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現場會領導發言稿 1

2023-02-12 22:54:05 字數 2085 閱讀 6498

精益管理現場會講話材料

北國冰封,萬里雪飄,在公司生產攻堅的關鍵時刻,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中光臨我們的精益現場會,為我們的工作進行指導。熱電車間作為公司和動力廠能源消耗大戶,一直非常重視精益管理工作。始終追求用最少的投入換來最大的產出,精益工作開展以來,我們在公司和動力廠的幫助下,充分動員,並發揮職工的聰明才智,全員持續改善,從裝置管理、安全管理、生產管理、能源管理等各環節尋求突破,使精益更好地與生產實踐相結合,取得了一些實效,現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匯報如下:

一、規範裝置管理,發揮裝置最大效能

按照精益管理的要求,我們對12臺鍋爐、兩套水處理裝置進行tpm保全,細化了裝置巡檢標準,完善了巡檢路線,對日常出現的故障模式進行評估分析,根據緊急程度,制定預防措施並編入日常點檢卡的維修專案表中,以點帶面,提高重點裝置效率。編制鍋爐、水處理、除塵、上煤、推土機等裝置維保方案和裝置檔案,使管理更細化、更規範。

二、精益管理與日常工作緊密融合,推動全員自主改善

我們每月開展一次精益改善專案,車間領導、動力廠主管人員、段長、裝置員、技術員、安全員、班長等按照九周工作流程,結合生產實際,查詢現場問題,進行頭腦風暴分析,落實到班組,不能馬上實施的要制定後續跟進計畫。如新老廠區對外供汽精益改善,我們還制定了鍋爐排汙和水位計沖洗的標準化操作表,規範操作,嚴格考核,對於規範員工的操作行為,改善供汽質量起到了較好的效果;在新老廠區製作了13塊5s目視化管理看板,落實責任人、責任區、現場點檢標準,並由專人負責維護安全十字圖和改善公報,通過不斷的探索、實踐,精益理念和生產實際能較好地融合,廣大職工也從內心裡接受了精益,並成為精益工作的推動者、實踐者。 今年車間員工的自主改善專案達到了60餘項,人體工程學改善十餘項。

蒸汽是煤碳變灰渣過程的產物,粉塵在這裡應該是隨處可見。但車間通過不斷深化精益管理,採取多種措施,積極改善員工生產、生活環境。經過不斷改進,我們實現了現場環境整潔,裝置設施一塵不染的目標,即使是上煤道、除灰道也很乾淨,讓人很難聯想到潔淨與鍋爐能相提並論。

我們的目標是安全經濟,精益供能,努力打造一方藍天。

今天的現場會我們將作為乙個新的起點,在以後的工作中,車間將按照精益模範線的要求,繼續推進精益管理,結合車間的工作實際,制定有效措施,讓「精益管理」的理念在這裡扎根,促進車間的各項基礎管理工作進一步提公升。精益管理無止境,持續改善見成效,紙上談兵虛度日,真抓實幹是根本。在新的一年裡,熱電車間將繼續按照公司精益辦的要求,努力工作,積極向兄弟單位學習,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用我們的智慧型和汗水給全公司的員工送去溫暖和祝福 願我們的企業不斷發展壯大,為社會造福。

謝謝大家。

動力廠熱電車間

2023年12月18日

出師表兩漢:諸葛亮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

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理;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

侍中、侍郎郭攸之、費禕、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諮之,然後施行,必能裨補闕漏,有所廣益。

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悉以諮之,必能使行陣和睦,優劣得所。

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先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桓、靈也。侍中、尚書、長史、參軍,此悉貞良死節之臣,願陛下親之、信之,則漢室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

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當獎率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兇,興復漢室,還於舊都。

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禕、允之任也。

願陛下託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德之言,則責攸之、禕、允等之慢,以彰其咎;陛下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

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精益現場會領導發言稿 1

精益管理現場會講話材料 北國冰封,萬里雪飄,在公司生產攻堅的關鍵時刻,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中光臨我們的精益現場會,為我們的工作進行指導。熱電車間作為公司和動力廠能源消耗大戶,一直非常重視精益管理工作。始終追求用最少的投入換來最大的產出,精益工作開展以來,我們在公司和動力廠的幫助下,充分動員,並發揮職工的...

教學現場會發言稿

抓實常規保質量,有效教研課改 一 抓實教學常規,落實過程管理保質量 1 抓集體備課。由於我鄉各校教師年齡普遍老齡化,新分青年教師業務不精,學科結構 專業素質等不同程度的差異,面對這個現實,我們採取 集體備課 資源共享 的形式,使全體教師共同進步,整體提高。為使集體備課紮實有效,不流於形式,具體做法是...

現場會發言稿趙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大家上午好!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區在 畫圖軟體 這一模組教學中的一些粗淺的做法。2009年在市學院綜合部的安排下,我們區承擔了 畫圖軟體 教學模組的教研工作。一年多的時間,我區資訊科技教師從備課入手 從學生的實際出發,選擇有效的教學策略在 畫圖軟體 的教學中不斷學習,不斷...