樹立必勝的信心,大聲的對自己說 我能行!提高課堂效率,合理利用時間狠抓自己的薄弱環節。務必堅定自己的公升學目標,一鼓作氣。制定出切實可行的,...

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版本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剛才聆聽了領導熱切的講話,看到同學們神情凝重,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動。時間真是一首無聲的歌。一晃又是三年,與大家的相識的似在昨天。在這裡,記錄著你們年少的足跡,在領導和老師的關愛下你們得以健康的成長。二中 博學 篤志 切問 近思 的學風激勵著你們的進步 學 思...

中心小學畢業班動員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曾校長,各位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六年級的全體師生聚集一堂,召開畢業班動員大會。今天的大會是乙個鼓舞士氣的大會,是乙個為大家鼓勁加油的大會!我們的畢業會考既是一場拔優的考試,也是一次激烈的競爭。畢業考試成績,必將成為我們邁入新校門的通行證,同時,新的老師也已經用成績給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