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21-07-02 18:00:23 字數 1752 閱讀 5443

二、認真落實感恩教育活動的各項安排部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1、準確把握感恩教育活動的六個方面內容。在全系感恩教育活動方案中,我們把感恩物件歸納為六個方面,即感恩共產黨、感恩社會、感恩母校、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同學,比較全面地囊括了學生生活和道德教育的各個方面。各年級、各班級要認真研讀、解析,密切結合我們學校管理育人的標準,各個班級、學生的特點、進一步細化教育活動方案和具體組織活動形式,把感恩父母作為切入點,算一筆賬、寫一封信、做乙個卡,扎扎實實地把感恩教育內容落到實處,使學生要在認識上有提高,在情感上有觸動,在思想和行為習慣上有改變。

2、嚴格按照發動、實施、總結、深化四個階段安排組織開展教育活動。在方案中,我們就如何有效實施和深入推進感恩教育活動作了具體的時間劃分,並就每乙個階段的工作重點和具體做法提出了較為明確細緻的指導意見與活動要求。各年級、各班級活動開展要遵循全系的統一部署,確保完成每乙個階段的活動任務,確保全系一盤棋整體推進,確保按期報送階段工作總結。

3、著力打造感恩教育活動特色。全系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只是教育活動的核心內容,並不是要搞齊步走,一刀切。各年級、各班級的具體特點不一樣,所擁有的感恩教育資源也就不一樣。

因此,必須在堅持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人而異,創造性地開展活動,形成各具特色、生動活潑的局面。

4、大力抓好感恩教育活動的宣傳報道。要紮實抓好工作,也要善於開展**宣傳。感恩教育作為一種特殊的教育形式,需要借助於轟轟烈烈的活動來實施和展示,各年級、各班級要進行認真的挖掘、總結、提煉,形成經驗,大力宣傳。

要建立起規範的資訊報送制度,建立起暢通的資訊報送渠道,並加強與我校新聞**的溝通配合,利用好「金專校園網」資源,組織好各種形式的現場會和座談會,充分地搭建起經驗交流的平台和成果分享的空間,營造出熱烈的活動氛圍。

三、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感恩教育活動有序推進

1、各年級輔導員、各班級班主任,要把感恩教育活動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全系感恩教育活動是今年管理系學生政治思想工作的一項中心工作,是與學校昇本、「三型校園」建設一項的重要內容。系團總支、各年級輔導員、各班班主任要負總責,各班團支部具體負責抓落實,為活動開展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財力支援與保障。

系裡成立了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各班級也要建立相應組織機構。我們這次感恩教育活動,要求輔導員、班主任必須進班級對學生進行指導,要多表揚,多鼓勵,找一些發生在學生身邊的素材,感動學生的素材學習感化學生,系裡將把感恩教育活動納入到年度各輔導員、班主任、班工作目標考核範疇,並成立專門的督導小組,明察暗訪,嚴格考核。

2、逐步建立感恩教育的長效機制。感恩教育不只是我們本學期的事情,不只是學校要昇本了的短期教育行為,而是每一年新生入學都要普及開展的教育活動,要納入我們學生政治思想工作中長期性、經常性開展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體系。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精神,需要乙個,行為引導和情感培養的過程。

因此,我們要通過這次教育活動,形成一整套較為成熟的感恩教育活動正規化,逐步建立健全感恩教育的內容標準和考評體系,為豐富學生管理工作、政治思想工作的內容與形式作出貢獻。

3、以感恩教育活動為契機全面推進管理系學生工作的各項工作。一是當前我校正出在昇本的關鍵時刻,全校師生正在緊鑼密鼓準備著,我們要進一步探索完善加強管理的新辦法,確保管理不鬆勁,為學校昇本做貢獻。二是落實好「三型」校園建設,培養學生尊重生命,關愛他人,關心團隊的人文素養和美德。

「五能」「三好」已經走進了早自習,我們要堅持好,真正的讓學生在技能上有所提高。三是認真抓好系風、班風建設、效能建設和安全工作,自覺樹立和維護哈金專學子的良好形象。

同學們,這是一次動員會,也是工作部署會,大家回去後要認真落實會議精神,立即付諸行動,在我系要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感恩教育活動,把我係學生政治思想建設工作推向乙個新的水平。

在師德主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我們要改變的是 觀念 黃華斌改變觀念,我們經歷了新課程改革的階段,新的課程教學理念已經或多或少地根置於我們的頭腦,部分教師已經很充分地體現於自己的教學實踐。前幾天,聽了1節英語,3節語文課,感受很深。特別是易翠娥老師的課,語文味濃,朗讀教學充分,靈動,注重對學生的過程評價與激勵,學生學習興趣高 注重...

在「感恩思進」主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1

根據市委的安排部署,今天,在村兩委換屆選舉動員會結束後緊接著召開 自力更生,勤勞致富,感恩思進 主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目的就是要進一步增強全鄉廣大幹部群眾知黨恩 明是非的思想意識,發揚自力更生 艱苦奮鬥 積極進取 昂揚向上的精神,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凝心聚力,鼓舞士氣,努力推進富裕開放 和諧安寧社會主...

在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根據市 縣工作安排,經校委會研究決定,召開全校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請同志們認真領會,並貫徹落實。下面我就開展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講幾點意見 一 認清形勢,統一思想,充分認識開展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性 師德師風,既是學校校長教師個人的道德修養,也是教育行業教師群體的精神風貌,它直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