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橋公司施工生產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企業講話

2022-11-14 12:12:04 字數 5278 閱讀 9637

符合吆喝道何人也如野人也人大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吃不吃不瞅不睬vb

同志們:

今天,召開公司20xx年施工生產動員大會,目的是深入貫徹公司一屆四次職代會精神,分析全年的生產形勢,明確工作重點,安排部署各項施工生產任務。面對難得的機遇和緊迫的生產形勢,我們要明確任務,振奮精神,鼓足幹勁,高標準、高水平、高起點組織施工,全面掀起生產高潮,確保全年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

一、認清形勢,再鼓幹勁,迅速掀起施工生產高潮

當前,公司生產已經全面展開,生產形勢與往年相比有三個特點。一是起步好,內部活源落實較飽滿。從目前活源落實的情況看,內部落實了1.

98億元,完成計畫的80%,距離2.5億元目標,僅有5000多萬元的缺口。在保證2.

5億元目標不動搖的基礎上,我們要堅定不移地向奮鬥目標2.8億元努力,力爭實現突破。下一步,管理局、油田公司的生產計畫要陸續下達,各單位要按照劃分的地域市場和目標市場,堅定信心,加強跟蹤,繼續加大開發力度,爭取實現全年內部市場開發目標2.

8億元。二是內部專案布局較好,且意義重大。截至目前,油田內部共有16個專案,工程造價1.

98億元。分別是局內工程7250萬元,油田公司及採油廠工程5850萬元,市政工程6700萬元。可以看出,油田公司市場份額穩中有公升,市政工程與往年相比,有大幅度增加,由過去單一的局內工程向油田公司、市政工程逐步過渡,公司內部市場布局趨於合理。

而且重點工程、民心工程、形象工程數量較多。油田公司的專案是我們實現滾動開發的基礎工程;市政市場的薩大路、157跨線橋等專案,市**高度重視,定期聽匯報,進行大檢查,是公司第一次較大規模進入的形象工程;局內的小區改造工程,局領導重視,市民矚目,更是我們在建設集團內部爭排頭,當先鋒,展現我們專業隊伍實力的形象工程。三是工作量高度集中,工期緊張。

今年,公司確定了9億元的指導性目標收入,從目前落實的工作量看,公司內外部共有25個專案,已落實工作量達7億元,其中23個專案要求當年施工當年完工,有效工期僅為150天,人員、裝置的調配和使用異常緊張。部分工程還存在著計畫下達晚、圖紙到位晚、開工時間晚;資金不到位;受徵地、動遷、土源等多方面的制約,遲遲不能按期開工。在保證合同工期的同時,我們要制定內控工期,為下步承擔攬到新活源,創造有利條件,做好充分的準備。

結合「打造優勢年」活動,就當前的生產而言,我們要著力打造公司的生產優勢,即「快速保質高效有序」。各級幹部,一定要認清形勢,認真分析現狀,堅定信心,迅速開啟工作局面。二、四、六主體施工單位,要統籌安排,合理組織,超前準備,樹立公司專業隊伍的良好形象,持續擴大內部市場占有份額。

一、三、五、七、八專業專案經理部,尤其是施工公司重點專案的單位,要凝聚人心、總結經驗、提高標準、合理組織,爭取施工管理水平再上乙個新台階。公司上下要珍惜公司的大好形勢,充分利用當前施工的**季節,明確任務,再鼓幹勁,奮發大幹,在全公司範圍內,迅速掀起施工生產高潮。

二、科學組織,周密安排,施工生產紮實有序

為全面完成公司的生產任務,在生產組織上必須採取有力措施,重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首先,超前做好施工準備工作。當前,部分專案的前期工作相對滯後,各單位主要領導要引起足夠重視,投入精力,立即組織人員,抓緊開展前期的人員、裝置以及材料進場工作,做到「三個超前」。即技術準備要超前。

在工程正式開工前,要做好技術交底、圖紙會審、恢復定線、施工組織設計等技術方面的準備工作,為開工創造條件。組織準備要超前。要提前完善專案管理組織,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形成網路。

同時要對每個保障體系進行責任落實,明確分工,做到項項工作有人抓,人人肩上有指標。生產準備要超前。在人員方面,要配齊配全施工中所需的管理、技術、操作人員,做好這些人員的上崗培訓工作,提高施工人員的業務水平和整體素質。

在裝置方面,裝置管理單位要做好裝置的檢修保養工作,保證裝置的完好,隨時能夠使用。在材料方面,各專案部要根據工期安排做好材料進場的總體計畫,物資管理部要千方百計給予保障,確保材料到位。兩級機關要做出表率,工作要有超前意識,尤其是公司生產協調部、物資管理部、安全環保部、人力資源部、技術質量部等部門,要深入工地,在檢查、指導上下功夫,主動為施工單位解決實際問題。

其次,科學合理的組織施工生產。科學高效的施工組織是我們完成生產任務,樹立公司品牌,不斷擴大市場份額的有效途徑。對當前施工組織工作,提出以下三點要求:

一是要組織生產會戰,迅速開啟工作局面。各單位要通過組織會戰和開展勞動競賽等方式,號召職工發揚攻堅啃硬、頑強拼搏的優良作風,搶晴天、戰雨天,打破常規,加班加點,以只爭朝夕的精神,連續奮戰,迅速開啟工作局面。要倒排工期、周密安排、科學組織、提高效率,減少因工序重疊、交叉而造成的窩工和浪費,保證工程按期推進。

已開工的專案要速戰速決,不能搞持久戰,寧可提前完工等活幹,也要按照公司規定的時間完工,為後續活源的施工做好時間儲備。二是要嚴肅計畫,保證工期。各單位要強化施工計畫的嚴肅性,計畫編制要充分體現科學性,要有長、短期計畫,保證進度,個別專案要考慮到平行施工問題,做好工序銜接。

公司生產計畫一旦下達,不得隨意變更,必須執行,生產協調部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完成情況要嚴格按公司有關規定進行考核。三是要整體協調,紮實推進。公司生產指揮系統要發揚「嚴、細、準、狠、快」的作風,靠前指揮、超前組織。

今年,生產組織的關鍵是抓效率、抓協調、抓配合、抓效果,堅決不允許出現拖著不辦、應付了事的現象。以龍北小區改造、157跨線橋、薩大路紅崗段、薩大路轉盤和即將開工的西苑路為重點的施工專案,要樹立大兵團作戰思想,公司要統一協調,整體調配,集中力量打殲滅戰。各單位要從大局出發,服從安排,快速反應,圍繞質量、工期、效益、文明施工,加強組織,充分發揮公司整體協調功能。

第三,施工現場做到井然有序。針對公司今年形象工程、民心工程、重點工程多的特點,公司上下要提高認識,樣板起步,統一標準。所有專案從施工暫設、現場管理、安全設施都要高標準,嚴要求。

在公司內部,我們要清醒認識到,文明施工,樣板起步不是做做樣子,而是要成為一項經常性的制度來管理,每一項工程,都是乙個標準,乙個水平,乙個評價。施工現場標識由公司層面進行統一把關,大慶內部到指定地點製作。特別是處於重要位置的157跨線橋、龍北小區改造等專案,在現場管理上更要高標準,充分體現公司的形象和專業隊伍的水平,為公司落實後續活源積蓄施工力量。

月底,公司將組織全面的施工大檢查,對各項目的暫設、進度、文明施工、專案核算、內業、安全、生活管理等綜合情況進行評價,並通報結果。鼓勵先進,鞭策落後,推進公司整體生產管理水平的提高。

安全生產是生產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尤其是面對專案分散,採取新工藝,且地處繁華路段,安全隱患較多的工程,要按照「安全生產基礎年」活動的要求,加強基礎工作建設,採取有效手段,嚴格安全管理,做到"三嚴"。一是嚴格要求。各級幹部要嚴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並對本單位、本部門的安全目標負責。

尤其是中層幹部,專案經理(中隊長)、副經理長期在施工一線,是安全生產的負責人,是安全措施的落實者,在組織生產大幹的同時,要切記注意安全,加強安全管理。對於小區改造和地處鬧市區的專案,施工現場安全標識要明顯,對存在的隱患部位進行封閉,做好安全警示。二是嚴密監控。

安全環保部、hse監督站要擔負起安全巨集觀管理的責任,加大基層單位、專案經理部、車輛裝置管理單位的工作力度。三是嚴肅紀律。堅持安全從嚴要求、從嚴懲治的原則,實行四個掛鉤,同本單位幹部選拔任用掛鉤,同各類先進的評比掛鉤,同本單位月獎金、年終兌現掛鉤,同安全評比結果掛鉤。

對那些思想上不重視,責任、措施不落實,致使出現安全事故的單位和個人,堅決按規定予以嚴厲追究,決不姑息遷就。

第四,施工質量要精益求精。培育品牌形象,長期占領市場,工程質量至關重要。在外部,我們施工的京福、長琿、鹽通專案基本是高等級大專案,建築行業實行質量終身負責制,承擔施工了這個專案,不僅僅要保證竣工時的工程質量,更要對工程質量終身負責。

一旦出現問題,個人和單位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在大慶內部,作為有著多年施工經驗的專業化隊伍,我們更要把質量放在第一位。尤其是重點工程,要精雕細刻,創造精品。

要加倍珍惜,認真對待我們已經到手的工程,將其視為公司的形象工程、信譽工程;堅持樣板起步,好字當頭,自覺從嚴;努力做到一般工程和重點工程一樣精細,隱蔽工程和地面工程一樣精心,附屬工程和主體工程一樣精緻;對工程建設的每乙個階段、每乙個環節、每一道工序都要加強管理,嚴格把關;對所承攬的專案進行全方位全過程的跟蹤管理;堅決杜絕為了趕進度、完成任務而忽視工程質量問題。凡今年工程**現施工質量不合格,偷工減料等問題,一經發現,按照公司相關制度,對責任人嚴肅處理。

要正確處理好質量與效益的關係,通過細化內部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而不能偷工減料,用質量做代價獲取短期效益。要樹立施工生產圍繞效益幹、創收節約並重的經營意識,嚴格控制成本。要合理投入,按定額施工。

該省的一定要省下來,不該浪費的一分也不能浪費,從專案經理到每個職工,腦子裡都要牢牢地繃緊效益這根筋,決不允許大手大腳、鋪張浪費、先乾後算的**病、壞作風繼續存在下去,堅持合理投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各單位要通過加強專案管理,強化核算手段,制定挖潛措施等辦法,保證專案盈利,堅決消滅虧損專案。

三、明確目標,狠抓落實,確保公司生產任務的圓滿完成

目標確定後,落實是關鍵。當前,公司全年生產目標已經明確,重在落實。針對公司生產形勢和專案特點,下一步,我們重點從四個方面抓好落實。

一是從領導幹部上抓落實。20xx年,生產任務非常艱鉅,首先要加強領導,明確分工。公司層面,在實行公司領導承包基層單位的同時,對重點工程專案,進行承包負責制。

基層層面,各單位內部要明確分工,加強協作,確定工作重點。公司將實行跟蹤問效制,對生產進度緩慢、工程質量有問題、現場文明施工不到位等情況,明確責任人,限期整改,及時跟蹤,真正落實效果,以此促進領導幹部的責任心,紮實推進工作。

二是從市場開發上抓落實。在施工生產全面展開,市場開發取得了一定成果的同時,對市場開發工作,我們不能有絲毫的懈怠,應該繼續把市場開發工作做為當前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後期,管理局、油田公司的專案將陸續進行招標,各單位要調整思路,開動腦筋,研究辦法,密切跟蹤,加強聯絡,充分利用各種資源,爭取內部市場開發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尤其對於公司確定的市場開發意向活源,要積極行動,跟蹤到位,確保早日落實到位。

三是從協調關係上抓落實。今年的生產形勢,要求我們必須集中力量,加強協調,保證質量,體現隊伍的整體優勢。公司層面成立油田內部工程前線指揮部,形成統

一、權威的生產指揮系統,切實提高效率,確保政令暢通。重點處理好「三個關係」。處理好內外部之間的合作關係。

內部市場是公司生存的基礎,外部是公司發展的車頭,拉動公司整體進步。要認清二者之間的關係,只有形成優勢互補,協調發展,公司才能加大步伐快速前進,實現預期目標。內部要理解外部,全力以赴支援外部,做外拓市場的堅強後盾。

處理好主輔單位之間的配合關係。今年公司對裝置、車輛的台班**進行了大幅度的政策性調整,各單位要以公司整體利益為重,盡量使用公司內部裝置。主體施工單位與輔助配合單位,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增強大局意識、整體意識和合力意識,共同圍繞公司的總體目標開展工作,做好協調配合。

服務保障單位要繼續加強內部管理,帶好隊伍,堅定不移降低成本,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最大限度地發揮裝置潛力。處理好機關與基層之間的協調關係。在施工季節,機關工作重點要向生產轉移。

公司機關要對基層提供及時的服務,尤其對專案所需辦理的各項生產急需工作,按照限時辦結制、首問負責制的要求,千方百計想辦法,及時辦理,提高工作效率,保證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

在軍訓動員大會上講話

4 在軍訓中做到 五過硬 1 遵守紀律過硬,做到 不喧嘩,不罵人,不吃零食,嚴格遵守時間,不當逃兵 2 隊伍活動過硬,做到 一切行動聽指揮,站隊快 靜 齊 3 內務衛生過硬,做到 被子疊方,被褥平整,物品整齊,地面乾淨 4 餐廳就餐過硬,做到 排隊安靜進餐廳,文明就餐互謙讓 5 文明禮貌過硬,做到 ...

在公司技能競賽動員大會上的總結講話

二是把技能競賽與提公升職工整體素質相結合。造就一支高素質的職工隊伍是我們適應改革 實現發展的必備條件。今年公司和省公司都將舉辦涵蓋各專業的技能競賽活動,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充分發揮大賽在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中的快速通道作用,以技能競賽為主渠道,加快培養一大批數量充足 結構合理 素質優良的技術技能型 復合技...

在巡視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從現在開始,省委第三巡視組將對我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巡視。我代表省局黨組對巡視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剛才,樊組長對地稅巡視工作進行了動員,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落實好省委巡視組的要求,積極支援配合巡視組開展工作。這裡,我作個表態性發言,不妥之處,請巡視組各位領導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