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分析會小結

2021-09-23 14:25:46 字數 1255 閱讀 7233

今天有幸參加了一次市場經營分析會,簡單總結一下。

總體來看大家說的分析情況有兩大方面,不過每個人說的都不全面,而且資料比較零亂,不能形成乙個整體的資料情況。在對後期工作及應對措施上,沒有提出太明確的方案和目標。

如下,簡單的彙總了一下。

一、資料分析:

月度資料比對、年度資料比對、產品比對

1. 庫存分析:

貨類:鋼鐵、焦炭、焦煤、有色礦、煤炭,必可對大貨類進行細分。

港口:a港、b港、c港

碼頭:a碼頭、b碼頭

國際、國內狀況

2. **分析:

各貨類**走勢、同期對比

國際、國內**比對

3. 交易分析:

成交量分析、成交**分析

大客戶交易排行及交易走勢

……4. 客戶分析:

客戶價值分析:近期哪些客戶存在大交易量,哪些客戶存在較大的意向,等等,從而制定相關方案,如加大走訪力度等。

5. 影響因素分析:

季節性因素:如各季節對不同貨類庫存、**、運輸等影響。

天氣因素:如對不同貨類產品需求、運輸等影響。

政策因素:如國家出台對貨幣、商品等出台的相關政策影響。

市場因素:如市場是否有供需及**大的波動、是否存在大企業之間競爭等

潛在因素:

……二、目前狀況:

根據走訪、調查等手段獲取資訊,總結目前進展情況,預知其發展規律。即對市場的認知情況。從乙個外行人第一次參加會議來說,大家做的分析還是挺專業的。

三、對月度經營會的一些看法:

● 資料分析和管理:主要通過系統手段進行管理。

從零散的資料中找到規律,從而在系統中進行管理,最終以各種統計圖表的形式將資料展現出來,使得資料更具有整體性、全面性、直觀性,易於理解。

● 市場、經營分析:由各方面專人進行市場調研、走訪,進行彙總分析。一是對市場進行流水式跟蹤機制,二是形成完整的走訪內容計畫。這樣更能系統性的進行掌控。

對有色礦服務視窗籌建分析:

專案風險分析:

1、 專案管理體系的建立:從目前來看,目前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的專案都缺少專案實施的具體管理體系和流程,這對後期專案的進展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如專案沒有正式立項、專案缺少正式的任務書、專案組沒有正式成立、以及相關專案計畫等等。

2、 與其他公司相關資料介面:涉及到(1)船舶資料(排程、計畫、申報等) (2)作業計畫資料(計畫申報、出入庫等) (4)海關資料(放行、繳稅等資料) (5)客戶資料(各系統如何有效統一銜接)(6)財務資料管理

技術管理部

高衛民2011-02-11

第二屆中國鋼管市場分析會邀請函

主辦 中國鋼結構協會鋼管分會 協辦單位 無錫法斯特管業 支援單位 上海鋼管協會 河北省鋼管協會 承辦單位 我的鋼鐵 協辦 中國管道商務網 舉辦時間 2009年5月21日 2009年5月24日 舉辦地點 中國江蘇無錫 自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我國鋼管行業與其他鋼材品種一樣受到了巨大的衝擊,...

廣告市場分析

一 為什麼要成立廣告公司 1 廣告業在中國有著廣闊的市場發展前景 隨著中國加入wto和國內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中國市場將進一步開放,由此,創造許多商機,未來十年將是中國經濟發展的 十年 由於市場的開放,市場激烈的競爭程度必將與日俱增,企業在發展決策 產品的生產 開發 銷售以及市場推廣 廣告宣傳 品牌...

市場分析報告

第一自我定位分析 如果都不知道你現在的位置,那麼就很難做到應有的位置。市場定位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 1.了解你的產品和你能提供的服務是什麼。2.蒐集你的客戶是哪些,主要客戶是誰?他們的採購消費理念是什麼,盡可能深入的了解客戶的資訊能讓你更好的為客戶服務。3.認識 我們產品的 我們的服務的 4.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